soyogi🦊

quit

【展策】公孙公子的展小猫05

晚上,公孙策在床上翻来覆去很久也没有半点睡意。展昭竟然伤得如此严重,而寒潭又是个阴寒之地,最不适合养伤。自己是大夫自然知道展昭的伤绝对拖不得,要是再这样下去什么也不做或许真的会如白玉堂所说的那样。一想到那孩子伤得那么重还在自己面前强忍着的样子,真是又气又心疼。展昭一直以来就跟在自己和包拯身后,无论什么事,只要包拯或是自己需要,他总是不问一句便妥妥的办好,无论自己会多辛苦。有他在的时候,总是不用担心有什么危险,因为不管是什么危险那个少年都会摆平,他总是护着自己毫发无伤,总是……不知不觉中,自己好像越来越依赖他了……依赖?自己怎么会这么想。公孙策甩了甩头,起了身,走向了药房。怎么着也该为那孩子制点伤药。
公孙策配药、抓药、熬药、再把药制成药丸。本来汤药即可服用,可他犹记得那孩子不喜喝药,总嫌药苦,如果拿汤药给他指不定一转身就给倒了,那孩子可是宁可伤着也不喝药的执拗性子,这种事他可是绝对干得出来的。公孙策想想竟笑出了声,“还少侠呢,还是个孩子心性啊。”
公孙策为了掌握药的火候,一晚上都不敢睡。还在记得里头加了些甘草,调和苦味。这药制着制着便到了天明。
一大早的公孙策便把熬夜制好的药丸送去给了戒贤,让他转交给展昭。戒贤看着手中的碧玉瓶子和公孙策远去的身影,轻笑一声:“看来少不得要做他们的传话人了。”
戒贤走到了寒潭洞口便听见了里头的人刻意压低的咳嗽声,叹了口气,出声提醒里头的人:“小师弟。”
“咳咳,奥,是师兄啊……师兄怎么来了?”
“来送药,拿着。”
“师兄,我……”
“好了,好好养着吧,在坚持一下,还有三日你便可出去了。”说罢,也不等展昭说什么便快步离开了
展昭打开了那小瓶子,顿时一股清香的药香飘了出来。他倒出一颗,捂着胸口,皱着眉,正打算一口吞来着,吃进嘴里才发现药中有着一丝甘甜盖住了原本的药的苦味,吞入腹中后又有些清凉之感。“甜的?”这药是公孙大哥制的!一股暖流从心底化开,仿佛寒潭的冷意也不存在了一样。他小心地藏好玉瓶,慢慢用剩下的半成内力化开药力,修复自己的身体,公孙大哥的药可不能浪费了。
另一边,公孙策为了给展昭制药一晚上未眠,却又记着帮小风筝找书救命,整个人累到不行。寺中的无心大师见此也来帮忙。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在一堆堆在架子旁的书中找到了那本古书。那古书原是刻在竹简上的,因年代久远而显得破旧,但在那之上倒还真记了些关于小风筝病情的东西。
古书上书“心者,源也。传于秦年间,有一先天伤心者,遍寻名家无可医,通试药石亦无果。本欲弃,一世外高人现,以自身内力灌之救其命,保其余生平安。”
“所以此病确实无药可医,而是要自身内力打通其血脉?”
“看样子是不错了。”
“这……如此简单?”
“简单?不不不,这可不是简单的活计,要以内力打通人的血脉可不是一般人能做的。这需要对内力非常精准的控制,而且还需要极其深厚的内力。而且如果真如书上所说,那么施术的人在完成之后必定内力全失。而且在这施术之时稍有不慎便会伤及小风筝,要知道心脉之事可不是开玩笑的。一不小心不要说救,恐怕连自己也会搭进去。轻者功力全失,重则有性命之忧!”
“这……这可如何是好。”
要知道这内力深厚之人不少,可会精准控制的可不多。但就算如此,这相国寺之中仍有不少符合条件的。但是又有谁会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来救一个素不相识的姑娘呢?或许出家人以慈悲为怀,可自己与小风筝又怎么还得起啊。这时公孙策的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张明媚的笑脸。展昭……不,虽然自己很清楚,只要自己开了口,那孩子一定不会拒绝他的,可是……自己又怎么忍心,那孩子已经为此受了重伤啊。
公孙策紧皱着眉头,恍恍惚惚走出了藏经楼。包拯见此摇了摇头,轻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这样的方法虽不及以命换命,可也差不了多少。这样的方法,有了也等于没有啊。这样的方法,给了人希望又让人更加绝望。
“公孙策救不了,我来救。”人未到声先至。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公孙策睁大了双眼,他怎么会来?抬眼望去,只见一翩翩公子轻摇一把墨图宝扇跨进了藏经阁,乍一看之下,竟与公孙策有几分相像。来着正是当年土城一别许久未见的辽国南院大王耶律文才。
包拯皱了皱眉头,这耶律公孙为何会来此?他又是怎么知道小风筝的事的?他来这也不知道皇上是否知道。
耶律文才自进门与公孙策对视的那刻起,二人之间便有一种无形的磁场,火药味便漫了开来,那是一种无言的较量。耶律文才久居高位,这气势自是不必说的,然公孙策也不是好惹的,一时间倒是谁也不让谁,僵持起来。
直到……
“你们在做什么?”一轻柔女声打破了这沉闷的气氛,“耶律文才?你怎么来了?”
“陈姑娘,许久未见。”耶律文才移开了与公孙策对视的视线,笑意盈盈的看着小风筝。
“我问的是你为什么会来。”
“我?我自然是为了我的王妃啊。”
“耶律文才!”
“好了,不逗你了,我被辽主派来出使宋国,与宋主谈些事情。正巧听说你的情况,便来看看我是否能帮上你。不过,我在外头听见了公孙策找到了救你之法却救不了你。风筝,公孙策救不了你,我来救。不就是用内力疏通心脉吗?此行就有我耶律家高手随行,我保证会治好你,还你一个健健康康的身体。”
“耶律……”
“我明白,你什么都不必说,在辽国之时我便说过,你爱不爱我是你的选择,而我爱你是我的决定,你没有权利来干涉我的决定。”
面对着耶律文才眼中的一片深情,小风筝想说什么却又无言以对。
“好了,既然如此,你这段时间就好好养一养,我会找好的厨师帮你养身体的,等你好一点了,我再帮你治病。”
公孙策看着这一幕既欣喜又好像心在酸水里泡过一样。欣喜是因为小风筝的病有救了,心酸是因为救她的人不是自己吧。只是展昭还在寒潭受罚,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公孙策的眼中透着浓浓的担忧,小风筝看着他却能感受到他的心根本不在自己身上。他……在牵挂另一个人。看着自己,想着另一个人。
寒潭里,展昭依旧闭着眼疗养着。两天过去了,他的内力也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了,从这也可以看出他内力浑厚,根基牢固。但毕竟是本源受了伤,内力再怎么恢复,于那些心脉的伤势也是没什么作用。甚至展昭需要压制他内力的恢复,防止庞大的内力再次伤到脆弱的心脉。所以他一边控制着内力恢复一边再以公孙策制的伤药辅助来疗伤。慢慢的,他的伤势虽然依旧严重,但也不似前两日那么危险。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伤正疗着疗着,原本按照周天经脉运转的内力竟狂躁了起来。展昭皱紧眉头,心下大惊,试图控制着内力将它们导回原路却是无济于事。冷汗从他头上不断滴下。渐渐地他发现自己的身体里有一股药力,而这股药力还在随着他运行的内力不断渗透,试图扰乱他的神智,杀意已在心中萌生。
“不,不能被控制……”展昭知道他一旦迷失神智绝对会犯下无可挽回的大错。药力还在不断渗透,展昭双目赤红,已经快要无法控制了。
忽然,展昭瞥见了一旁的寒潭,心一横便纵身跃了进去。

评论(1)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