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展策】公孙公子的展小猫12

公孙策黑着脸来到了演武场,正想上去阻止。华通却拉住了他,对着他摇了摇头“放心,他有分寸。”
公孙策只得作罢,不过他虽然放弃了上去阻止的打算却不代表他放心了。“你要是敢受伤,看我怎么教训你!”公孙策皱着眉,暗暗的想。
演武场中央,刀未拔出剑在鞘中,二人之间却已然产生了一种势。兆惠的气质早已不是刚刚那样嬉笑玩闹,整个人犹如一把绝世宝刀即将出鞘。刀乃是兵中皇者,刚猛霸道。
而与之相对的展昭却如一把沉敛的宝剑,敛去光芒隐于剑鞘之中。剑是百兵之君,锋芒毕露。
兆惠上来就发现了展昭的不凡,与之对阵,他感受到了另一种剑意。那是平时他与兆兰对阵之时从未感受到的。当下,他便认真了起来。他收起嘴角的笑意,神情也是严肃了三分。
再看展昭却是丝毫没有被兆惠的刀意影响,依旧编带笑意,让人如沐春风。
“刷!”的一声,宝刀出鞘。一道寒光闪过,兆惠便向着展昭疾掠而去。展昭不急不缓,以剑鞘封住兆惠的刀势。只一招,高下已分。
“二弟打不过展老弟的。”
“大哥何以见得?”一细细的女子声音在三人身后响起。“二哥的刀势霸道纯然,怎么会打不过他?再说了看那小子也没有几岁,内力修为一定比不上二哥。你看看,他不是一直都没有和二哥正面交锋,而是一直在躲吗?我看,他一点招架之力也没有,二哥很快就会赢了他。”
“呵呵。”华通一阵冷笑,“小妹妹,你倒是张大你的眼睛,看看清楚好不好。你的二哥大汗淋漓,明显的后力不济。而展昭却是游刃有余,气都不带喘一下的。你说到底是谁比较厉害啊?”
“这……”
看着对方无语,华通是异常高兴,只不过他还是很好心的忍住了那句“要不是展昭放水,她的二哥可是早就输的一塌糊涂”的这句话,毕竟,对方是朋友而不是敌人。
场中,身影翻飞。“噹!”丁兆惠的刀再一次被巨阙稳稳地架住。汗水不断顺着兆惠的脸流下,模糊了兆惠的视线,可他却不敢轻易擦拭。
“哼!”兆惠看着是打出了真火。“刷!”锋利的刀刃顺着剑鞘滑向展昭,展昭头向后一仰便躲了过去。兆惠出刀再无保留,更加凌厉。
“这二弟啊,这般沉不住气。”
展昭见着时机差不多了,一个转身躲过一刀。“噌!”巨阙出鞘。展昭的气势立刻转变,宝剑出鞘,锋利异常。他一剑挑开兆惠的刀,再反手一剑向前刺去,兆惠立刻觉得自己的脖子一凉,剑已经架在脖子上了。
“我输了。”兆惠苦笑着说出了这个事实。
“承让了。”展昭倒是没什么变化,依旧如此。手挽了剑花,就将剑收入了剑鞘中。
“哈哈哈,盛名之下无虚士,展老弟果然当得起‘南侠’的名号。”
“等等!我要挑战你!”
“恩?三妹?”兆惠听着这声音奇怪的看了看台下,直到看见那绿衣绿裙的姑娘,才知道自己没有幻听。
“三妹!休要胡闹。”兆兰立马便阻止道。
“大哥!”丁月华见到兆兰阻止,立马就开启了撒娇模式,那尾音可是百转千回啊。“我要和他比试比试。”
          “三妹。”兆惠倒是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肚子里“嘿嘿”一笑赶快表明自己的态度,“二哥支持你。”
       “这……”兆兰还不及说什么,丁月华因得了自家二哥准许就一跃跳上了比武台。全程毫不拖泥带水,且不顾展昭感受。
        “丁姑娘。”展昭心里也是无奈,看看公孙策刚才的表情就知道,与兆惠比武已是惹得公孙策不快了,回去还指不定怎么收拾自己呢,这会子还要与这什么丁小姐比武……这这这,这叫什么事啊……“丁姑娘,展某并不想与你比试。”
        “你看不起我?”丁月华是眯了眯眼,眼里又是愤怒,又是狡黠,反正满是危险因子。
         “不是,展某只是……”
        “我管你只是什么,看招!”不等展昭说完,丁月华就打断了他。拔剑出鞘,向着展昭的面门攻去。
“丁姑娘!”展昭不急不缓的避过了她的攻势,想劝她停下来。但是,丁月华是什么人,那是他能劝的下来的吗?无奈之下,展昭只好打起精神迎战,但是……“湛卢?”
通体黑色、浑然无迹。可不就是宝剑湛卢吗。
看着展昭吃惊的样子,丁月华一阵自豪,“没想到你这小子倒是挺识货啊。”
“原来是湛卢啊。”公孙策的表情有点奇怪,像是吃惊又像是担忧,反正无法言表,十分之纠结。
   “哦?看来公孙先生对这宝剑也有研究?”兆兰倒是有些吃惊于公孙策的博学了,居然连剑道也有涉及。
“相传春秋时期,诸侯争霸,战乱不断。交战各方为了增强战斗力,纷纷选派国内的能工巧匠,研制克敌制胜的武器。越王允常肯求天下第一铸剑大师欧冶子为已铸剑。欧冶子奉命之后,便从闽侯出发,沿闽江溯流而上,来到了山高林密的湛卢山。寻神铁,觅圣水,辟地设炉,以三年之期铸就湛卢。湛湛然而黑色也,传说湛卢不仅仅是一把剑,更是一双上苍之眼。君有道,剑在侧,国兴旺。君无道,剑飞弃,国破败。五金之英,太阳之精,出之有神,服之有威。”公孙策停了一下,又说:“这湛卢宝剑乃是五大盖世名剑之首,它……是把仁义之剑啊。”
听着公孙策口中的隐隐的担忧之意,华通倒是很好心地开了口,“剑是名剑不错,但是就算是名剑也要有相配的主人使用那才叫名剑,否则也只是一堆烂铁罢了。更何况,展昭小子手里那把也不是什么好惹的。”
公孙策的身体一震,随即就放松下来了,“是了,自己倒是忘了巨阙。巨阙钝而厚重,坚硬无比,号称“天下至尊”,其他宝剑又怎么能与之争锋呢。”
“欸。”公孙策正在沉思之时,忽而听见兆兰的叹气倒是奇怪。
看着公孙策疑问的眼神,兆兰开口解释道:“胜负已分了。展老弟处处让她,月华却是不自知,还沾沾自喜地以为自己占了上风。”
说罢还摇了摇头。
公孙策看着场内。巨阙没有出鞘,展昭右手以剑鞘抵挡着湛卢的攻击,左手背于身后,手中还拿着两只耳环,那赫然就是丁月华耳朵上的翠玉耳环。
   丁月华自然是没有发现自己的耳环被人“盗走”。一剑凌厉地刺向展昭左边,然后又在半途拐弯。展昭反手架住,就在他转身之时,丁月华将一物件自展昭身上勾出,抓在手中。“你输了。”丁月华居高临下的看着展昭。
 展昭皱了皱眉,抿了抿嘴唇。公孙策倒是清楚的看见了展昭握紧的拳头,他知道展小猫生气了。
  “是,在下输了,烦请丁姑娘将玉佩交还在下。”展昭也是少年心性,若是平时遇上这么个姑娘,又是朋友的妹妹,这让一让也就罢了,认输这种事情他是绝不会干的。更何况这丁月华这般无理取闹,他本就不愿与她比什么武,这会子居然还拿了他的玉佩如此说,展昭心里的那股火气倒是烧了起来。但是生气归生气,这火却是不能发出来的,不然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展昭虽然是习武之人,看似大大咧咧,心却是极细的。而且他也不是什么斤斤计较的人,只盼着那丁月华别再无理取闹了,赶紧把他的玉佩交还给他,别再玩了。
这时候就是华通也皱了眉,他原本还觉得展昭只是不想应付那丁月华小姐,烦了。但是他再这么仔细一瞧,却是看出了不对,展昭这分明是动了真怒,否则是绝对不会说出认输这样的话来的。展昭这小子,他是在清楚不过的。展昭虽然被江湖上称作“南侠”,但是到底是年纪轻,还是个少年心性。这并不是说他品性不好,而是单纯因为他年纪轻,终归不是欧阳春那种成名已久的高手,已经是历经世事,心思沉稳,身上的傲气已是收敛。展昭在潜意识中对于胜负还是有些在乎的,他可不是会对丁月华那种小丫头认输的人。
华通眯了眯眼看着丁月华手上的玉佩,又在心里“呵呵”笑了起来。他算是看出来了,展昭这般作为全是为了丁月华抢的那玉佩。也算是丁月华倒霉,抢什么不好,非抢那玉佩。那玉佩虽不是什么贵重物件,但却是公孙策在展昭双十诞辰时送的礼物。还记得那时,自己难得记得他生日去找他的时候,这小子却是在房中一个人傻笑个不停。一见自己就赶忙拉着自己开始炫耀,说什么公孙策找了好久啊,还有什么什么典故啊,反正那是叨叨了半天。你说这么重要的东西,丁月华给抢了,那后果……华通只觉得心里的恶趣味好像冉冉升起,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好戏了。
“哼,我偏不还你。”丁月华倒是延续了她大小姐的性子,高傲的看着眼前这个打败了她二哥的少年。
看着展昭越来越难看的脸色,丁兆兰赶忙道:“小妹!别闹了。快点将玉佩还给展老弟,这比赛是你输了。”
“什么!”丁月华是一脸的不敢置信,“什么我输了?大哥你没看到吗?”
“小丫头,正因为我们看的清清楚楚才说你输了,你的耳环可还在展昭手里呢。”
“你……”丁月华赶忙摸了摸耳朵,上面果然是空无一物。这丁月华虽然是大小姐脾气,但是人却是不傻,立马就明白了前因后果。但是明白归明白,这脾气可不是她可以控制的,“你耍我!”
丁月华的一双美目就这么瞪着展昭,展昭顿感头痛,这女人真是麻烦。若是一开始不让她,让她输的那么惨,她指不定就说自个欺负她。这如今让了她,又说自己耍她。果然,还是公孙大哥说的好,恩…那什么来着,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丁姑娘,在下并无此意,请你将玉佩还给在下。”
“玉佩?”丁月华瞧了瞧自己手上的玉猫玉佩,朝展昭的方向递了递,“你想要?”
“丁姑娘……”
“我偏不给。”
“小妹,休要胡闹!”
“大哥!你居然骂我!”丁月华平日里被两个哥哥宠的跟什么一样,兆兰和兆惠念着她自小没有父母照顾,便是什么都依着她,从不舍得骂她。这会子丁兆兰为了展昭居然骂了她,丁月华的脾气立马就爆发了。她将火气都撒在了展昭身上,”哼!都怪你!你以为谁稀罕你的玉佩啊“说罢,手一挥就将玉佩丢向了一旁的池子。
展昭心里一紧,立马施展轻功,飞一样掠了出去。丁月华咧嘴一笑,自袖中掏出三根银针,向着展昭射了过去。展昭感受到身后危险,身体在空中一转,躲过了三根银针。
“啪嗒”银针好死不死击中了玉佩。玉佩可不是什么坚固的东西,这一下便是四分五裂,“噗通”一声掉入了水中。而展昭也因为躲避银针,导致身体在空中一滞,错过了接住玉佩的时机。
“小妹!你太过分了!比武时,展昭不想伤你,还为了你的面子处处放水,你倒好,出招越发狠利不说,还把人家的玉佩丢到了水里!你真是……”
“我…我怎么了。不就是一块破玉佩吗?你至于吗?”丁月华转身离去。
丁兆兰是一脸的无奈,“展老弟,真是对不起啊,这是我管教无方。”
展昭抿着唇,看着那池子,不语。心里却是排山倒海的。想起那时公孙策送给自己礼物时的话,展昭就有一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人可养玉,玉可养人。你小子既然被陈赞‘温润如玉’,那你公孙大哥就送你一块玉。诶,你可别看不起这玉,我可告诉你,这玉可是我花了好些功夫才找到呢!你可得给我好好保管,可别一天到晚上蹿下跳地弄碎了,白费我一番心意。”
“展昭。”公孙策看着展昭越来越难看的脸色,担心的叫了一声。他自然是明白那玉佩的“身份”的。
展昭突然向前了一步,调起身上强大的真气,凝于掌上,一掌向水中拍去。强大的内力自掌中倾泻而出,整个水面被掌力强行分开,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再一掌劈出,池水向上嘭涌。展昭几个纵跃,在水中找到了破碎的玉佩,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回到了公孙策的身边,低着头道:“公孙大哥……对不起。”
公孙策却并没有说话,转身就走开了。
展昭心里一凉,自己是让公孙大哥失望了吗。湿漉漉的衣服贴在身上很不舒服,一阵风吹来,整颗心都跟着凉……

评论(4)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