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展策】公孙公子的展小猫09

等展昭从昏迷中醒来已是三天后了。这三天里公孙策衣不解带地照顾着展昭,就怕什么时候情况会恶化,好在展昭的底子极好也没出什么大事。
展昭睁开眼,公孙策为他煮药去了并不在房内。只是,笨猫儿可不是这么聪明的,只当他公孙大哥陪着小风筝去了。展昭苦涩一笑,想支撑着自己起来,却发现自己四肢酸软浑身无力,一点力气也没有。展昭检查了下自己的状况,叹了口气。果然,自己的伤怕是很难痊愈了,其实为小风筝治病的时候就发现了,虽然距离自己受伤也才半月,但一般这样的伤不说痊愈,也该好的七七八八了。可是这一次,在自己出手就小风筝的时候这伤却依旧隐隐作痛,好像从来没有愈合过一样。这一次果然玩大了……展昭疲惫的闭了双眼,公孙大哥应该不知道这件事,自己这种伤只有自己最清楚,把脉是把不出来的。
   公孙策刚进房间就看见展昭双目紧闭,倚在床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见此,公孙策是又喜又气,喜的是展昭终于醒了,气的是那笨猫又不爱惜自己。这一次他定是要好好教育教育这猫儿,不过他面上是不显的,平静道:“怎么起来了。”
   听见公孙策的声音,展昭立马睁开了双眼,“公孙大哥!”说罢,便要挣扎着坐起来。
   “诶,别别别,你别乱动,还有伤在身呢。”展昭这一动弹,吓得公孙策立马抛了药盏,坐到了展昭身边扶着他。
     “公孙大哥。”
     “恩。”
     “小风筝…她还好吧。”
      “托你这不要命的猫儿的福,自然是无事了。”
     “那你高兴吗?”展昭救了她,你高兴吗?
      公孙策看着展昭,虽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问这个,但也回了答他,“高兴啊。”
“那你怎么不去陪着她。”
“她自有耶律文才陪着啊。”
“奥。”没有陪着小风筝,公孙大哥应该不怎么高兴吧,所以整个人都是这么冷淡,这样没精打采的。
  良久的沉默。公孙策因为展昭奇怪的问题而奇怪,而展昭则是怕再问什么会让公孙策伤心或是…怕听到什么自己承受不住的回答。
  “展昭,以后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公孙策想不明白展昭奇怪的问题便不再纠结,淡淡的开了口道。
   “什么?”
   “你要好好保护自己,不要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不管是为了谁。”
“公孙大哥,你在说什么呀?展昭不明白。”
听着展昭的话,公孙策只觉得一股无名火烧了起来,“不明白么?你是真的不明白,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你是一定要我给你清清楚楚点明白吗?”看着展昭沉默的样子,公孙策皱了眉道:“你救小风筝的时候,明明可以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受伤的,为什么不躲?”
“你在寒潭的时候,你中了迷药明明可以不跳寒潭的,你为什么还要跳?”
“十八铜人阵,你明明可以放弃而不拼命的,为什么不放弃,为什么不喊停?”
“为什么,你说啊,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什么,你可以这么不爱惜你自己,为了什么你要这么糟蹋你自己,为了什么你要这样拼命?你说啊,到底是为了什么!”
展昭低着头,沉默不语。看不清的表情下面早就回答了公孙策千万遍,“为了你。”
救小风筝的时候,如果我不受伤,小风筝就会死,伤心难过的是你,而我不愿意你伤心难过,所以是为了你。寒潭的时候,中了迷药的我会狂性大发,会伤到很多人,而我不想伤到你,一分一毫也不行,所以是为了你。十八铜人阵之时,我若不胜,你就得入寒潭,对于你怕冷的性子我还不了解吗,更何况寒潭非是一般地方,你的身子又向来较弱,我恐你受之不住,所以是为了你。一切一切都是为了你,可是你叫我怎么对你明说,你要我怎么告诉你,告诉你我为你做了那么多是因为我喜欢你,因为我爱你么……
公孙大哥,展昭真的不想让你讨厌啊……
公孙策看着眼前这个沉默不语的人,心里有许多奇怪的感觉交杂在一起。他心疼,心疼展昭屡屡受伤;他生气,生气展昭不爱惜自己;他担忧,担忧展昭现在的情况。他明明可以感受到展昭身上那样悲伤地情绪,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安慰,就像是那日他无法开口让展昭停下一样,喉咙像是被人扼住,发不出声音。
公孙策只觉得展昭身上的悲伤一直压迫着他,他的心也早就乱作了一团,最后只得深叹了口气,拂袖而去……
其实回到房间,公孙策就后悔了。他自己也说不明白为什么要想展昭发火,明明他还受着重伤。可是看他一次又一次的受伤,心里就止不住的疼痛,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公孙策叹了口气,想拿书来平静一下自己纷乱的心绪,可是平日里极喜爱的圣贤书,如今竟是半个字也看不进去,满脑子都是展昭的脸,想着那孩子怎么样了,伤处还疼不疼,是不是又闹脾气不肯吃药,会不会有什么需要……
“唉…早知道就不要跑出来了…”公孙策后悔了,他思来想去还是觉着放心不下,一跺脚就想回去。只是,他刚迈开一步,就又反悔了,小声嘀咕道:“不行,现在还不能回去,得先晾他两天,让他不好好爱惜自己,我得给他个教训……”
公孙策嘴里念念有词,一转身又去了药房忙活。
这药,不能停。
这两天展昭过得一点也不好。自从和他公孙大哥吵架了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只有每天早晚不停的药让他知道公孙策没有不管他。只是这么久没有见到他公孙大哥,展昭又整日躺在床上不免胡思乱想。
“公孙大哥在哪里啊,在干什么呢,是不是和小风筝在一起呢?”这一切展昭都不知道,每每问送饭的小和尚他也不回答。
“简直要闷死了!”想想上一次自己受伤的时候,公孙大哥无时无刻的陪伴,展昭简直是欲哭无泪。
“啊…太难熬了!”展昭感叹着却又无可奈何,只好继续皱着他的包子脸发呆。
公孙策在外头看着好笑,可算让这只闲不住的笨猫尝了点苦头,不然还真以为自己好欺负啊。只是,转眼他又开始担心起来了,以以往展昭的功力早就发现房间外有人了,可如今自己占了这么许久,他却丝毫未查,这孩子……
展昭在发呆的时候想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公孙大哥不是要给自己熬药吗?熬药不是要送药吗?要不…在送药的时候偷看一下呗。“嘻嘻嘻。”展猫一阵偷笑.
这天夜黑风高,我们展少侠为了自己的智商高兴了半宿,结果就是到了早上的时候睡死了过去,错过了他心心念念的“美人”送药……
等到了日上三竿之时,我们的展少侠才悠悠转醒。
刚一醒来,“小师叔,吃饭了。”小沙弥对着床上的展昭说道。
“吃饭?”
“恩,怎么了么?”小沙弥疑惑的看着自己师叔震惊脸。
“不是,你说吃饭!现在…现在几时了?”
“小师叔你那么震惊干什么,现在都午时了呀。”
“午时了?奥,午时了。啥!午时了!”
“对啊,小师叔你是怎么啦?”小沙弥看着一惊一乍的师叔简直是一头雾水。
“我没事,没事。你出去吧,让我静静。”
小沙弥听他这样说,又仔仔细细观察了一下他的小师叔。看着他小师叔失魂落魄又神经兮兮的样子,又瞟了眼桌子上那凉透了的药,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果然没吃药。”
公孙策今日在给展昭熬完药又送去之后便觉着自己身上有些不适,想是最近早起太累了,就回去补了个回笼觉。没想到刚一回来看到的就是那只傻猫一个人嘴里振振有词不知道在干些什么,桌子上的药和饭菜也早已凉透了。“这只猫到底在干什么啊?傻乎乎的。”
屋里的展少侠还不知道自己被他的公孙大哥嫌弃了,只是一味的纠结到底为啥子就这么睡过去导致他错过了公孙策的送药时间……
不知道为什么,一连几日都是如此,为此展昭十分懊恼。终于,在太久没见公孙策后,傻猫终于开窍了,他要去找公孙策!
展昭的身体已经好多了,本来他的底子就极好。心脉的伤虽严重,但也不是这么躺着就能恢复的。不过因为太久没下床,身子还是有些发软。他扶着墙,向一个小和尚问了公孙策的所在后,便悄悄过去了。
他放轻自己的脚步,躲在药房门外看着公孙策忙上忙下,一会儿抓个药,一会儿又给药炉扇扇子……一袭白衣都被沾染上了些许尘埃,额头上也布满了细密的汗水。想想每天早晚的药,展昭便心头一热,“公孙大哥。”
公孙策正给自己擦汗呢。这抬眼一瞧,见到是展昭,稍稍愣了愣,道:“哟,这不是展少侠吗?这是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呀?”
“公孙大哥……”
“诶,别呀。可别喊我什么大哥,我当不起。”
听着公孙策的话,展昭整个就慌了,拉着公孙策的袖子,祈求道:“公孙大哥,好公孙大哥,别这样,展昭知道错了。”
“错?你展少侠何错之有啊?”说罢,公孙策拂开展昭的手,自顾自的熬药,就如同没看见展昭一样。
展昭看见公孙策的样子,就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当下急了,又去拉着公孙策的袖子,“公孙大哥,公孙大哥,你别生气了,你看,我这不都好了吗?公孙大哥~”
“我生什么气啊,我哪敢生展少侠的气啊。走开,别挡着我煎药。”
“公孙大哥,公孙大哥,我……咳咳咳,我真的…咳咳咳,呼呼。”突然间,少年猛烈的咳了起来,呼吸也开始变得十分紊乱。
“展昭!展昭,你怎么啦?”公孙策见少年咳得腰都弯了下去,恨不得将肺都咳出来的样子,心下大急,赶忙扔了手上的药盆子去看少年的情况。
“公孙大哥,你…咳咳咳,你别生气了。”展昭死死拉着公孙策的衣服,还不忘哀求公孙策的原谅。
公孙策见他这样。哪里还顾得上生气啊,其实根本也就没什么气,“好了好了,我不生气了,不生气了。你怎么样了?快过来坐下。”公孙策扶着展昭坐了下来。
“公孙大哥,其实你还是关心我的对不对?”一阵剧烈咳嗽过后,少年的脸红红的,嘴唇也变得鲜艳。
公孙策看着展昭那双灵动的眼里闪过的狡黠,眯了眯眼,“你小子敢耍我。”
“诶,公孙大哥,说好的不生我气了。君子一诺千金啊。”
“哼,君子的承诺是给君子的,对于你这种人是不适用的。”
展昭吞了口唾沫,赶忙转移下话题。“公孙大哥,这个药里都有些什么啊?”
公孙策看向药壶,道:“本来呢是只有这些的。不过我觉得展少侠你一定对一种药物十分感兴趣。”
“什么?”
“黄莲。”
“公孙大哥,你…你,你不能这样啊,我…那个,我是病人。对,我是病人啊。”
“哼,知道自己是病人还不去躺着,再不走我就真的放十斤黄莲进去。”
“我走,我走,我马上走!”
看着展昭逃一样的抛出药房,公孙策的脸上泛起了微笑,只是他没看到展昭紧握的手心的鲜红……

评论(1)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