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03

“其实早在一千年前,不,还要更久,好像是……是什么时候来着?啊,是在我剔骨还父,割肉还母的时候吧?灵珠就有了裂缝,只是到现在才碎,我是不是该感谢他让我多活了那么多年呢?”哪吒自嘲的笑了笑。
红绫看到这样的哪吒心里很不是滋味,她亲眼见证着她的主人,那个爱恨分明,敢做敢为,意气风发的人渐渐地变得沉默寡言,笑容不再出现在他的脸上,变得绝望,变得……
“红绫。”
“主人。”哪吒的呼唤把她从记忆中拉了回来
“红绫,我要拜托你几件事。”哪吒平静地看着红绫。
“主人有什么吩咐?”红绫低头认真听着,可是……
“我死了以后,你也就自由了吧?到那时候,希望你记得帮我多会乾元山看看师傅。他虽然嘴上不说,可我知道,他其实挺孤独的,我没办法陪他了……你就替我多去那转转吧,听他唠叨唠叨吧。啊,对了,如果你愿意的话,就跟着贞英好了,我就这一个妹妹,拜托你好好保护她,好好照顾她……帮我……咳咳……帮我和她说对不起……我……咳咳……”
“主人!主人,主人你不要再说了,你不会有事的,那么多的磨难都过来了……你……”
哪吒用法力定住了红绫,红绫一脸的不可置信。
“红绫,对不起。。”
红绫的双眸之中含着的泪水不断滑落,她十分努力的摇着头,想要挣脱……
哪吒看着红绫的样子心下有些不舍,他叹了口气,转过了身,“出来吧,你要是这么容易就被打散可不配做我的心魔。”
四周毫无反应,一片寂静。
“哼!”哪吒冷笑一声,反手一剑向后刺去,“噹!”空气中出现了一把剑将其架住,心魔的力量与刚才相比好像更强了。
“其实你我可以不用生死相搏的,我们本就是同一个人,谁生谁死又有什么差别呢?哪吒,其实有没有我都是一样的,灵珠已碎,你体内的戾气早已无法控制,你终究是要堕入魔道的。”
“呵,你觉得可能吗?”
“不可能吗?出生丑时,身犯一千七百杀戒的你命里纠缠了多少因果。本来灵珠乃天地间至清至灵之宝,配合莲花化身能帮你化解戾气。可巧的是灵珠在你杀业未消之前便碎了。那么多年来,你压制戾气压制的有多辛苦别人不知难道我还不知么?放弃吧,你本就是魔道之人。”
哪吒握紧了拳头,双目隐隐泛红,体内的法力又开始暴走,周围的红莲因为受到哪吒法力的影响而四散飞舞,心魔的嘴角扬起了一抹邪笑。
杨戬微皱起了眉头。
“什么情况这是?”黄天化自院外走来,后边还跟着金吒和木吒。“三公主这是怎么啦?”
贞英听闻此言,瞪了他一眼。黄天化也不恼,反正兄妹两没一个有礼貌的,再说贞英是被哪吒宠坏了的,没啥好计较的。他径自向前走去,想看清楚莲池中央的黑雾是什么。只是……
“天化小心!”
“什么?啊!”杨戬出声提醒的时候,黄天化已经碰到了莲池的结界,一道圆弧状的气劲向周围散开,黄天化整个人被弹飞了出去,撞在一旁的石柱上,鼻青脸肿的“三公主,你这是搞得什么鬼啊!”
杨戬和孙悟空也被气劲震的退了一步。再看那结界,除了向外扩散了一道气劲,竟向内也散了一道。气劲自结界向内极速收缩,最后在哪吒的位置撞成一点,黑雾陡然散开,里头出现了一块光幕,就如同当年沉香入的虚弥幻境一般,上头呈现出了哪吒的状况。
哪吒张开了双眼,面前的情况却让他吓了一跳“这……这是……这是陈塘关?”看着熟悉的以前的样子,哪吒有些心慌,“不……为什么我会回来……为什么要我回来……我……”
“天气好热啊,我去东海玩玩,那里有水,一定很凉快!”
哪吒停到这个声音,僵硬地转过了身,当他看到自己小时候的样子时,他的瞳孔急剧收缩,身子也有些颤抖。半响……“东海!他去东海!”哪吒立刻转身向着东海急掠而去。忽而,他一阵眩晕,场景陡然转换。
少年剑指苍穹,口中啷着“老泥鳅,你听好了,东海是我闹的,夜叉是我伤的,那傲丙也是我杀的,我一人做事一人当。今日我便剔骨还父,割肉还母,你休要累及我家人,否则,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
“你不去阻止吗?”
哪吒不语。
“在东海你想要阻止,为什么在这里却无动于衷?”
“他该死。”
心魔皱了皱眉:“我很想知道,你当时到底在想什么?”
哪吒撇了他一眼,“你不是我的心魔么?你会不知道?”
心魔有些无奈的撇了撇嘴,真正的心魔当然什么都知道,关键我不是啊。嘴上却说“心魔也不是什么都知道的好吗。”
“咔嚓……”
“原来灵珠是在这里有了裂缝……”
记忆中的少年一剑一剑削下自己的血肉,剔下自己的筋骨,脸上却面无表情,双目盯着李靖,在看到李靖厌恶地把头别开时,少年低下了头,自嘲地笑了笑,对自己下手更加狠戾。
“疼吗?”心魔站在哪吒身后,眼中有着怜惜
“不疼。”
“老是口是心非可不好。”
“真的不疼。”哪吒移开望向李靖的目光,心都碎了,还有什么疼不疼的呢?

评论(1)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