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04

最后,少年一身血污倒在雨夜之中,那李靖却一脸冷漠转头离开。
“传令下去,不许任何人替那妖孽收尸。”
殷十娘听了这一句那里还受得了,泪水一刻也不停的流着,跪在地上拉着李靖的袖子求着“老爷,不要啊,那是我们的孩子啊,那是我怀胎三年的孩子啊。”
“来人,把夫人拉下去。”
几个兵将走了上来,想拉殷十娘下去,只是殷十娘死死拉住李靖不断哀求着“老爷,不要啊,那是我们的孩子啊……那是……”
“我没有那种儿子,那不是我儿子,是妖孽。”李靖咬牙切齿地说,话语之中饱含了对哪吒的恨意和厌恶。
“老爷……”殷十娘有些震惊,她虽知平素里李靖不喜哪吒,只是她没想到李靖对自己的儿子,她怀胎三年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儿子竟然是这么厌恶,厌恶到在话语之中都有着恨意。
李靖无视殷十娘震惊的样子,“金吒木吒,还不把你们娘亲拉下去。真是家门不幸。”
“不…不要”殷十娘死死抱住哪吒的尸体不放。
“娘。”金吒木吒上前欲拉殷十娘,殷十娘看向她的两个儿子“不要,为什么连你们也要逼我,他是你们的弟弟啊!他是你们的一母同胞的弟弟啊。”
“娘,他不是我们的弟弟,他是妖孽!”
“啪!”殷十娘站起来给了他一个耳光“木吒!”
“娘!你打我,你竟然为了那个妖孽打我!娘也被那个妖孽蛊惑了吗?”
“你…你……”殷十娘只觉得一口气堵在了胸口,压的自己生疼。
“娘!娘…娘你怎么啦?娘!”
心魔看着旁边人的变化,又看了看雨中少年破碎的身躯,道“能把自己搞成这副样子的,恐怕也只有你了吧。”
“我很好奇,你到底想做什么?”
“过会你就知道了。”
心魔拉着哪吒又转换了地方,这一次,是个灵堂。
来到灵堂的一瞬间,他真切的感受到了身边人身体的颤抖。同时,站在那楠木棺木前的还有哪吒的灵魂。
那魂魄同样在不断颤抖却不发一言,不落一泪,但事实上,他的灵魂正在不断黯淡,原来凝成实质的灵魂几近透明。
哪吒闭上了双眼 “ 够了!”
“ 什么?”
“我说够了!听不懂吗!够了!!”
哪吒双手成爪向自己的魂体攻去,心魔见此立马拦住他。“你疯了!”
“对!我就是疯了!我就是疯了才留他到现在,我就是疯了才没有阻止他,我就是疯了才没有在见到他的时候杀了他!”
“你说什么?”
“听不明白吗?我说他该死!”
两人又对了几招。
“你……你不是恨李靖吗?”
“呵,所以三百年了,你折磨了我三百年却一点成效也没有,做心魔做成你这样也是够蠢的。”
“什……什么?”
“还不明白吗?我从来都没有恨过他们,我很的只有我自己,在这世上,我最想毁的是我自己,我想杀的也是我自己。其实无论我选择什么,结果都是一样的,唯死而已。”
“你就这么想死?”
“生亦何欢,不如就死”
“你这个疯子!”
“我们彼此彼此,魔君大人。”
心魔的眼神陡然凌利,“不用这么看着我,三百年了,我若连这点也看不出来那就真是白活了。”
“你何时发现的。”
“刚见你的第一面。”
“什么!” (心魔大人表示很震惊,刷新三观系列)
“你的本体是与灵珠子双生的魔灵珠吧。长年吸收阴煞之气成形,投于魔道,成四大魔君之一。”
“你既然识破了我的身份为何不杀我?”
“如你所说,我们的确已经是同一个人了,魔灵珠与灵珠子相伴双生,而你我命运也已相连。”
“你怕死?”
哪吒翻了白眼给他,“可能吗?三百年前灵珠已裂,我没有多余的力量来杀你,我死了你却不会死。而三百年后,你我命运相连,我死了你也会死。”
“你为了杀我竟布了这么大一个局!忍受了三百年的折磨,只为杀我?”
“怎么,很荣幸吧?”哪吒笑得妖异,眼睛亮如妖鬼。
“你……”
突然一阵大火席卷了灵堂,白色的幔帐随风飞舞,更加速了大火的蔓延。
“九龙神火罩!你这个疯子!”心魔转身向外冲去。
“哼,走的了么?”哪吒拉住他,与他动起手来,二人瞬息之间便过了百招。
“放开我,你这个疯子!”
“呵,都叫我疯子了,还要我放开你,你觉得可能么?”哪吒的脸在火光的映照下显得邪魅,褪去了千万年的死寂,这样张扬狂妄又疯狂的样子才是他原来的面目。
九龙神火的破坏力可不容小觑,不一会儿好好的灵堂便成了一片火海。
“哪吒快住手,不然你也会死的!”
哪吒的嘴角扬起一抹讥讽的笑意,手下攻势越发凌利。
“殇,你就认命吧……你逃不掉的。”哪吒的声音因为沙哑而显得更加可怕,如同从地狱来的催命符一般。
殇见哪吒不但不住手反而出招更加狠戾,心中叹了口气,“看来还是要用到本源之力啊。”运气一掌将哪吒震开,殇跃到高处手中快速掐决,一个玄奥阵法自他手中画出“往生轮回,转!”
声音一落,殇手下的小阵法快速变大,九龙神火罩所成之结界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捣碎,哪吒和殇的身影从火海中消失,空间陡然转换。

评论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