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10

杨戬虽是不敢耽搁的追了出来,只是风火轮的速度可不是吹的。杨戬立于云端张望了一会,感受着空气中的法力波动。
哪吒不管不顾地向前飞着,直到他觉得脸上的热度退下去时他才停了下来。只是……谁能告诉他这是什么地方。原本巍峨的昆仑玉虚早就不见了踪影,周围也是一片云海,白茫茫的根本认不清方向。一瞬间他倒是有点不知所措,忽而又想起杨戬,“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能不能找到我。”哪吒又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一时间走也不是留也不是,“这……这怎么办啊……烦死了。”
“什么事情又惹得道兄烦恼啊?说来听听,说不定杨戬能帮你解决呢。”杨戬的声音从他的背后传了来。
哪吒一激动便转了身,“哎呦!”一声便结结实实与靠过来的杨戬撞了个满怀
“啊啊啊!”
“道兄小心。”
看着哪吒往下倒样子,杨戬倒是惊出了一身冷汗,赶紧拉住他,将他圈进了自己的怀中。
一股沁人心脾的莲花香扑面而来,抱着哪吒小巧的身子,杨戬的神智一阵恍惚,一时之间倒是忘了放手。
“那个,你还要抱多久。”哪吒只觉得自己的脸好像又烧了起来。本来心下恼怒,想要推开他,可是被他这么搂着搂着又好像回到了以前母亲的怀抱,那么温暖的怀抱。可是杨戬身上的翠竹香味又明明白白的告诉他,这不是那个宠自己爱自己的娘。
杨戬倒是被这句话唤回了神智,一阵慌忙,“对…对不起啊……”
看着杨戬这般慌乱的样子,哪吒倒是起了捉弄之心。“对不起?一句对不起就完了?我都被你又摸又抱了!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
“师弟可是不了解‘大庭广众’这个词?这里哪有人啊?”
“我指的可不止这次,我是说在玉虚宫那次。”
“玉虚宫么?杨戬好像没有抱你吧?”
“那你摸我了没?”
“这…这样啊,那我会负责的。”
“蛤?”
“道兄请放心,杨戬会对你负责的。”
“我……谁……谁要你负责啊。”
“哦?道兄不用杨戬负责吗?那道兄想让杨戬做什么呢?”
“你……你这人真没趣。”哪吒的脸这一次可真是红的如同他的法宝混天绫一样了,他这一跺脚啊便又飞了出去。
杨戬好笑的看着他,不紧不慢的跟在他身后。
“道兄。”
“道什么道,我叫哪吒。”
“奥,哪吒师弟,我们这是往哪去啊?”
“我怎么知道。”
“那你还飞这么快?”杨戬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那哪吒师弟,我们此行是去做什么?”
“你没听师祖的话吗?除妖!”哪吒翻了个白眼,一副你怎么这么蠢的样子。
杨戬并不在意,依旧笑笑说“那……我们这是去除什么妖啊?”
“我怎么知道!”
“以前便听过哪吒师弟的大名,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啊。”
“杨戬你什么意思。”哪吒停了下来,冷眼看着杨戬。
“没什么,以前便听说太乙师叔有位得意弟子,七岁之龄便可杀龙子,打龙王,武力非凡。今日一见,师弟不知路途,不知所降之妖也能一往无前,杨戬心中实在佩服。”
“杨戬,你要是再在我面前提起东海那几条泥鳅,我就送你去见你心心念念的那位东海三太子。”
感受到了哪吒眼中即将喷涌而出的杀气,杨戬却依旧笑笑,道:“惹我师弟不高兴的东西,杨戬自是不会再提。不过师弟是否该考虑一下,我们的任务?”
“呵,明知故问。杨戬你装的还真像啊。”
“师弟,何出此言啊?”
“你明明知道的不是吗?你我都不知道任务这件事,最急的可不是你和我,现在该急的应该是那位白鹤师弟。他早晚会把东西送来的。”
杨戬的眼里盛着笑意,看向远处,“师弟果然聪慧。”

远处,一只通体雪白的仙鹤长啸一声,快速飞了过来……
“二位师兄跑得可真快啊。”白鹤化作人形,向着哪吒和杨戬抱怨道。
“呵呵,再快也没有师弟快啊。你瞧瞧这速度,这么快就追上来了。师弟的御风术可是越来越厉害了。”杨戬笑眯眯地夸着白鹤童子,活像只正在给人下套的狐狸。
“得,师兄你就别逗我了,我自己修炼的自己知道,这千百年来都一个德行……哪来的什么长进。”白鹤童子挥了挥手,又从怀里掏出了一根玉简递给杨戬,“师兄啊,其实呢我也知道你的意图,只是这次我真没办法帮你。你啊,还是自求多福吧……师弟我就先走了……”说罢,白鹤童子就像是怕杨戬拉住他说什么,逃似的飞走了……笑话,再呆下去,就凭杨戬这心黑的,指不定又让他整出什么幺蛾子来,到时受罚倒霉的可是自己。
“呵,杨师兄这虚溜拍马的功夫倒是不错。”
  “哦,是吗?没想到杨某的功夫竟能入了师弟的法眼,真是荣幸之至。”
“呸,不要脸。” 哪吒啐了他一口,“不过你到底对白鹤师弟干了点什么,他怎么怕你怕成这样?”
“这个嘛……”杨戬故意拖长了音,勾引着哪吒的好奇心。
“什么啊,快说。”哪吒眨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心里像是有只猫在抓一样,嗯,不好受死了。
“真想知道?”
“恩,快说。”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让他给各家师伯师叔送了些果子而已。”
“果子?”看着杨戬一脸坏笑的样子,哪吒有些不能理解,“什么果……你不要告诉我是师祖玉虚宫后山那片……”
“呵呵,师弟真是聪慧,一点就通啊。”杨戬笑得那是一脸的宠溺加骄傲啊。
“呀,杨戬你真是……那片果林可是师祖的心头肉啊,你把果子让白鹤全分了,师祖非打死他不可……”哪吒忽而又忆起了白鹤仓惶逃走的样子,笑出了声“也难怪他一见你就跑。”
忽然,哪吒上下打量了一下杨戬,“没想到,三代弟子之首的杨戬竟然是这么一个一肚子坏水的假正经。”
“奥,承蒙师弟夸赞,杨某以后定为此加倍努力,以求配得上师弟……的夸赞。”
“去你的,对了,快看看我们要去除什么妖。”
杨戬拿出玉简,将自己的法力输入其中。只见那玉简放出光芒,在半空中化出了几个字——群妖山千面玉狐。
“群妖山?”
“群妖山是一座群妖聚集之山,据说群妖山上有一百三十二妖洞,洞里妖怪不计其数,可以说群妖山是脱离妖界的散妖栖息之所。群妖山上厉害的妖怪不少,非要细数就是熊王黑水,白凤凰灵依还有大鹏王乘风最厉害了,他们的妖洞也是群妖山上最大的。”
“这么大一个妖魔聚集场所,天庭不管?”
“天庭?他们只顾自己的颜面,威严。”杨戬的语气一下子冷了下来,过了一会,他才开口道:“群妖山上虽然都是妖怪,但与妖界魔界不同。群妖山从不与仙界为敌,也没有在人间造成过大的混乱,而且群妖山上有一镇山之宝,听说是上古的一把大斧子,连天庭都对它忌惮三分,所以才随了它自然发展,互不干涉吧。”
“这样啊,那……那个千面玉狐是什么?”
“群妖山上妖怪很多,但也不全是好妖。这千面玉狐就是以色诱人,专门吸食人的精气来修炼的妖怪。”
“切,不就是只狐狸精吗?我还以为是什么棘手的妖怪呢!”
看着哪吒一脸不屑的样子,杨戬倒是有些担心,提醒道:“你别轻视他,他可是只万年老妖。”
“万年老妖也不过就是只狐狸精罢了,怕什么。”哪吒白了他一眼,调整方向,向着下界飞去……

评论(1)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