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11

杨戬带着哪吒群妖山下的一处村庄之中。二人在街上一前一后走着。
“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不是去降妖吗?”
“你觉得这大白天的,狐狸精在家?”
“呵,那你要什么时候去?难不成大半夜的他在家?”
“这……”
“杨戬,你确定有狐狸精大半夜在家?”
“这……那难道我们要现在去吗?”
“不然呢?”
“这……这不太好吧。我们会打扰人家补觉的。狐狸精的起床气可是很可怕的。”
“你是不是……”哪吒回过头看着杨戬,又瞥了瞥他身后,“你不是怕了吧?”
“诶,我怎么会怕呢,我只是不想惹怒他而已。”
“不想惹怒他?你都要降他了,还不想惹怒他?”
“我……”
“呵,你不用说了,我看你就是怕了。你不敢就算了,小爷我一个人去,今晚就灭了他!”哪吒抓着火尖枪,不理杨戬在身后的呼喊,向前飞去。
哪吒七拐八拐飞到了一个小巷子里,“出来。”
“师弟这甩人的本事一流啊。”
“一流?那怎么没把你甩掉啊?”
“因为我是牛皮糖啊,甩不掉的。”
看着杨戬嬉皮笑脸的样子,哪吒啐了他一口“没个正行。对了,你说我们这法子管用吗?”
“管用不管用不都试了吗?今晚看看不就知道了,再说了不管用又怎样,怕了他不成。”
哪吒赞同的点了点头,“没错。大不了就硬打嘛,又不怕他。反正,他来一个我灭一个,来两个灭一双,来三个灭全家!”
“诶,难怪叫小魔头,这煞气……”
“怎么,你有意见?”
“没,我哪敢啊……这可是一不小心就被捅一个窟窿的,我哪敢有什么意见。”杨戬赔笑道
“哼!谅你也不敢。”
“是是是,那我们现在该往何处呢?”
“那小妖怪一定回去报信了,你说那狐狸知道我们不和,我要单枪匹马收拾他会怎么做呢?”
“那肯定是收拾收拾东西快跑啊,这可是阐教的小魔头哪吒啊!”
“你正经点行不行……”
“好啦,就凭那狐狸精的性子,这次阐教三代弟子下山历练之事他一定会有所防备的,所以我们来这件事他一定知道,这从街上的那只小狐狸精就可以看出来了。狐狸精生性狡诈,面对强大的敌人一般不会正面应对,喜欢从背后下绊子,他们惯用的手段就是美人计和离间计。美人计对我们无效,离间计就。。所以我们如果一到这就装作不和,那么他们一定会从这里着手,后面也省去我们应对他们其他手段的麻烦。狐狸精最喜欢借刀杀人,这从狐假虎威的典故就可以看出来,不出我的意料,他一定会找人帮忙的。”
“如果他要找人帮忙,那么群妖山上的妖怪是首选。而以千面玉狐的地位,对我们也一定有所了解,那么弱的妖怪就帮不上他,最好的帮手就是熊王黑水,白凤凰灵依还有大鹏王乘风。”
“没错,师弟果然聪慧。”
“这句话你已经夸过三次了……你就没有其他话吗?”
“那就……师弟果然聪明吧……”
“……”
另一头,一只小狐狸飞速奔向了狐狸洞。
“主子……主子!”小狐狸边跑边喊,在洞里一张空空的椅子前停了下来。小狐狸化作人形,向着虚空跪拜,口中高声朗道:“参拜狐主!”
那椅子发出一阵耀眼白光,白光过后,一妖艳女子横躺在上边。那女子五官精致,一双眸子含着万种情丝,三尺青丝如瀑在脑后散开更衬得她肤白如玉。只见她身若无骨慵懒得靠在那雪白狐裘椅上,一双又细又长的玉腿裸露在外。
“狐主。”
那女子斜眼瞥了瞥底下恭敬跪着又不时偷瞄她的小狐狸,摸了摸自己的长发,道:“怎么了,今个这么急匆匆地就回来了。”
“狐主,阐教的人到了。”
“哦?是哪两位?”
“小狐狸听着他们的对话,那个小个子的叫哪吒,那个高的叫杨戬。”
“呦,原来是这两位,阐教倒是真看重我。”那女子眨了眨眼,若有所思。
“狐主,那两人长得真好看,是什么来历啊?”
“噗嗤。”那女子掩嘴笑了笑:“那二人的确都是美人。那杨戬是天人之子,仙道血统。听说是瑶姬公主和凡人所生。那瑶姬可是当今玉帝的妹妹,当年也是天上数一数二的美人,且那瑶姬武力超群,眉宇间更带了一番英气,气质不凡。而他的凡人爹爹呢……听说是个书生,能被瑶姬看上,不惜违反天条也要和他在一起,那模样显然也是不会差的。那杨戬的模样也是可想而知,俊美不凡。”
“那……那个哪吒呢?他可真是好看啊。”
“至于那哪吒嘛……那是灵珠子转世啊。他是他娘怀胎三年所生,生下来就有神力。当年还杀过龙子,闹过东海,只是当年四海龙王为了此事水淹陈塘关,他也是自杀谢罪了。没想到,居然又活了。”那女子的脸变得有些狰狞,“又活了……居然又活了……灵珠子,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好命?为什么上苍如此不公?为什么!”那女子从刚开始的喃喃自语变成了歇斯底里的大喊,喊着喊着他的声音竟变成了男人的粗狂嗓音,周身的法力也疯狂的暴动了起来,狐狸洞中的事物都被卷进了他法力的漩涡化成了齑粉。
“狐主……狐主……”小狐狸被卷的到处乱撞,急切的呼唤着那有些走火入魔的狐主。
那女子……不,现在也不知他是男是女的狐狸的神智被唤了回来。看着洞中的一片狼藉,那狐狸凄厉一笑,失魂落魄地化了把椅子,坐在上面道:“智惜,你说我和他比,谁美?”
小狐狸愣了一下,才明白狐主所说的是那个灵珠子转世的哪吒,“当然是狐主了,狐主的美丽无人能比。”
“是么?”那狐狸抚上了自己的脸,“那为什么你要犹豫?”他的语气变得凌厉“为什么你要犹豫!为什么,你也觉得我比不上他对不对,你也这样认为对不对!连你也觉得我比不上他!”
“狐主……我没有……”
“连你也觉得我比不上他!连你也觉得我比不上他!连你也觉得我比不上他……”那女子的泪水自眼眶落下,“连你也觉得我比不上他……所以他也不爱我……”
“是谁又惹得我家的宝贝伤心了?真是大胆!”
“龙君大人。”那女子轻唤了一声,用眼神示意智惜,智惜便识趣地退了出去。
一阵耀眼的金光闪过。“啊!”那女子一声惊呼,便被来人抱着坐到了他的腿上,她低眉垂眼,妩媚的唤了声:“龙君大人。”
来人一身黑衣,一头墨发用金冠束起。他将手抚上女子的脸,“真是我见犹怜啊。”他擦去了她的泪痕,“怎么啦,玉锦宝贝,谁又惹着你了?”
“阐教的人来了。”
“哦?”
“是杨戬和哪吒。”
“就因为这个?”龙尤盯着玉锦,“玉锦好像有心事吧?而且……不是因为他们。”
玉锦的眼神变了变,龙尤更加肯定了自己心中的猜测,“是因为殇?”
“不是。“
“不是?“龙尤的语气变得有些阴沉,他掐着玉锦的下巴,逼她直视自己“是因为殇吧?总不是你真的怕了他们两个小子。”
“怕?千万年来我千面玉狐怕过谁。”
“那就是因为殇了,你还是忘不了他对吧?呵……玉锦,过了这么多年了,你还是忘不了他!我告诉过你的,他不爱你,他心里没你,他心心念念都是那个灵珠子!”
玉锦紧抿着嘴没有说话,她无法否认,因为这是事实。
看着玉锦的样子,龙尤的心里也不好受,他亲吻着她。
“龙君大人来此,所为何事?莫不是就是来戳玉锦的伤心事,看玉锦笑话的?”
龙尤放开了玉锦,“前段时间,虎君离开了他的万兽殿。”
“所以呢?你要我做什么?”
“杀了他。”
“杀了他?万兽殿的人不会放过我的。”
“放心,不是还有阐教的那两个小子吗?不会让你受伤的。”
“呵,龙君大人倒是好算计。”
“那你是帮呢?还是不帮呢?”龙尤把玩着玉锦的头发。
“我有选择吗?”
“没有。” 
“唔……”龙君轻笑着 一把堵住了玉锦的唇……

评论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