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13

那虎君倒是对那狐主的马屁十分受用,豪爽得大笑起来。看上去对那狐主是颇为满意的,不过杨戬倒是瞧出了些端倪。那虎君虽与那狐主一来二去客套着而且还是十分满意的样子,实际上却是不然,那虎君无论如何笑那笑意却从未到过眼底。
“看来那虎君也是从未信过那只狐狸啊。”杨戬正想着,哪吒却用手肘撞了撞他。杨戬刚低下头打算凑过去时,耳边忽而响起了哪吒的声音,“杨戬,对于那狐主你就没有想到什么?”
“想到什么?”杨戬愣了一愣。
“你莫不是忘记了,我们此行可还有只狐狸精要打杀。”
“对啊!”杨戬忽而被哪吒提起了杀狐狸精这个茬,倒是有些惭愧,亏得自己还自以为自己聪明,一直分析着那虎君与那狐主之间的关系,竟是忘了此行的目的,这可真是本末倒置啊。同时他也是暗暗感叹小魔头虽然表面上看着没心没肺,但实际上也是个心思细腻之人。杨戬这一回定睛望去,仔仔细细观察了一下那狐主。
虎君手中执着酒杯,眯着眼道:“小六啊,这回我可是前脚刚到群妖山脚下,你后脚就巴巴赶了来,可是有什么要事么?”
狐主对着虎君作了一揖,礼仪做足了才道:“这可是虎君大人多虑了,以您的身份来了群妖山地界,我们这些个小妖总是要来拜见的。”
那虎君冷笑一声,“是么?那我怎么不见熊王他们来拜见我啊……难不成……他们对我是……”
“不不不。”那狐主听见虎君如此说,心下有些着急,立马摆着手道:“这…这…虎君大人您可千万别误会啊,您这回是秘密出行,是我先得了您要来的消息,这才巴巴的来拜见的。”
“哦?是么怎么我觉着好像不是这样的呢?”虎君那双炯炯有神的虎眼眯了眯,看向那狐主,眼里满是狐疑。
狐主低下了头,“是的……当然是。”
“原来如此啊,只是…小六啊,既然本君此番是秘密出行,那你……又是从何处得来的消息呢?还是说……你是在本君身边安插了人手?”虎君这一番话说得极慢,言语间满是危险的气息。
“这…这……”
“这什么?狐主啊,你可真是好大的胆子啊,敢往本君身边安插人手,探听本君行踪!你这是意欲何为啊!”虎君的语气越来越凌厉,甚至在说话之时带上了强大的气场。
“扑通”一声,狐主跪倒在地,脸上冷汗直流,哆哆嗦嗦道:“虎君…虎君大人息怒,小六怎敢在虎君大人身边安插人手啊,小六知道虎君大人来到群妖山这件事全然是因为小六在这群妖山地界上下布满了眼线啊。虎君大人这样的贵客降临,小六自然是不敢怠慢地下山来迎虎君大人了啊,请…请虎君大人明察呀。”
虎君没有说话自顾自饮着杯中之酒,任狐主在一旁跪着。那狐主也不敢出什么声音,就这么跪着。大概过了一炷香,那虎君仿佛才发现那跪着的狐主一样,幽幽的开口道:“诶呦,小六你怎的还跪在这啊?我不过同你开个玩笑,瞧把你给吓得。快快起身吧,这何时狐主的胆量也变得如此小了?”
那狐主只得尴尬的笑笑,“虎君大人倒是越来越风趣了。”
杨戬抿了一口茶道:“师弟可知那虎君是什么人?”
哪吒白了他一眼,语气不善:“杨戬,你是在耍我么?”
“哦?此话怎讲”
“哼,你拿如此简单的问题来考我,不就是耍我么?”哪吒将手中的酒杯一掷,瞥了眼虎君那桌道:“这但凡是修仙修道之人,不论是修了千万年的老东西,还是刚入门的奶娃子都知道魔界有三巨头,分别是魔尊、魔帝、魔主。在那三巨头下有四大魔君,是龙君、梦君、灵君、虎君。也不知是哪个道长,为了自家弟子好记,便将那三巨头和四大魔君合称为了“不三不四”,至此那些个弟子可再没记不住的了。而且那只狐狸精一口一个虎君大人,真是想让人猜不出来都难啊。”哪吒讲的口干了便饮了口酒接着说:“杨戬,你说你竟拿这种问题来问我,到底是你傻呢?还是我傻?”
杨戬无奈的笑了笑,刚想说什么,却又听哪吒道:“不过万兽殿的那位如何到了群妖山?我没听过群妖山与魔界有什么联系啊。”
杨戬一秒恢复了他正经的样子,“没错,我从未听过群妖山与那魔界有何来往。一直以来,群妖山与魔界都是井水不犯河水的,也没有什么从属的说法,不过看那狐主如此恭敬,还有点惧怕的样子,群妖山与那魔界的关系恐怕得好好估计一下了。”
哪吒皱了皱眉,“这…倒是不一定。”
“哦?”
“就如那虎君所说的,整个群妖山都只有狐狸一个来拜了这虎君,而其他的……不只是熊王他们,就连其他的小妖也没有什么动静,若是这群妖山真和魔界有牵连,那就绝不是现在这幅样子。”
“这倒是没错。”
“只是……一只狐狸精和一只赤睛白虎能有啥关系呀?狐假虎威吗?”

评论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