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20

“噹!”这是哪吒第七十八次将火尖枪的枪头刺上那镜棡公子的身体了。哪吒就像是个爱玩的孩子一般,唯一的不同就是孩子是面带笑容的玩耍,而他则是个杀神一般。每一次他都会变换招式,或刺或压或挑。他的攻击不但招式变化莫测,每一次攻击的地方也会不同,一枪一枪在那镜棡公子的身上连连擦出火花,留下浅浅的一道道痕迹。
那镜棡公子在那魔界也是有权有势有地位的人,更何况那虎君如此看重于他,身上的衣物自是不菲,乃是魔界赫赫有名的赤炎麟甲。
这赤炎麟甲做工非凡,以魔界深渊的烈炎焚烧最最坚硬的赤晶石炼成晶丝,将深渊之火完全融合,使得那晶丝浑然天成。而后,又是捕捉了一百只栖居于魔元古林的土性灵兽圭鼠,取之肚处皮毛,合那晶丝做成了赤炎麟甲。故那赤炎麟甲虽是甲胄,却是轻便而又坚固。哪吒每一枪都能在那之上划出痕迹,实是可怕。
镜棡公子惊讶于此,心中甚是慌张,手下章法也不如刚开始的镇定。他可从未见过有人能在这赤炎麟甲上留下半丝痕迹的,哪吒的实力当真是骇到了他。
这厢的镜棡公子是越打越心惊,再不轻敌,全力对阵。而哪吒实则也没有表面上的轻松,赤炎麟甲的坚固程度超出了他的预料。他的每一枪虽看似是随意刺出,但实际上却是不然。每一次的攻击他都要靠近那镜棡公子,感受连接着赤炎麟甲的晶线之上所流动的力量。而后挑那力量最为薄弱之处下手,每一次都需要快狠准。否则要是被那镜棡公子发现,那就要功亏一篑了。不但无法震慑那镜棡,还会暴露自己的短处。只是除了快狠准之外,更重要是破坏那赤炎麟甲之时的反震之力。赤炎麟甲之所以被称为魔界排名第五的甲胄,除了它制作工艺复杂外,更重要的是它每条晶线所含的深渊火力不仅可以滋润自身还可以反震那敌对之人。哪吒的每一枪都攻击在那赤炎麟甲的薄弱之处,那反震之力也是可想而知的。这使那镜棡公子身心恍惚的枪法实则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啊。
镜棡公子能被虎君看中,不说魔界,单凭他能在最为好战的虎君的万兽殿中混到这般地位,那就绝不是泛泛之辈。他虽然惊诧于哪吒的枪法,但也只是惊讶一瞬便平静了下来。他是明白自己的优势的。只要在控灵阵中,那便是他的主场,虽不知哪吒有这般战力,小小的失策了一下。但其实也不足为惧,只要他在这阵中游走,暗暗偷袭,让哪吒疲于应对,到他耗尽灵力之时,那便是他的死期。
哪吒又何尝不懂这个道理,但刺出的七十八枪已经大大的消磨了哪吒的精神力,自身的灵气也是流失的厉害,况且他本身就伤势未愈,现在还根本无法沟通天地灵气化为己用,情况变得危急起来了。
话又说回了杨戬那里。三首蛟自被他扔出去之后就再没了反应。而这空间也和刚才一样,没有声响,没有波动,只有浮云不断的变化漂浮。
杨戬眯着眼看了许久也没看出什么变化的规律。他又试着往前行了几步,可是这些云就像是伴着他一样,杨戬很明显的感受到无论他怎么走都是这个空间,也就是说他一开始就中了对方的计谋,进了对方早就布置好的空间。而他现在的情况讲的通俗一点就是鬼打墙。
在明白这点之后,他便安心的坐了下来。没什么好怕的,既然对方需要用这种方法来对付他就证明了他打不过自己,或者有所顾忌。只要对方敢出现,自己就不怕跑不出去。而如果他不出现……维持这个空间可不是什么小事,对方愿意消耗那就耗着罢,反正对方是肯定耗不过自己的。只是……对方将自己困在这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真是一切都透着诡异啊……
控灵阵中,哪吒全神贯注地闭眼感知。他的手轻轻的颤抖着,呼吸有些紊乱,红绫缠绕在他的身边,脚下的风火轮呼呼地转着。
镜棡隐身躲在一棵大树后头,眯着眼看着他,自言自语:“我道是为何眼熟呢,原是灵珠子转世啊,难怪那狐狸对他存了这般恨意。这般风姿,也难怪会成为殇大人心尖儿上的人。”镜棡舔了舔唇,“真是可惜了。”他手中聚了一柄沙刀,自树后闪现到哪吒身后,一刀砍下。
“刷!”一柄长枪自他身后洞穿而过,而那镜棡公子面前的哪吒却消失不见,与他手中的沙刀一起化作了尘埃。镜棡张大了双眼,鲜血自他口中滴落,“怎么可能!”他缓缓地回了头,只见哪吒一脸的冷漠,眼中还满是杀意。“你怎么可能洞穿赤炎麟甲!”
“呵,你那赤炎麟甲的晶线都被我那七十八枪断完了,你还指望它挡我的七十九枪哈哈哈,做什么春秋大梦呢?”
镜棡瞪大了双眼,低头一看。果然,那赤炎麟甲上的晶线尽数黯淡,那七十八枪留下的看似浅浅的痕迹实则将他的赤炎麟甲破坏殆尽。
哪吒看着镜棡不敢置信的表情,眼里饱含了嘲讽,想杀自己居然还敢轻敌,真是找死。他眯了眯眼,手上又加了一把力。
那镜棡弓着背,眼里全是不甘,他一手抓着哪吒的火尖枪,一手往前一推,整个人就往后面倒退,撞向哪吒。
哪吒倒是没有料到他会来这么一出,手立马松了火尖枪,五指并拢成掌往那枪杆一拍,那火尖枪就这么直接洞穿镜棡。同时,哪吒在飞速迅速退后了数尺,缠绕在他身边的红绫疯涨,将那镜棡束了起来,裹成了个大粽子。只是那镜棡可是只老虎精,只见他现化了原形,那尺寸瞬间便大了不是一星半点。哪吒在空中死死拽住了那红绫,只是……
“吼!”镜棡拼命的挣扎,虎啸不断。哪吒本就气力不济,那一声声虎啸震得他头晕目眩,丝丝的鲜血自他的嘴角渗了出来。
镜棡化了兽形,嗅到了血腥味更是异常兴奋,吼叫地更加频繁,挣扎的气力也是一次比一次大。
“嘭!”红绫四散飞舞,哪吒也被这一下震得飞了出去,撞断了几棵古树。
“咳咳咳!”鲜血不断溢出,渗进了土地里 ,发出了一阵阵红光……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