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祭·妖花】红花传

“红花,你…本不必如此。”青衣的公子凝视着高楼上的红衣女子,眼里满是伤痛。
“不必如此?”红衣的少女执着手中的赤颜剑凄厉一笑,“萧卿,你可知我红花一名,不是什么美艳无双的荆棘玫瑰,也不是什么品质高洁的腊月红梅,更不是什么雍容华贵的绝色牡丹。我是血色的妖花,我只是曼珠沙华啊,他们…他们又怎生容得我。”
“有我护着你,他们又能耐你何?红花,你听我……”
“萧卿!”红衣的女子急急打断了青衣公子的话,“萧卿,你怎的如此天真?你以为有你在,他们就会放过我吗?而且,他们也不会放过你的,我们若在一起,只会引来无数的杀戮罢了。”
“红花。”
“萧卿,这辈子与你爱过,我也算是不负此生了。只望来生,我们能早些遇到,而我也不是那惹人厌的妖花。”
“红花,你要做什么,红花!”青衣公子的眼里满是急切。
只是,真正的血色漫上红衣,艳丽的红唇绽开了笑容,明亮的双眼却迅速暗淡。朱唇轻启:“轻风过,细雨落,万物复长生。星点红梅,文人慕它清雅高尚。荆棘玫瑰,贵人喜它艳丽无双。盛放牡丹,诗人传它国色天香。红花开,红花落。天可怜见,彼岸叶落花消,只为妖。”
“红花!”青衣公子一声长啸,翩然而起,稳稳接住了急速下落的的少女。
“红花。”萧卿轻抚过女孩美丽的脸庞,“红花,你说我傻,可你却比我更傻呢。到了如今,你还不明白么?我若爱牡丹,帝都花丛中选一位高阁小姐便是。我若喜玫瑰,江湖之间的巾帼剑客数不甚数。我若慕红梅,江南山水间书香世家女子又有多少?红花,若你不是那株独一无二的彼岸花,又如何成我必生所爱呢?你我的心,一花一叶,早已是合二为一,而如今,你又让我如何走下去呢?”
冰冷的泪砸在少女眼角的泪痣上,听着青衣公子从未言说的感情,红花的心里只是酸涩,“太晚了,萧卿。来不及了啊,一切都来不及了啊。”
“不晚,一点也不晚。红花,你可信我?”
少女看着男子的眼睛,点了点头。
男子微微一笑,“红花,你可听过一个传说?红花,拥有泪痣的人,都是天上的女仙。只要泪水滴到泪痣上就会实现愿望的。”萧卿抚着怀中女子的发,“红花,把眼睛闭上,想着你的愿望。我……我带你回家。等到了家,愿望就实现了。”
青衣公子的双眸被泪水浸湿,嘴角却绽开了笑容。他怀中的女子恋恋不舍的看了他一眼,乖巧的闭上了双眼。
青衣公子的泪水终是滑落……
相传苗地南疆,盛产红花,名曰彼岸。花为血色,妖异非常。花落叶生,叶落花开,花不见叶,叶不见花。人皆以为不祥,视为妖花……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