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24

“我……这个……嗯……”杨戬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这脸啊,倒是红得跟个猴儿屁股似得,太丢脸了!
杨戬快速眨着眼睛,想着赶紧从他那一肚子坏水里提出个解释来。无奈啊,如今这杨戬在这小魔头面前,那是什么都想不出来啊。坏水干了,鬼点子没了,那点聪明劲儿也是消失的干干净净……
哪吒见着他这般老脸憋得通红,磨磨蹭蹭地样子真是搞得他全身都难受,“杨戬!你有话就说啊,扭扭捏捏的跟个大姑娘似得。”
“我……我……你……”杨戬像是憋了口气似得,半天没出来一句话。终于“你受伤没有啊?”这话一出,杨戬立马就松了气,心里暗自安慰,自个儿这脑袋还是好使的……
哪吒“呵呵”冷笑一声,干脆放弃了调息,双手环胸,冷眼瞥着他,“师兄不但是脑子不好使,连这眼神也不太好呢!”
“啊?奥,呵呵,师弟也知道,这年纪大了,难免的哈……哈哈哈。”杨戬感觉自己头顶上都冒了冷汗,管他眼睛好不好使呢,混过去就成了……
哪吒也懒得管他到底是在想什么,这般不正常,反正他们也没有很熟……
在那桃夭洞中,榻上端坐着那素色袍子的男人,也就是咱们大名鼎鼎的虎君大人。虎君大人这练功练的好好的,却突然睁开了双眼,一声虎啸震天响,差点没将这狐狸的桃夭洞给震塌了。
细碎的石头不断掉落,一只青毛小虎窜了进来。只见他左摇右闪,身手矫健,几个纵跃便到了那虎君跟前。
“虎君大人!”
那虎君停下了嘶吼,他的眼部因为情绪激动而现了些本样,通红似血。他目光凌厉地看着那小老虎,无形之中满是压迫。
小老虎却是不急不缓,“大人,长生殿里镜棡公子的魂灯碎了。”
“嘶!”那虎君倒吸一口凉气,接着便是浑身颤抖,“我儿,我儿……谁!是谁!”
虎君气急,又见那小老虎没有回答,更是怒火中烧,“回答我!是谁!”
那小老虎抬眼看了看他,道:“虎君大人是知道规矩的。您将镜棡公子的一魂扣在魂灯中,交由长生殿护着,以便将来出事寻找凶手和复活公子。只是,这回公子死时却是屏蔽了长生殿的感知,扰乱了天机,您若要知道更加详细的内容,只有请您回去,询问大供奉。大供奉会告诉您想知道的一切。”
“哼!”虎君愤恨地放开了他,“青耀,你可别忘了,你可是我万兽殿出来的人!”
青耀抖了抖自己的毛,咬牙切齿地说:“虎君何必提醒?万兽殿对青耀所做的一切,青耀都铭记于心,死都不会忘记。”
“青耀!镜棡是你哥哥啊!”
“呵,是么?”青耀冷笑着,“那父亲大人可是要节哀啊,毕竟您最喜爱的儿子——镜棡公子的魂灯可是当场碎裂,魂飞魄散,灰飞烟灭呢!哈哈哈!”
“你……”
青耀不顾那虎君多么气愤,只道了句:“告退。”便心情舒爽的离开了。
小狐狸本是那狐主授意前来传消息,却不料刚巧撞着这件事。便呆在桃夭洞外听了全程,后又马不停蹄地向那狐主一五一十地汇报了。
“长生殿?你确定他说的是长生殿?”
“是,小狐狸听的清清楚楚,就是长生殿。”
“原来如此。”狐主的长指甲敲击着他的椅子,陷入了沉思。那长生殿可算是魔界的圣地,里头供奉的全是魔界顶尖的人物,甚至是上古的魔神也被供奉在里面。长生殿中禁制繁多,阵法相连,守卫的人都是力量不下于魔界三巨头的人物。可以说那地方汇集了魔界顶尖的力量,无人敢闯,况且就算是闯过了那些个守卫,那也绝对会唤醒魂牌上的人物,而有资格被供奉,无一不是魔界的大能,就算是最低的也是如镜棡一般的天赋异禀的小辈。真没想到,那镜棡居然会有如此地位。不好,长生殿中的魂牌会记录他死前的记忆,那自己……
“智惜!那青耀可说了,镜棡的魂牌碎了?”
“是……是的,狐主。”智惜小狐狸被狐主突如其来的发问给吓了一跳,连说话都结巴起来了。
“碎了?”奇怪,按理说,魂牌本身就是一件极品的魔器,而且又有这么多供奉守着,那镜棡既有资格被供奉长生殿,那便表明他天赋异禀,虎族的先辈绝对会好好保护,这样的护卫,他是怎么魂飞魄散的?还说什么屏蔽感知,扰乱天机,没道理啊……难道是因为灵珠子,可他如今根本没有成长起来啊……
“啊啊啊,该死,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东西!”照这样下去,虎君若是去了长生殿,那就一定会知道自己曾经去找过镜棡。这样一来,他也不会放过自己。龙君是靠不住的,这件事情已经破坏了魔界的规则,牵扯到了长生殿的人,三大巨头绝对不会坐视不理。这事情要是败露,他只会把自己择的干干净净,然后把自己推出去顶罪……这……除非……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