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25

那狐主肚里的心思百转千回,嘴角渐渐弯成了个恶毒的弧度。他冷笑着,“咔嚓!”一声,竟掰断了自己的长指甲。“智惜,本座让你备的水镜何在?”
小狐狸感受到自家主子的不快,一言一行之间自是更加谨慎,他小心翼翼将那水镜递了上去。
狐主见了水镜,迫不及待地打了开来,细细地看着。
原这狐主见了虎君后,便急急派了他那狐狸洞里最是机灵的小狐狸——智惜,去了那林子蹲点,将所有的一切拿水镜记录下来以备不时之需。而今,这倒是正好用上。
小狐狸趴在地上,有些惴惴不安。水镜中的画面并不是特别清晰,俗话说的“神仙打架,殃及凡人”,哪吒与那镜棡公子虽都不是神仙,那法力却是比之神仙也是过无不及的。小狐狸不过修行了三百年而已,法力低微,这等打斗,它是无法靠前的。
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
“哈哈哈,好!你做的很好!”狐主十分之满意地看着眼前这个模糊地分不出人的镜像,用尖细的女声妩媚得朝着伏在地上的小狐狸道:“智惜啊,你真是越发伶俐了。”
“我我我……谢狐主夸赞。”小狐狸惶惶恐恐,结结巴巴地道,脸上眼见着泛起了红晕。
狐主掩嘴轻笑一声,那狭长的桃花眼中媚光无限,对着那红脸小狐狸招手 ,“来。”
智惜咽了口口水,爬到了狐主身前,这眼只观鼻,脸倒是越发红了。
那狐主似是没看见自己下属这大红脸,将原是半躺的姿势换作了半起身,纱衣滑下,半露了香肩。她又将自己的足递了出去,脚上的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小狐狸颤抖着手捧住了自家主子的玉足,整个人跟火烧一样,依旧是低眉垂眼。
狐主满意地看着自家属下,左手一抬,将那水镜镜像震得更加模糊。她起身将那水镜收起,右手挑着小狐狸的下颚,迫它看着自己。
智惜脑中一片混乱,眼神不断闪躲着……
狐主慢慢靠近智惜,在它耳边轻语了什么,又挑开小狐狸的衣襟,将那水镜放入了它胸前……
一道粉色的光芒缠绕着小狐狸,而后当一切归于平静时,那狐主早已消失不见了。小狐狸智惜晕晕乎乎地站起来,向着桃夭洞走去……
哪吒与杨戬在那一次对话无疾而终后,便再没有交谈。二人都在入定修养,任谁都知道这一次绝对不是什么巧合,而是有人想要他二人的命。只是,到底是谁呢?先说杨戬,杨戬自修炼以来做得最为惊天动地的也就是劈山救母一事了,这要说结仇,也应是和天庭。而哪吒……哪吒年龄本就不大 ,要说杀人闯祸那也是在东海,结的仇也是和龙族。这前仇旧恨没有,哪吒与杨戬同为阐教的三代弟子,此次也是第一回来这群妖山,要说有人想要他们的命……那就只有那万年狐狸精了……
杨戬仿佛感应到什么似得睁开了眼,静静地看着哪吒,眼中略有些担忧。照现在来看,自己与冤家在这的确是没什么前仇旧恨的羁绊,只是……若是牵上前世可就不好说了,更何况这冤家可是灵珠子啊!这样的天材地宝,难免招“那些人”觊觎。否则,以这一世自己与冤家的声明来说,为何不用那厉害地控灵杀阵困住自己,反而牵制自己去对付冤家呢?自己已经疏忽了一次,这回可真要紧着些了……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