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26

夜幕渐渐降临,黑暗慢慢笼罩。不同于人间进入梦乡的寂静,群妖山的真面目现在才是完全曝露的时候。
白日里那种云气缠绕如同仙山的样子早就消失不见了,妖气如同水滴渗入空气一般弥漫在群妖山的每一个角落。清冷的月光似是恐惧着什么完全照不到这一方土地,繁密的树木就像是森森鬼影一样吞噬着弱小的生灵。
群妖汇集,百鬼夜行。觅食、猎艳、交易、虐待、杀戮,人间见不得光的行为在这里随处可见。或许,你会在半山腰遇上一群烹煮人肉谈笑风生的妖怪。或者,会在林子看见几个正在以折磨绑在树上的俘虏为乐的小妖。也许,你会在白天好好的客栈房间里来一场艳遇,牡丹花下死,妖精口中餐。又可能,你会在平坦的路途上碰上再也走不出去的浓雾,第二天变成一堆白骨被抛弃在不为人知的坑里……
在这样'繁华'的夜里,一日客栈倒是寂静非常,就像是在它周围形成了一个真空地带,与那凡间的鬼屋甚是相似。只是,生灵的不敢靠近可不代表妖气不会。妖气和平日一样无孔不入,甚至比平时更加卖力地蚕食着一切,浓稠地仿佛要凝成实质。
杨戬和哪吒已经停止了调息,泛着红光的混天绫将整个房间包裹地密不透风。妖气对于他们这样的修仙之人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桀桀桀,来自远方的客人们,希望你们今天有个美好的夜晚。”穿着黑色斗篷的怪物坐在离一日客栈不远的阁楼上阴森森地笑,那阁楼的高度刚好将客栈的情况尽收眼底。那怪物伸出它那已经化为白骨的手在面前的栏杆上敲了三下,“咔嚓咔嚓!”,怪物的五根手指全部都以一种奇怪的姿势扭曲了。而在它指尖之上明显缠绕着几条丝线,血红血红的,消失在了夜幕中。
在此同时,狐狸的洞府已经被毁得差不多了,尤其是虎君住的桃夭洞,那已经是一片平地了。智惜小狐狸昏死在了桃夭洞的废墟中,狐主交给的它的水镜也没了踪影。很显然,那虎君看过水镜之后已经失去了理智,狂暴的法力直接将桃夭洞及这一片夷为了平地,可怜的小狐狸也被殃及受了重伤。那狐主自己倒是跑的快,可怜了他那一窝小狐狸,死了个干干净净。
“咚咚,咚咚,咚咚……”奇异地鼓声响起,黑暗里像是有什么复苏一样,对着那一日客栈一拥而上。
“杨戬,有东西上来了。”
“我知道,我也感觉到了。”
话音刚落,一只鲜血淋漓的手便穿透了房间那薄薄的门,随之而来的是浓烈的血腥味和新鲜的泥土芳香。
“怎么可能,他居然无视门上的禁制,这怎么可能!”
“啪!”越来越多的手穿透了那扇门,然后……那门再被捅了几十个洞后被掀翻了。在那外面的,分明就是这一日客栈的店小二还有其他的住客们。那里头有些人的衣服已经破旧,看样子似是以前的住客。难怪这客栈叫做一日,果然只能住一日啊,第二日可不就变成亡魂了么,还住什么呀!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