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玖

回去的时候已是傍晚了,那路上倒是碰见了个老熟人——猫族霸主风妙生。她今儿个梳了个坠马髻,穿花蝴蝶簪别在她发间栩栩如生。那一身衣物——上是归云暗纹红上袄,下是烧蓝色马面裙倒衬得她格外娇俏。要说我是怎么发现她的……嘁,她身上那股小鱼干的味儿还能瞒过我?
妙生与我乃是故交,打小就认识。由于她比我大了那么些岁数,一块玩的时候总想着让我唤她'姐姐'。那时候大家都还年少,况她只比我大了一百一十一岁,让我唤她'姐姐' ,呵,那简直是天方夜谭嘛。所以每到了那时候,我就是死不松口,而她便“喵呜!”一声,'张牙舞爪'地来挠我。刚开始,我还总被她挠到,抓下来几片羽毛。后来嘛,嘻嘻,她便打不过我了。打不过我的她老生气,而我呢,就负责拎着小鱼干上门道歉。到最后,我也不自己拎了,干脆指示着我那堆属下一箱箱的往她家里搬……
就这么算算,我们也有几百年没见了。她成了猫族族长,而我做了百鸟之王。
“你还打算在哪里偷窥我多久啊,蠢凤凰。”猫族的身姿总是慵懒而优雅,她度着她的猫步缓缓走了过来,一双猫眼在这已经黑了的夜里闪着奇异的光芒,“难怪你叫窥,原来是喜欢偷窥啊。”
“嗤。”我歪嘴一笑,还是这幅德行,“少在那自作多情了,笨猫。”
“是么?也不知道是谁哦,在我登基典礼那一天躲在我猫族偷窥我。”
原来那日她是看见了我的,“你怎么发现的?”
“嘁!我猫族什么颜色的猫都有就是没有红的,再说了,就你那种神神叨叨的气场,隔个千百里我都能发现好么!”她话里行间虽都是嫌弃,但我却明白,这是打小的情分,若非真的熟识,我不会一眼便知是她,她也无法在那么多人里辩出我。不过……
“说实话,你还真是只蠢凤凰,你人都来了居然不来看我,连贺礼都不给我。”
噫……后半句才是重点吧。“那你说,要什么,我补给你就是了。”
“嘻嘻。”她像是只偷了腥的猫似的,奥不,她就是只偷了腥的猫儿,“这可是你说的,我要小鱼干!”
“好!明日就给你送来,贺你登基之喜!”
“这还差不多。”说罢,她便化为了一只白猫,往那屋顶蹿去,这身姿,何其灵动啊~
我本想着回宫,却忆起我那库房里早就没有小鱼干了,这……这大半夜的,我我我,我去哪给她寻小鱼干去啊……
“墨记店铺?”看着这突然出现的店铺,我一阵呆愣,这这这……这大半夜的,这从哪冒出来的……
一片绣满了符文的青袍衣角入了我的眼,一个如同天籁的声音入了我的耳,“我叫墨景朔,姑娘是要小鱼干么?”
“墨景朔?”听闻天庭有位人界仙修在天界街市开了家店铺,以物换物,想来就是眼前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家伙了吧,真没想到除了天界街市那家固定的店铺,居然还有这种流动的店铺……
“我……对,我要小鱼干,有多少要多少!”
她微微一笑,轻摇着手中的扇子,道骨仙风,“姑娘该知道规矩吧。”
“对修炼有益的物品?”我从昨日铜雀整理的储物戒指中拎出了一袋子紫晶灵母交给她。
修炼一途所耗灵气不计其数,而聚集天地中的灵气太过耗费人力物力,如今修仙之人都喜欢从灵石中吸取灵气。灵石之中灵气品质最高的便是紫晶灵石,而我手里的紫晶灵母所富的灵气不但品质在紫晶灵石之上,连含量也比其多了一倍还多。
她满意的点了点头,将一个储物戒指交给了我,不用说,里头全是那喵最爱的小鱼干。
就在我低头查看的一瞬间,那偌大的店铺已经消失无踪了,噫……这大半夜的,瘆的慌啊……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