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27

尸变得越来越多,它们占满了整个客栈。上上下下,只要是可见的地方便有它们爬行地身影,密密麻麻地不断向着哪吒与杨戬的房间移动。
混天绫红光大盛,驱逐着这些从地下回归的入侵者,只是……混天绫却没有伤到他们。这个'伤到'并不是指因混天绫本身所具有破坏力伤到那些尸的外表,而是指混天绫身为法器,对一切邪恶魔性之物所具有的克制和压制效果。
“杨戬,这些东西有些不对劲!”
杨戬没有犹豫直接开了天眼,对着那一片乌压压的就扫了过去,“它们没有妖气,不是妖。没有魔性,不是魔。没有魂魄,不是人。这也不是灵体,不是鬼。”
在杨戬说到那“无魂魄,非人”时,哪吒的拳头握得更紧了些。
“非人非妖非魔非鬼,这到底是个玩样儿!”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你少卖弄了,快说!”
“是蛊。”
“蛊?”哪吒对于这个答案有那么一瞬的吃惊,看了看不断被红绫扫开的尸后,七分了然三分疑惑,“蛊不是人界南疆那片的东西么,群妖山怎会有这种东西?”
“凡人的身体比较脆弱着蛊的概率比较高,而人修仙之后,蛊对人的效用也就不算什么了,所以蛊只是在凡间运用的比较多而已,但并不代表蛊不会出现在这里。据我所知,以使蛊、赶尸、降头为主的修行者并不在少数。”
哪吒听完皱了皱眉,“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以现在的情况来看,你不觉得这更适合赶尸术么。”
“不,我听闻赶尸术是需要符咒的,这些尸的头上根本没有黄表,就算是撕掉了,可他们从地底出来,额头上不可能没有痕迹。而且,你仔细看他们的脖子左边,都有一个黑色的洞。”
“洞?算了算了,弄死不就得了,小爷才懒得管它是个什么玩意儿。”
话音还没落下呢,哪吒就撤了混天绫,杀了出去,所过之处皆是人头落地,血花飞溅。
杨戬本来好好地听他说话,没料到这小冤家说走就走也不告知他一声。看着那群一拥而上的尸,杨戬只想说“这群东西实在是太天真了,外头那个是杀神,难道他就是个好惹的么?还是因为最近太过温文尔雅,导致他现在看起来像是个软柿子?”
这又不得不说他二人的杀人手法截然不同,但都堪称艺术啊。哪吒一开杀戒就像是上了瘾似的,火尖枪扫过,断肢残骸遍地都是。而杨戬却是直指要害,坏了那尸的核心。
高楼上的怪物看着这场杀戮乐呵呵地拍着手,诡异的声音掩不住兴奋,“好玩,太好玩啦!啊……我美丽的孩子们,好棒,棒极了!再来,再来!”
凭空又出现了好多血色的线缠上怪物的手指,将其扭曲至普通人根本没办法达到的弧度,“地下的孩子们啊,在这个美丽的黑夜里,吾将赐予你们新的生命。
“苏醒吧!我的战士们!黑夜将给予你们永恒,光明将永远被埋葬,那些生的将堕入深渊,那些死的将永垂不朽……”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