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拾贰

在场的约摸两百多人,这刚开始还是毫无章法的乱打,而后就慢慢的变成了几人配合攻击,最后便变做了两百多号人同时配合阵法攻击,不得不说,他手底下的人,虽然许久不上战场,生疏懒散了不少,但那默契和这份应变的能力可真不是盖的,饶是我在这样的攻击下也感受到了压力。
红色的衣裙迎风而动,血色的指尖燃起凤焰烧上了那柄木质的匕首。我闭上双眼感知着空气中一切法力变动,再度睁眼的时候,血色的阵法已经在我瞳内启动,窥测天机,所有的弱点都已经测算无遗。呵,到此为止吧。
“唰!”一瞬间空中飘满了幻化的红色凤羽,而被包围在中间的我已经消失无踪了,我不断的瞬移,将一个个作为阵法关键点的人踢出阵法,并以最小的力道让他们再没有一战之力,毕竟这也仅仅是切磋而已,我可不会真的伤到他的人。不伤本源,却不能再战,望着那一个个愁眉苦脸的人,我倒是觉得好笑,果然是他手下的人,修养的这段日子定会让他们更加痛苦。
阵法关键点一失,整个阵法也就溃不成形了,那些人也只能任我宰割,毕竟我根本不会给他们再变阵的机会!
“嘭!”当最后一个大个子被我踹下去的时候,四周寂静无声,一群汉子就这么躺倒在演武台底下,目瞪口呆。
“嘁,还有谁!”
“我来陪你打,如何?”
是他,就是他,我终于……又见到他了……
我颤了颤身子,将眼里一下子涌上的泪水压了下去,暗暗摩挲了下那小瓶子。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来的,也不知道刚才我的所做所为他见了多少,我只知道,现下我该和他好好的打一架。随手丢了那木质匕首,我从腰间抽出了一条火红色的长鞭——囚龙,说起来他也该熟悉这鞭子,毕竟这里头可是裹了条实打实龙筋呢……
“拿出你的兵器。”
他皱了皱眉,似是有些惊讶,“姑娘……”
他的声音还是和以前一样,清冽里藏了股傲气,只是……“刀剑无眼。”
这是怕伤了我么?虽然他温柔的样子是很美好,只是……我也有我的骄傲,他这份担心在演武台上便是看不起我。更何况,他居然唤我姑娘!呵,这可是把我忘得干干净净啊,“不想死,就打。”
看得出,他有些挣扎,眉宇间都是担忧。
见此,我又上前了一步逼|迫着他,你在怕什么?你在犹豫什么?
“那就得罪了。”他拎了火尖枪出来,风火轮也环绕在他身边。还未开战,他的势已然爆发出来了。
这……才是我喜欢的样子啊……
我紧紧握住囚龙鞭的鞭头,足尖一点,借势跃到半空,一鞭子带着龙吟凤啸抽了下去。
他眯了眯眼,身形一动便不见了人影。与此同时,火尖枪向我的后背袭来,原他是闪到了我身后。我将鞭子一横挡住了他的攻势,哼,瞬闪就你一个会么?我抬腿一踢,接着那一蹬之力向后翻转,而后在空中分出了两个我。那一刻,我在他眼中看到了惊喜,呵,这就惊喜了么?好戏还在后头呢!两个我同时向他出手,一个我将鞭子劈头盖脸的劈下,另一个则对着他来了一记横扫千军。他一个旋身又避开了我的攻势。而在他纵身向后时,一只带着凤焰的羽箭阻住了他的退路,第三个我出现了,而拿在手上的就是初见的那把栖凤。
他的眼神渐渐认真起来了。只是……现在才认真么?有点晚哦~幻冥鬼瞳里血色的阵法红光更甚,三个我渐渐地消失,幻界已经形成了……
天地失色,乌云笼罩,巨大的金龙和火红的凤凰被卷在乌云里,空中四处飘着血色的凤羽,不再玩什么分身的花样,我拿了凤族的圣器——凤魂剑就向他攻了过去。
此时他的眼神已是有些凝重了,我知道他再不会让我。此刻,他已将我当做了真正的对手。
剑是百兵之君,枪则是兵器之王,这二者本身没有优劣,这看的也就是主人的本事了。
瞬息间我与他已是过了几百招了,他眼中的战意越来越浓,而我却是越来越惊心于他的实力,才三百年而已,只三百年,他的修为已是不可同日而语,这份天赋当真是骇人惊俗啊。不过,我可是凤凰啊,遇强则强的本性让我不会有分毫的退缩,我也同样感慨,我这眼光……啧啧啧,***好了!
“噌!”火尖枪又一次贴着我的腰过去了,将手上的长剑一下翻转,反手向他刺了过去。他用乾坤圈一挡,再这么一翻,我随着他的动作整个人在空中翻了一圈后迅速躲开了他扔过来的金砖。
哼,功夫身法上暂且难分胜负,那我就另辟蹊径。
“你们两个还在上头做什么!”
我双手掐了法决,顿时龙吟凤啸。幻界与幻境不同,幻境是窥探了人心底的秘密,将其的魂魄灵智尽数困在里面,神不知鬼不觉地杀死他们。而幻界却是用来战斗的,幻界是由自身的法力构建的另一个小世界。我是极擅幻境的,但我知道他心底的秘密有多么可怕,如果可以我宁愿这辈子都不要让他再经历那段日子。而幻界则是我不常用的,毕竟我还没遇过有什么人能强大到我用幻境都解决不了的。但不常用不代表弱小,我的幻界里存了远古始龙和上古天凤之力。这两股力量是我九死一生才得到的,在我的幻界里化作了金龙和火凤的模样存在着。
金龙和火凤瞬间向他攻了过去,哪吒也感受到了这两股力量的不凡,立刻化了三头八臂出来抵挡。
控制金龙和火凤可不是件简单的事情,我掐着法决的手已经快到出了许多残影,而幻冥鬼瞳也因为要维护这一方幻界的力量而流下了血泪。
该死,快坚持不住了。
看了眼哪吒的情况,我去,这怎么还游刃有余呢……他的法力未免也太惊人了吧……
这时,火凤一阵长啸,一爪子向他拍了过去,而风火轮却出了问题。都知道三太子有风火轮,但却甚少有人知道风火轮的原身乃是青鸾和火凤。而我幻界中的火凤乃是上古天凤之力所化,对于风火轮有着血脉的压制,那火凤的凤啸就是压制了风火轮。
眼见着火凤将伤到他时,我再也顾不上什么胜负了,这都让他见鬼去吧,“滚|开!”
我立马撤了法决,飞身到他跟前,挥开了火凤。而他的火尖枪却在这一刻洞穿了我的身体,“噗!”一口鲜血喷出,幻界也随之破碎,他赶忙抽回了火尖枪。最后一眼,我看见了他的恐慌和紧张,是在担心我么?
我对着他笑了笑,“不要担心啊,我不会死的。”
火红的凤焰烧上了我的身体,我发出了一声凤啸,为了避免伤到他,我用尽了最后的力量飞上了天空。
痛,好痛啊,浑身都痛。所有人都知道凤凰浴火重生,可他们却不知道浴火重生到底有多痛,而又有多少凤凰受不了那疼痛而真的灰飞烟灭……
蚀骨的痛楚持续了一刻钟,我手里死死护着那个他与我交换的药瓶子,只有这样我才能支撑下去,保持清明的承受这样的痛苦……
火焰终于熄灭了,我落在了演武台上,张开眼见到的第一个人是他,就像是第一眼的惊艳一样,看见他的那一刻,我依旧被惊艳了。
“恭喜姑娘,修为再得精进。”
“姑娘?”又是姑娘,我死死攥住那个药瓶子,眼里盛满了泪水,“你叫我……姑娘?”
不知道是不是涅槃的后遗症,听得这一句姑娘,我只觉得浑身都痛,痛彻心扉。
“怎么了?”
我看着他的脸,听着他的声音,明明是同一个人,明明只有三百年啊,为什么他……就不记得了呢?为什么,只有我独自思念了三百年呢?
“你……当真不记得我了么?”
“姑娘……”
又一句姑娘……
他的眼里满是茫然,怕是真的不记得了吧……
我不再看他,不要哭,不能哭,哭也不能在他跟前哭……我跌跌撞撞地爬起来,向前走着,却不料刚刚完成涅槃的我身子根本就是差的一塌糊涂,眼前一黑,便昏了过去……
最后一刻,我只记得握紧了手中的药瓶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