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拾陆

这几日,我过得倒是舒心。凤殊或是察觉了我的怒火,又或者是在钻研对付我的新法子,反正是没给我再整什么幺蛾子。这云楼宫也是太平的很,前几日我去了趟玲珑坊,到让我遇上了天界有名的琴师——连卿。
连卿是九尾狐族,也是此次选秀的秀女之一。听闻她的琴技极高,连顶级的乐师司琴都自叹不如。要知道这司琴可是三界的乐音掌司,精通百般乐器,当年更是以第一琴师的名号坐得这乐音掌司之职,而如今……
看来,江山代有才人出啊……
这“焦尾雪,流连觞。司绕梁,独幽梦。”说的便是当今世上鼎鼎有名的四大琴师了。那四位弹起琴来可当真是个个摄人心魄,余音绕梁啊。说起白雪,这连卿的琴音可与白雪的不同,白雪的琴纯粹,而她的则是通灵,不止悦耳之至,更有有着疗愈之效。
我上下扫了她几眼,可是个标志的人物。我将手隐于袖中,掐指算了算。
得,这又是殿下的一段好姻缘。
我观她袖里藏了些东西,便问了她一句,“你平日喜欢写摘记?”
“你怎得知晓?”
看她那模样应是从未与人说过此事的吧。我勉力运了力眯了眯眼,却瞥见了一张《爱莲说》的字帖。看样子这又是那位墨掌柜的手笔了,“殿下对谁动情与我无关,自入了宫我便知道,他……不会是我一个人的。”
见她迷茫困惑的模样,我也不多做解释了,这话不止说给你听,也是说给我自己听……他这般优秀,又岂会只有我一人爱慕,入了宫的秀女们哪个不是与他结缘甚深,对他情根深种。
我摇了摇头,既然这些姐妹都该是他的,那我便一个个的帮他收入囊中好了。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这云楼宫佳丽虽没有三千,可个个都是人中龙凤,天之骄子。这大权在握,美人在侧,日子岂不潇洒痛快?
“殿下!”铜雀匆匆忙忙跑了进来,神情却是古怪的很,“白雪殿下,妙生殿下和苏殿下从太子殿下的房里出来,听说她三人盗了……御膳房的吃食。”
“咦?什么情况,你且细细说来。”白兔子和笨猫每日去御膳房偷盗食材这事我原是知道的,也曾随她们去过一回,放了几只白乳鸽子,见妙生的遁逃法决炉火纯青也就随得她们去了,如今……这是个什么情况?怎么殿下和苏也参与进去了……
听得铜雀说完,我皱了皱眉,原来这里头还有胡离的事儿,“铜雀,去帮帮三太子。你去看看御膳房那儿还丢了点什么,咱们库里有的全给补上吧。另外给御膳房的人些好处,堵住他们的嘴,别把这事到处嚷嚷。”
“是,属下立马找人去善后。”
这铜雀前脚刚一走啊,这后脚那两个偷食小祖宗就到了。
“讨厌,早知道今天出门就找蠢凤凰你来算算了,我怎这倒霉呢!”
“呵,千金难买早知道,谁知道今天会撞上胡离!我说你平时这脚底抹油的功夫不是挺厉害么,今儿个怎么就失灵了?”
“你还说呢!你琴师白雪不是号称堪破一切幻境么?怎么还中了胡离的幻术呢?我看你是浪得虚名吧!”
“你才是平时瞎吹牛,关节时刻掉链子……”
说着说着,这两人竟有种要打起来的模样。但当妙生亮出了她的爪子时,白雪竟一转话锋,“说起来,苏怎么在那?”
“噫~都怪那只猪,竟然吃这么多,大半个食材库都空了,能不被发现么……”妙生舔了舔自己的爪子,义正言辞道:“一定是带了苏我才没及时逃走的!那可是大半个食材库的重量啊!”
白雪无奈地撇了妙生一眼,耷拉了耳朵,“我们连累殿下帮我们收拾烂摊子了,也不知道要赔多少东西……妙生,你可是吃了不少金龙鱼啊……你……你能吐出来么……”
妙生眨了眨眼,“白兔子,你能把你的小萝卜吐出来么?”
白兔子摇了摇头,长长的耳朵甩了甩,可爱的紧。
“那你还要我把金龙鱼吐出来?它们被我吃的一干二净,连骨头都不剩,怎么吐啊……”
我微微一笑,化了原身,抄起这两小家伙就往演武场飞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蠢凤凰你干什么呀!”
白兔子抿着嘴,死死地抱着我的爪子,一言不发,这脸好像愈发白了。
“操练操练你们啊,偷个食材都能被抓住,你们的功夫可得好好练练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