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番外二·金龙鱼事件 03

萧腾恭恭敬敬跪着,窥不语他便一直保持着行礼的姿势,顺从得不得了。
一道若有若无地压力在他身边徘徊。
窥沉默了许久,抚摸着怀里的两只小毛团子,玩味地看着他。半晌,她才慢慢的说:“你可知道你刚刚的行为代表了什么?”
萧腾眼神闪烁了一下,皱了皱眉,“臣……”本想着要解释,只是忆起以前听到的有关于这位新皇的言论,他又低了头,“以下犯上,当杀。”
“哦?”窥细细端详着自己画着曼珠沙华的长指甲,“那你……还在这做什么?”窥的语气从慢条斯理变做了杀气腾腾,“难不成……是在等我亲自动手么?”
话音刚落,那萧腾眼见着身子一颤,血脉的威压是来自灵魂的恐惧,“臣,恳请陛下赎罪。”他伏下了身子,拜倒在地,更加恭敬了,“求陛下谅解臣……”
他话说一半便被窥打断了,“你可以说你的作为是不知者无罪,但这龙骸池里的人嘛……呵,见了本座也不来拜见,这……好像不仅仅是以下犯上啊?”
“陛……陛下!臣恳求陛下饶命啊!这龙骸池里的鲲鹏族人因为没有食物已是奄奄一息了!”
窥手臂一紧,夹住了风小喵,抚摸白兔子的手也顿了顿,言语间已多了三分严厉与恼怒,“起来,说清楚!”
那个小山一般的健壮男人站了起来,“陛下也知我们鲲鹏一族喜好吃龙,这葬龙洞和龙骸池的名字也由此的来。当年大部分族人退隐时,我等来不及跟随,便在这北海定了居所,只是不知是谁走漏了风声,北海龙族竟发现了此地来围剿我们。我们那时候实力弱,又大都是孩子,便被他们困在此处。他们攻不进来,咱们也出不去。这些年来,这流进来的鱼虾食物越来越少,族人们……”说着说着,这大男人竟流下了两行泪水,抽抽噎噎的。
窥的眼神又变回了一开始的慵懒,她拨了拨头发,“你是说北海得了消息围剿你们,还将你们封在此处?”
“是。北海龙族在葬龙洞,还有龙骸池与北海的交界处设了封印,鱼虾海族可随意进出,但我们却在那寸步难行。”
原来那葬龙洞里发着金色光芒的蘑菇确实是真正的龙骸,而这些龙骸便是北海龙族用来困住鲲鹏一族的阵法封印。啧啧啧,这些龙族真是越来越不要脸面了啊……
窥的眼珠转了转,话语间透了危险,“萧腾啊,鲲鹏鲲鹏,你们小时候不是是鲲么?鲲是鱼类,这阵法好像是困不着的啊。”
“陛下难道不知此事么!”一个俊美的少年又从池里飞了上来。他外表看起来只十六七岁的模样,雪白的袍子,单薄的身子,深蓝的头发,那一双桃花眼倒是勾人的很。只是此刻却是怒气冲冲,鼓着包子脸,小嘴憋的厉害。
“小玠,不得无礼!”萧腾拉着那被称为小玠的少年,唯恐窥生了气,都说新皇很是弑杀且手段极其残忍呢。
“啊!鱼!喵呜~”妙生本是昏昏欲睡地窝在窥凤凰怀里,这少年一来,她鼻子一嗅,一双喵眼闪闪发光,小利爪子一亮便要往前扑。
那少年可见的身子一颤,眼里多了些惊恐,却依旧装的镇定,人笔直笔直地站着,气呼呼地瞪着窥。
萌萌哒的白兔子巴拉住了见了鱼就疯狂的风小喵,“吃货!你好歹也是喵国主,有点形象好不好。”
“臭兔砸!”风小喵恋恋不舍地看了那少年一眼,“咦?还是个好看的鱼崽子!”她扭了身子看着窥凤凰,砸吧着小嘴,“窥啊~你族里有这么漂亮的鱼崽子怎么不告诉我呢!这个……喵~可以给我么?”
“你最好祈祷你要说的事能使你的行为合理化,否则……”窥揉了揉妙生的小脑袋,语气倒是柔和了不少,“我可保不住你啊~”
“族里刚开始缺少粮食的时候我们明明派了人去找你的,可是你连见都不见我们!”白皙的包子脸配上这赌气的嘟囔,怎么看他都是可怜兮兮惹人疼爱的模样。可这孩子偏生是一本正经地赌气,想来他心里自己现在的样子怕是那种杀气腾腾的风格吧。“如今你又装这一无所知的模样给谁看!”
“嗤,这天上地下也只你敢这么指着我的鼻子骂了。”窥笑了笑,眼里已是盛满了温柔,她将白兔子和风小喵放到地上,朝着少年走了过去。
白兔子和风小喵化了人形,两个漂亮的姑娘和那大山一样的男人都倍感神奇的看着这一幕。
窥笑嘻嘻地拉着那少年,明显的讨好。少年却是板着脸,嫌弃又委屈巴巴的拂开那双蹂躏他的手……
“小玠~别生气了好不好。”
“走开!你不是不要我了吗?现在又来干什么?”
“小玠这么可爱,姐姐怎么会不要你呢?”
“姐姐?你还有脸说你是我姐姐?当初是谁不要我的,是谁赶我走的,是谁给我的承诺一个都没实现的!你只要你的三太子,你早就不是我姐姐!”
“小玠……”
……
“这是……什么情况?”白兔子很是傻眼地看着这一切,“喂,笨猫,你知道么?”
“印象里我没见过这蠢凤凰这么低声下气地哄别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她居然这么哄一条鱼!当初明明跟我说她不会哄人的!”
“噫,人家比你长得好看,窥当然哄他不哄你啦,真是好可爱的小弟弟啊~”白兔子的红眼睛好像变成了星星眼呢。
“花痴!本喵怎么看都只看到一条鱼而已。”小喵翻了白兔子一个白眼,“大块头,你知道么?”
“小玠今年已是五百六十岁了,他不仅仅是鲲鹏,而是鲲与鲛人的后代,以前生活在北海。听说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亡故了,而他也因为血脉不纯而遭受欺负。他两百岁的生命是在无尽的黑暗里度过的,只是后来他遇到了一个姐姐才摆脱了那种生活。他说那个姐姐很美,就像是光明一样照进了他的生命,可后来……小玠平时不爱说话,很孤僻,不喜与人亲近,今天的样子也是我从没有看到过的。”
“小玠?苏玠……他可是叫苏玠!”风小喵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大叫了一声,一双猫眼炯炯有神,吓了那萧腾一大跳。
“是的。”
“笨猫你知道什么啦,快说!”
“凤族虽是强盛,可当年也是内斗不断。我与凤凰本是从小一块长大形影不离的朋友,当初其实并不是因为我父王将要退位,找我回去摄政,我们才分开的。其实凤凰家里内斗的厉害,她不想影响到我才是真正的原因。我回去之后其实一直也有关心凤凰的情况,凤凰其实对家人心特别软,她也无心争斗,家里一乱,她便下凡历练去了。没过多久,她身边便多了一条鱼……”
“小玠!”
小喵诧异地看了眼白兔子,“没想到你还挺聪明啊……”
“不是啦,小玠哭了耶!”
“人家哭你有什么好高兴的……”
“哇哇哇,好多漂亮珠子!”
“嘁……哪呢哪呢!在哪呢!这玩意可值钱了!”
……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