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贰拾壹

我想,我们真的是同一种人吧,尽管……外在的性格表现上我们还是有所不同的,但对爱不择手段的性子却是一模一样呢。同样的,爱了就是爱了,信任就是百分之一百的信任。她既信了我,做了正确的决定,那我自然是要好好帮她。
“嗤~”我冷笑一声,双手成爪就朝着她攻了过去。她眼里闪过一瞬惊诧便了然地与我斗了起来,不慌不忙的。她果然是个聪明人,一下便明白了我的意思。
昨日我与她斗了那么几回,我虽是占了上风却不见得我能打败她,而现在……
“贱人!你果然是妖域出来的女人,呵,这倒贴的滋味如何?”
“哟,这儿有你什么事啊,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本座可轮不着你管!”
我脚踩在桌子边上,一蹬便将那桌子推了过去。她同样一脚蹬去,那紫檀木的桌子便四分五裂了。
我对她使了个眼色,便同时闪了身,往演武台方向去了。我们一路对打,却没有伤到云楼宫里的一草一木。路上还遇上了风小喵和白兔子,我瞥了小喵一眼,她二人一见我们这架势便立刻化了原形。白小兔一个翻身就趴上了风小喵的大头,动作行云流水。风小喵转身就跑,鬼影迷踪啊。
“殿下!蠢凤凰和妖神又打起来啦!”
哪吒应是刚下了朝,一听到小喵的呼喊便立马踩着风火轮飞了过来,这是……在担心谁呢?
他的法力比之我高了不少,我昨日的伤他该是看了出来才对我说了那句话。而夜倾城昨日与我比试落了下风这事儿,他也是知道的,更何况……别以为我看不出他昨日瞥夜倾城那一眼是查看了她的身体状况。
所以……他究竟是在担心谁呢?
一个晃神,我故意卖了个破绽给夜倾城,露出功力不济的模样。果然,她是不会放过这次机会的,提了全力灌进九玄花,一招'花神无泪'便立马成形向我攻了过来。
“不要!”哪吒与我们的距离尚远,这样强大的冲击下是不可能救我的。看他这般着急的模样,我心里一阵温暖,他……是担心我的吧。
一招镜像水月与凤焰化龙齐用,镜像水月分出分身,凤焰化龙将我涅槃之炎尽数攻向了夜倾城。
夜倾城朝我微微一笑便硬生生撤回了她那全力的一击,只挡住了我大半的攻击,那小部分的凤焰烧上了她的身体,一瞬之间,她便吐了血,落在了匆忙赶到的哪吒怀里。
“夜倾城!你怎么样。”哪吒眼里的急切让我回想起了不久前的那一夜,只不过躺在他怀里的人不是我罢了,他……果然是喜欢夜倾城的吧,“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咳咳咳……”夜倾城看起来伤得很重,口里满是鲜血,眼里却全是对哪吒的情意,“你喜欢的,我都不会伤害……”
哪吒像是被这话给镇住了,呆呆的看着怀里那名曰倾城也的确倾城的女子。
“我知你虽不喜我……喜欢窥,所以……咳……我不会……不会伤她……即使我死了,我也不要你不开心……”夜倾城断断续续说着,口里不断溢出鲜血,她的手抚上了哪吒的脸庞,“你不是问我到底有什么目的么?我……只是……喜欢你啊……”说完,她的手从他的脸庞滑下,晕了过去。
哪吒满眼的惊诧、爱怜、悲伤……五味杂陈,他的眼角已是有了湿润,这样的女子竟爱他至此,他……也是喜欢她的吧……
我不忍看他悲伤,这做戏也有个度,夜倾城也确实该治疗了,涅槃之火可不是开玩笑的。从戒指里掏了小瓶寒玉冰晶出来,我跨步上前将东西递给他,“她的伤拖不得,快给她治疗吧。”
这寒玉冰晶可以凤族祖地里特有的冰晶,很是难得,活死人肉白骨可绝不是开玩笑的,且对这涅槃之火造成的伤势最是有效。
可令我不敢置信的是他竟更加抱紧了夜倾城,没有接过那药瓶,维护之意溢于言表。
“你……不信我。”我只觉得我进了祖地的寒玉池,从头冷到脚,连牙齿都在打颤。“你觉得我会害她么!”
“难道不是么,她这般不就是拜你所赐么?”他终于抬头看我,眼里却是冷漠。
“呵哈哈哈哈哈,真没想到在你眼里我是这样的人。”我咬牙切齿,体内的伤隐隐作痛,“爱信不信!”我将寒玉冰晶放在地上,头也不回,转身就走。
“殿下!你误会窥了……”
风小喵像是在解释什么,我知道她懂的。我瞥她的那一眼时她便知道了这一切都是局,她是那么聪明,那么了解我,可他为什么会不信我呢……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