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180318】随笔

今作天恩上吉日
天地乃是主婚者
红梅愿做欢喜堂
霞光编织龙凤袍
寒湖冻了粘花镜
冰雪雕得钗头凤
冷风散了山盟誓
只道有情也无情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或许是昨日落了雪的缘故,今在课上得了空便写了这么一段。
世间的有情人何其多啊,真正在一起的却寥寥无几。
或许我真的是个悲观的人吧,总觉得所有的美好都会崩塌
再亲密久远的闺蜜朋友总有一天也会背道而驰
再紧密血浓于水的兄弟姐妹总有一天也会争吵分离
再山盟海誓非你不可的爱情总有一天也会因为误会、背叛、不信而走不下去
所有的人、事、物总有一天都会物是人非
而等到物是人非的那一刻剩下的又是什么呢?
是回忆,美好却会将人逼疯的回忆
所有我笔下所有的故事都导向悲剧
不止一个人告诉我,一个优秀的作者应当将喜剧与悲剧写的一样精彩才好
可是……我……做不到呢
我知道我功力不够
但我也明白
这不只是功力不够的问题
而是我心里……根本没有喜剧
心里没有的东西要怎么写出来呢?
就算是写出来,也是怎么看怎么假……
以前我总是想,我自己都不快乐,凭什么我故事里的人要开开心心的呢?
凭什么啊……
而当我厌倦这些悲剧,想要赋予他们快乐时
却已经来不及了……
我不知道要怎么让他们快乐……
那些脑海里写出来的悲剧会让我的心情down下去,抑郁好久
而当我再动笔时,写的却更加的悲观
这好像变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我不开心——写文悲——更不开心——写文更悲
或许……每天笑呵呵的脸已经变成了我的面具,见到人就笑,我可以跟每个人聊的很开心,和每个人交朋友,逗每个人笑……
面具戴久了,就摘不下来了……
我好像已经忘了怎么真正开心了……
世上有两个我……
一个假装快乐……
一个真心难过……
我想我真的写的不怎么样吧……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