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叁拾伍

“呵呵,笨兔子。”我笑着流了泪,一顺溜水珠接连着落下。我小心翼翼地将她抱了起来,抚了抚她的长耳朵,掰开了她的嘴,将一颗红光莹莹的珠子送入了她口中,那是我的本命元丹。
元丹一入她口,白兔子便被红色的光芒围了起来,周围也亮起了晶亮晶亮的光点。
同时,祭坛里的阴灵也同样嗅到了食物的味道。
“笨兔子,好歹我也与你姐妹一场,你又是因我而死的,断没有弃你而去的道理。不过也就是一颗丹丸而已,你便受着,莫要推辞。”
“你说我不顾自己,你也不是一样么?莽莽撞撞的就闯了进来,你让我如何同殿下交代?”
我将白雪交给了阿觑与秋水,“拜托你们好好照顾她,莫要让这里的阴灵侵她一分一毫。”
“阿姊放心,我与秋水哥哥一定护好白雪姐姐。” 阿觑拍着胸脯保证,“这里还没人敢越了我去。”
“阿姊知道,你长大了,能好好保护自己了。但你的肉身毕竟还在云山曼珠海呢,总要随阿姊回去,凤主的位子,阿姊还替你留着呢!”我摸了摸阿觑的头发,又抱了抱秋水。
“上穷碧落下黄泉,本宫倒要瞧瞧谁敢动白雪的魂魄!”原本因为虚弱而被黑色掩盖的瞳孔又一次开启了阵法,非是我身体恢复,而是与生俱来的天赋。幻冥鬼瞳作为天赋,无论何时何地都不需要任何条件便可运用。
“呵呵呵!”阴灵让道,走出一个妙龄女子,说是说妙龄女子,但她究竟是几岁可无人敢说。她一身黑纱蔽体,玲珑酮体忽隐忽现,“好一个天机阁阁主,好一个天机大人,好一个凤族二公主!”
我俯身做礼,“凤窥拜见先祖,只是不知晚辈该唤玲珑大人呢,还是蓝韵公主?”
“师……师父?”凤殊张大了嘴,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一旁的凤影连扶都来不及。
“你说什么?”凤影赶忙问她,心里是一肚子的疑问,今日之事实在古怪。
凤殊没有回答,只是流着泪,“怎么……会这样。”
“妖女!”凤仪在所谓的蓝韵公主出来的一刹那,火气便达到了顶峰,竟将凤皇鞭都化了出来,身形一动便要入祭坛。
“阿仪,莫要冲动。”凭空出现了一位金纹黑衣的男子,丰神俊朗。
“参拜凤王陛下!”伏在地上的人也没站起来,就这么一直跪着,此时正好行礼。
那男子便是当今的凤王陛下——凤君渊。
“你拉着我做什么!难不成你又要看着她糟践我闺女不成!”凤仪甩开了凤君渊的手,直接拉着他的领子质问。
“阿仪,这还有好些人呢……”凤君渊赔笑着,小心地拍了拍凤仪的手,“阿窥也是我闺女嘛,我断没有向着他人的道理。”
凤仪冷哼一声,放开了凤君渊“若是我闺女出了半点差错,我唯你试问!”
“哎呀,我不是同你讲过嘛,这都是劫数啊……凤族万年一劫也就在此了……”凤君渊弱弱地看了凤仪一眼,一句话说的小心的不能再小心了。
“凤族劫数?”
“诶!”
“与我闺女何干!”这凤仪凰后的护短本性已经暴露无遗了,就差拉着凤君渊打一顿来出气了。当然,要是没人的话,她一定就这么做了。
“阿仪……”凤君渊皱了眉,微板了板脸,“大体还是要顾的。”
凤仪这才熄了火,只恨恨地瞪了凤王陛下一眼,不再言语了。
哄完老婆的凤王陛下又“游荡”到了哪吒身边,“你……就是哪吒?阿窥的夫婿?”
“是。”哪吒此刻也微微放下了心,毕竟人家父母也没有那么着急。但心里又有了些别的紧张,毕竟岳父岳母可就在旁边呢……
神奇的是,哪吒本以为凤王陛下要问些什么的时候,凤君渊只拍了拍哪吒的肩膀,“阿窥选的,我放心,只是……”凤君渊瞥了瞥凤仪的方向,“哪儿,你就自求多福吧……”
然后,凤君渊飘然而去,剩下哪吒一地的凌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