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叁拾柒 大结局

素白素白的一片霜雪,从极高的地方垂下来一座秋千,白衣白衫的小姑娘眨着晶蓝却很温柔的眼睛,“阿窥。”
那声音如泉水叮咚作响,砸在你心头,沁入你心里。
那声音很熟悉,就是我的声音,却如此陌生。
小姑娘坐着秋千一下又一下的晃荡着,苍白的长发一起一落,赤着的脚丫子白皙如雪。
“你是谁?” 我听到了自己的声音,颤抖而惊惧,也许是这里太冷了,而我早已是衣不蔽体的狼狈。
“阿窥,我就是你啊。”
“哗!” 就如一大盆凉水当头冲下,修习火系术法的我被冻在原地,动弹不得。
“阿窥,你把我扔在这里好久哦。” 她眨巴着眼睛,满脸的委屈,“这里什么也没有,这里好冷。”
她如同一只纯净素白的蝶,翩然而落。她抬起我的脸,轻吻我的眼,“你看你,每每遇事,就把自己关进来。这里原本是多么五彩斑斓……”她望了望周围,“如今却被悲伤冲刷地素白一片。”
“阿窥,你总是这样,可这回怎么把整个自己都关进来了呢?”
她的眼望进我的眼,我这才完完全全地看见她眼里盛满了悲伤,那如同星星的眼原是落不下的泪珠在闪着光芒。
而她眼里的我,却是那样茫然无措,像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
很奇怪,一个是白纸一样的孩子却历经世事,一个是美艳绝伦的女子却懵懂无知……
“阿窥……阿窥……你醒醒……”
白色的她与鲜红的我一同望向那朵不知何时开放的花,与我一样殷红灿烂却少了戾气,很温暖。
“呐,他在叫你呐。”小姑娘歪了歪头,见我痴痴呆呆的模样又叹了气,“阿窥,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是千年前了。那时候,你红着眼连带着那把匕首一起把我关了进来,你说你讨厌我。”
“之后,你每年生日都会在这里停留,将你自己不断地分裂,你还是说你讨厌我。”
“现在,你是讨厌了整个自己吗?”
她慢慢走向了那朵新开的唯一的花,“千年了,那些该解释的你已经听到了解释,那些所遗憾的你已经弥补了遗憾,那些悲伤到无以复加的你也已经熬过来了,那濒临死亡的感受你也已经尝过了。”
她闭眼听着那一声声的呼唤,眼角的泪水滑落,砸在地上,开出花朵,“你爱的人在等你,爱你的人也在等你。”
那呼唤如此急切,那里头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
“同我一起回去吧。”
我看着她惊讶,然后戏谑,“你不讨厌我了?”
“对不起,是我太过懦弱了。”
我拉着她的手,一下抱住了她,“该回去了……”
再睁眼的时候,我环抱的人变成了哪吒,我一下就撞进了他的眼里,将他的担心变做了安心,“你吓死我了。”
“我好像对殿下说过的吧,我不会死的。”
“是么?你可知我再晚一步,你的小命就得交代在里面了。”他板了板脸,很凶。
我吐了吐舌头,在他怀里动了动,钻到他耳边,“因为我知道你会来救我啊。”
“贫嘴!”他瞥了我一眼,耳边晕染的红与微翘的唇显出了他的好心情。
“呀!对了,白兔子呢,她没事吧?”
哪吒见我一惊一乍的从他怀里起来,又一把将我箍在了他手臂间。
还未等他说话,凤王与凰后相依着到了我跟前,“放心,她没事,有你的本命元丹在,她可是得了大造化了。”
“参拜父王母后。”我正想行礼,却被哪吒抱的死死的,直到这时我才发现我周围围了好些人,与刚进祭坛时还多了不少的人。
我只觉脸一阵滚烫,赶忙推开了哪吒,对着父亲与母亲“噗通”跪了下去,“祭祖一事,是儿臣思虑不周才出了那么大的纰漏,与他人无关,请父王母后责罚。”
“阿窥!”凤殊刚要跪下求情,便被凰后瞪了眼 ,我赶忙朝着她摇了摇头。
凰后眯了眯眼,“你出去这么久,就只学会了自请责罚么?”凰后扫了扫周围的反应,凤皇鞭鞭身银光闪烁,“你的错处难道只这一桩?”
我抿了抿嘴,“儿臣未与族中交代,私自与三太子成婚,此为错一。不敬长姐,多次顶撞,唆使属下杀人泄愤,此为错二。目无尊长,朝同族之人下手,此为错三。私修禁术,逆天而行,此为错四。擅离职守,为私事而不顾凤族大局,此为错五。桩桩件件,儿臣认了,只这些事与他人无关,凤觑、秋水、白雪皆是无辜,长姐与妹妹也是冤枉,凤族上下及云楼宫众人与之一点关系都没有,错……只在儿臣一人,母后明鉴,请父王母后责罚。”
“好,好一个五错五罚!凤窥你这般伶牙俐齿怎么不用在正途呢?你是当我瞎呀还是当我聋啊,我还没糊涂呢!”凤皇鞭在空中划出亮眼的弧度,还未落下,哪吒已经眼疾手快地将我拉去护在了怀里,凤王一拉便拉着鞭子将后带到了怀里,“阿仪,差不多得了,孩子身上还有伤呢。”
“凤君渊!你……”
“来呀,传本座旨意,凤族二公主凤窥……”凤王瞄了我一眼,咳嗽着,“品行不端,暂革凤主之位,即刻交出金翎,由三公主凤影暂代职务。”
“谢凤王陛下,谢凰后冕下。”
“哎呦!”站在一旁凤影突然一下坐到了地上,捂着肚子叫疼。
“阿影!”我一下又爬了过去,抱着她,哪吒叹了口气,赶忙过来扶着我。“你怎么啦?”
“我……”她满头冷汗,死死皱着眉,话都说不出来了。
我一把脉,却没把我吓个半死,这……不是喜脉么……“阿……阿影啊……你……”
“阿窥,什么脉啊,你倒是说啊,你要急死我们么!”凤殊也急得满头汗,她又是那个好姐姐了。
“你……你让开,我看!”凰后一把想把我扔开,我哪能让她知道啊,便死死拦着,“无……无事啊,三妹妹无事,去……去歇着就好了,对对对,吃坏肚子了,去歇着就好了!”
“你让开!”凰后眯着眼,一脸的杀气,“凤窥,你要再不让开,我连你的帐一起算!”
我看了看哪吒,又瞧了瞧三妹妹,呵呵傻笑几声,死道友不死贫道啊……
“天儿,天儿真不错啊,呵呵……”然后立刻拉了哪吒的手,将自己放进了他怀里,“相公,咱们快回家吧!”
最后,一群人就浩浩荡荡地回家了,全员平安,只一只白兔子还在昏睡……
啊,天儿真好,呵呵……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