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兮何年 霍劫篇2

这章很有意思哦~ @贺瑞·綮

贺瑞·綮:

        一个星期后,仇阳走了。
        那天贺綮站在歪歪斜斜的圈院子的栅栏旁,看着仇阳渐行渐远的背影。七岁的孩子,让他一个人面对异国他乡,说不心疼那是假的,但是……
        呵,什么是神,这就是神啊……
        贺綮苦笑,直到自己的视线里再也看不到那孤独又瘦小的背影,心想,这小孩可真是决绝,连头也不回。
        贺綮转身,正对上满天火烧云,火红的云似乎想把整座山都点燃,让人炫目。
        或许不应该让仇阳向东走,相对于东边逐渐灰暗的景色,西边的落日明明更……
        还没等贺綮感慨完,随着山上一声凄厉的鸟叫声,天边火烧云翻滚,以山为界向两边劈开。就在那一瞬之间,火烧云由红变紫。
        天象突变,必有大灾。
        贺綮的表情逐渐严肃,正巧霍劫从山上砍柴回来,一脸惊喜的指着天边的奇异景象叫:“仇阳!仇阳!”
        “师傅,仇阳呢?”
        贺綮还没从思索中走出来,霍劫就因为找不到仇阳着急的跑出来。
        “仇阳不见了!师傅。”霍劫打断贺綮的思考。
         “他走了。”霍劫不耐烦的回答道。
         这种景象迄今为止这是第三次,第一次霍劫刚出生的时候,那一次爆发了瘟疫不管是人是妖都如同生活在地狱之中,浑身烂疮溃烂而死……
        “走了?为什么!”霍劫不依不饶的跟在贺綮后面问。
        第二次霍劫八岁,暴雨下了七天七夜,引发山洪,洪水淹没了整个村庄,最后活下来的只有霍劫和我……
         “不为什么,独自闯荡,拜师学艺。”贺綮越走越快,不耐烦地解释。
        这是第三次……天煞孤星……
        贺綮突然停住,一直跟在后面小跑的霍劫差点撞上。
         “他才多大,您就叫他独自闯荡?您能教我操控木偶之术,为什么不能教他……”霍劫还在不停的抱怨,贺綮打断他。
        “平安,你今年多大?”
        霍劫被他一问,有点接不上贺綮的思维,“啊……我今年十六。师傅你问这个干嘛?”
        十六……
        出生,八岁,十六岁……
        每八年一次吗,这次又是什么……
        贺綮没有回答,一改平常吊儿郎当的样子,阴沉着脸,霍劫也不敢像平常一样和他斗嘴。


         这一夜,贺綮没睡,霍劫躺在贺綮身边,偶尔梦语两句。
        天刚亮,村里的人却都聚在街上,每个人都愁眉苦脸,虽然小声讨论,但是却乱哄哄的,吵得贺綮不得不出门看看。
        “怎么了?”贺綮抓住一个人就问。
        “你还不知道啊,一夜之间村里所有的水井全部干枯,有人准备去旁边的河里挑水,结果,那么大一条河,也是一夜之间干枯,河里的鱼全都干死在里面。这没水了让人怎么活啊……哎呦……”那人双手交叠的拍了几下,一脸痛苦,“我那庄家,还有几天就长成了,马上都能卖了,这没水可如何是好。哎呦……”


        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几天,方圆百里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大面积的干旱来的突然,人们没有任何准备,家家户户储存的水也不多。
        贺綮灵气护体,顺带着照顾一下霍劫也是举手之劳,但是不可能分给方圆几百里户人家。
        因为缺水,每个人嘴上都干裂,眼窝深陷,有更甚者开始喝牲畜的血来解渴。
        一位老者站了出来,如同破了的风箱,呼哧呼哧的响:“哎,大家,昨天雨神给我托梦,说我们得罪了雨神,上天要降罪与我们,所以我们应该祭拜雨神,找点什么好一点的东西啊,来讨好他老人家。”
        村民听了这话,觉得有道理,纷纷点头,可是这大旱时期,家家户户也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东西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人群中一名穿黑衣,带草帽的青年,突然大笑起来:“噗……哈哈哈哈哈,别忙活了,雨神也帮不了你们,你说是不是啊,贺道长?哦不,应该是雨神贺綮吧。”
        众人纷纷看向贺綮。
        黑衣男子一脸笑容,但是眼睛里却丝毫没有笑意。他越说越阴阳怪气,轻蔑的看向贺綮。
        这个人是谁?他怎么知道我是雨神?贺綮握紧拳头警备的与那名青年男子对视。
        霍劫听到有人忽然提到师傅的名字,也是有点小惊讶,毕竟平常师傅一副不正经的样子,教个法术也会笑料百出,充其量也就是会一点小法术的江湖骗子,怎么可能是雨神。
        黑衣男子见贺綮没有说话,也不着急,笑着走向贺綮:“贺道长不会忘了吧,八年前?西玥?山洪?大雨下了七天七夜,人们把自己能当祭品的东西,全祭献给了雨神,求他别下了,可结果呢?嗯?”
        黑衣男子转过身,面向村民,“结果山洪爆发,把那些人一个不剩的全淹死了。”
        贺綮全身血液倒流,握紧的拳头微微颤抖,听着黑衣男子讥讽的语气心想:这个人一定不仅仅知道我是雨神那么简单。
         黑衣男子忽然伸手指向贺綮,“你们求雨神,不如去求他旁边这个人早点死。”
         霍劫从来没有听过有人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指着鼻子诅咒,霍劫真准备发作,就听见黑衣男子接着说。
        “贺道长,你……不会不知道这小子是天煞孤星吧。”
         村民一听,小声讨论了起来,平时所有遇到的倒霉事全都把霍劫联系了起来。
        霍劫见贺綮没有否认,有点慌,拽了拽贺綮的衣摆,“师傅……”
         “别拽了,小子,你师傅对你已经够好了,怕你一个人承受不住这天煞孤星的命运,硬是找了个和你差不多生辰八字的小孩,陪你一起,你……不得有点表示?”黑衣男子眼底泛着冷光盯着霍劫。
         “小孩?”
         “对,你应该前几天还见过,不过灾星这种东西,放在一起更危险,估计被你师傅赶跑了吧。”黑衣男子见霍劫上钩了,继续说。
         “你到底是谁!”贺綮没办法反驳,但是这个人知道了太多。
         “我……”
         “师傅!他说的都是真的?”霍劫打断黑衣男子的话。
        “不……”贺綮想解释一下,但是霍劫却扭头跑掉了。
        贺綮扭头瞪了一眼黑衣男子,他一副看热闹的表情令人作呕。
        “哼,不追吗?”黑衣男子说。
        贺綮咬咬牙,朝霍劫跑掉的方向追去。


         “平安……”贺綮叫着霍劫的小名。
         “离我远点!”霍劫嘶声裂肺的叫道。
          贺綮没有往前去,静静的等霍劫平静下来。
         “他说的那个和我生辰八字相似的小孩,是仇阳吗?”霍劫平静下来,闷闷的说。
        “……是。”贺綮回答道。
        “你是神仙?”
        “是。”
        霍劫站起来,一眼也不想看贺綮,怼着贺綮的肩膀就走。
        “霍劫!”贺綮叫住霍劫。
        霍劫握紧拳头全力抡向贺綮,贺綮没想到霍劫会打他,根本没有防备,直接被霍劫打翻在地。
         “你是神仙你为什么不救他们!你一直在骗我!天煞孤星这种东西我一个人承担,不用你假惺惺的帮我!你有力气帮我,不如去帮帮那些快渴死的村民!”霍劫冲贺綮吼道。
        “你以为什么叫做神!那只不过是一群会些奇门遁甲的普通人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为了高人一等,为了天下人都追随他们自封为神。从古至今,更本没有人能做到顾全天下人!神仙也是有私心的!而且我早就不是什么雨神了,我早就……”贺綮显然不想再回忆一遍当时的情景。
         “你不用向我解释,我恨你!你不配做我师傅。”霍劫冷漠的松开揪着贺綮已领的手。
          贺綮从他眼睛里第一次看到了冰冷的衔尾蛇的魂现,若不是封印,霍劫估计会现形而杀了贺綮。
         不知道那玉佩封印能支撑多久。贺綮硬是吞下了涌出喉咙的血。


キャ━━━━(゚∀゚)━━━━!!
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有点迷……
눈_눈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