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贰拾叁

“殿下……”这是他第一次当着我的面,对我说情话,这种感觉就像天边的火烧云一样,害羞地脸红,感情却浓烈地燃烧。
我眨着酸涩的眼睛望着他,他的瞳孔里满满的都是我。
“真没想到,大名鼎鼎的凤主陛下也会有这般娇羞的一面,说出去,人家可要吓掉下巴的~”他一边笑意盈盈地调笑我,一边帮我处理伤口。
“啪!”一颗颗饱满的泪水从我的眼眶滑落,我看见每一颗的泪珠里映照的都是他。
“怎么啦?弄疼你了么?”他真的对女孩子的泪水一点办法也没有,一见我哭,便又慌了神,“阿窥?”
我摇了摇头,这是今天第二次我在他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阿窥,别哭了,我不笑你就是了……”他依旧是向哄孩子一样哄我,充满了耐心。
“阿……”
不等他说话,我便一把扑了上去,环着他的脖子, 紧紧地抱着他。
他似是感受到了什么,微微一笑,回抱着我,轻轻拍着我的背。
半晌,“殿下……”
“嗯。”
“哪吒……”
“嗯,我在。”
我趴在他的肩上,在他的耳边呢喃,“我爱你,真的。我可能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我不善良,我会玩心计,我满手血腥,甚至我可能会滥杀无辜……可我真的很爱你,我已经没有办法离开你了,所以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我不会讨厌你的,阿窥,我喜欢的不是你的善良,也不是你的单纯,我喜欢的至始至终都只是一个你!所以我是不会讨厌你的,阿窥。”
他温柔的声音令人沉溺,如果那是深渊,那我一点不想要什么救命的稻草,我只想要永远的沉溺,就算那最后的结果是死亡,那我……也甘之如饴。
“哪吒……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负了我……”我咬了咬嘴唇,“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知道啦,悍妻~”
他的声音略微无奈,却让我瞪大的双眼。
“你说什么?”
“你是我的妻子啊,阿窥~”一恢复平日的样子,他便又开始调笑我。
我一不做二不休,张口便咬了他的耳朵,当然,不是真咬~
“顽皮~”他将我拉了开来,“你看,伤口都没处理好呢!”
“略略略~”我朝他做了个鬼脸,而后安安分分的任他摆布。
“嗤!”他严肃正经的样子被我逗笑,弯了嘴角,“没个正形。”
正当他为我处理伤口之时,虚空之中传来了一道能量的波动,凤羽的模样在虚空显现,里头走出了一个穿着黄衣法袍的男子。
哪吒轻皱了眉,从虎皮囊里掏了件披风将我严严实实包了起来,而后他眼神凌厉地看着那个男子,周身环绕着淡淡的杀气。
那男子微微一尴尬,朝着我们行礼,“参拜凤主陛下,拜见斗神殿下。”
我看了眼哪吒,他抿着嘴瞥向了一边。看着哪吒不高兴,我自然也没什么好了脸色,更何况,黄衣可是凤殊的人,“本宫给你十息,说完就立刻给我滚!”
“凤主……回凤主陛下的话,天凤殿下邀您回族参加祖地祭典。”他哆哆嗦嗦地说话,与刚才轻蔑行礼的人判若两人。
我歪了歪头,算算时间,这倒还真到了祖地祭典的时候。
凤族一向注重传承,祖地的祭典也是每三百年便要办一次的,一般由天凤族长负责,但凤主和魔凤族长也是必须要到的。祭典分为三部分,祭祖、比武、试炼。祭祖自是以凤主为先,由凤主请祖,佑凤族长安。凤族一向尚武,比武便是青年人的舞台,那是他们最佳的表现机会,连老祖宗都会纷纷出关观看,寻找合适的继承人。而试炼便是少年的战场,他们会在里头寻找机遇,要是遇上一场大造化,那么,三百年后的比武,便可机会大增,前途无量了。
只是……一般祭典都会在十月十五举办,这回儿怎么提前了……
“陛……陛下……”黄衣的长老见我迟迟不语,心下惧怕,发着抖伏在地上。
“你怎么还不走?”
“回……回陛下的话,天凤殿下以您的名义已经去请了长生殿的姑娘们与云楼宫的殿下们,此刻,她们已经在撵车上了……”
“你说什么!”我瞪大了双眼,该死,凤殊,我跟你没完!
“阿窥。”哪吒的手抚上了我的肩,同时也抚平了我的心。
颤抖的手放下了呼吸困难的黄衣男子,我喘着粗气,硬生生从喉咙里挤出了一个字,“滚!”
他连滚带爬的消失了。
“阿窥,没事的,有小墨和夜倾城在,不会有事的。”
“可是,还有妙生和白兔子呀,她们……”
“别担心,有我呢。”
山间的阴郁尽然消失,留下的,是清新与难得的安宁。哦,对了,虽是风雨欲来,但那甜甜的粉红泡泡还是点亮了灰暗的天空……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