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魂·灵】《神》

《神》

碧空浩瀚,千万青云,上头一片仙气飘渺。

夜空璀璨,万千星辰,下首零碎鸦雀啼鸣。

遥遥九重天上,有位叫众神都闭口不谈的少年人。

他红衣如火,随心随性,肆意张扬。

他银甲如刃,百战百胜,凌厉狂傲。

他有许多名号,三坛海会大神、通天太师、中坛元帅、三太子……你叫哪个都好。

或者你舍去名号,称他一句“战神”也可。

他有个很气派的住处,虽然是“武将” ,可这殿宇却格外雅致——云楼宫。

从前的云楼宫真的是云上宫楼,雕梁画栋的与漫天星辰相伴,看着银光熠熠的天河从这一头落到那一头。初升的三脚金乌会叫它披上满天霞光,清冷的月光会记着去院子里转转与那满塘莲花叙叙旧,又是流连忘返。

现在的云楼宫还是云上宫楼,花木凋零,杂草丛生,乌雀啼哭。破落腐朽的它照旧伴着漫天星辰,看着银河流淌。金乌照旧日日叫它披上满天霞光,可它死气沉沉,一丝光亮也透不进。月光照旧夜夜跑去荷塘晃晃,可它再没有见过盛开的莲花。

云楼宫里列着四张画,每张都保存地很好,栩栩如生,叫那少年风姿一如往昔。

第一幅画卷里的他,还是个稚子。灵动的眼,微薄的唇,冲天鬏并着袭白衣,粉粉嫩嫩的,便如个瓷娃娃般可人。他一手乾坤圈绕着混天绫,一手持着宝剑对着天上暴雨云雾里的龙王。没有哭喊,没有逃避,你能听见他说“一人做事一人当。”

第二幅画卷里的他,已是个少年人了。他眉眼如画,朱砂殷红,红衣玄甲,朝气蓬勃,杀气冲天。他手里一杆银枪缀红缨,脚下神风携焰火,对面那尽是闻风丧胆。他是大周的先行官,冲锋陷阵的阐教三代弟子。

第三幅画卷里的他,依旧是个少年人。他风采更胜从前,头发依旧一丝不苟地束起,只眼睛有些空洞,再不见以前那反骨天成的样子。三头八臂九眼,执着各色法宝,宝象庄严,确是一副“神”的模样。

第四幅的画卷一片漆黑,看不着轮廓,见不得模样,暗底上头是有人故意泼上去的血色。

红色的纱幔飘扬,狂风挟伴着雨露击打着檐下的银铃止不住地响动。乌鸦叫了几声,扑棱着飞走了。你看,这破地方连乌鸦都不愿多呆……

一道闪电劈过,刺目的亮光照亮了天空,雷声巨响,那四幅画卷前,已然站了一个黑衣的男子。

他很瘦,瘦的衣服就像是挂在他皮包骨的身子上似的。他眼下乌青,脸色很苍白,连血管都能看得清楚。一头的墨发散着,沾了水,还是随着风飞扬起舞。

他眉眼如初,一眼便能叫人认出来,喊出他的名字——哪吒。

“你们……是谁啊……”他抚着那三张画卷,嘴里喃喃自语,眼里空洞又混乱,“你叫哪吒,死在了陈塘关上。”

“你叫哪吒,死在了封神台下。”

“你也叫哪吒,死在了……” 他皱了皱眉,似是出现了记忆的空白,“你死在了哪里?”

“你死在了哪里?” 他眼神疑惑,皱着眉,更像是个找不到记忆的鬼魂,“你死在了……”

狂风大作,暴雨不绝,无尽的黑夜仿佛是一只吞噬人的大妖怪。

黑衣的他捧着脑袋,很难受,甚至手指都用力地泛白蜷曲,指甲狠狠地嵌入了肉里,流下殷红的血。

半晌,他才笑开了。

他抚着那画卷上那人的人脸,嘲讽着,“你死在了这里。”

随着一道点亮天地的闪电劈下,他的眼神亮如妖鬼,邪笑着,“你也叫哪吒,死在了这里!”

一百年前,没有了魔界侵扰,天界已是祥和至极。西行路早已结束,傲气冲天的猴子做了斗战胜佛,再不在天界惹事。恼人的天条叫那司法天神布了个大局重订,所有的事都已是最好的结局了。

可这时,总在事件里默默参与的云楼宫终于发生了件大事,将那位低调已久的“战神”又一次推到了人前。

那是三月三的蟠桃盛会,天界如此宁静祥和,自然是众仙齐聚,神佛一堂。

可就在这位战神的好友齐聚一堂,匆匆结伴而来时,他给了他们一份巨大的惊吓。

那日的云楼宫被人推开了尘封的大门, 待到烟雾散去,眼前已是萧条零落,弥漫的血腥味足以凝聚成血雾。

一个个见惯了是世面的神佛都慌了神,争先恐后地直奔后院,那是那人常待的地方。

池子里的莲花都死绝了,枯枝烂叶地浮着,没有半丝以往叫人心旷神怡的样子。血液染红了整个莲池,映着这一片仙气渺渺,它格外格格不入。

“战神” 死了,被他的火尖枪穿过了心脏,钉死在了莲池里。

白衣胜雪,红衣如火,一头的墨发沾了水,随着风飞扬起舞。

“哪吒死了,死在了陈塘关上,那时他死的是身。”

“哪吒死了,死在了封神台下,那时他死的是心。”

“身死了,做了个莲花身继续活着。”

“心死了,要去哪里寻一物替着?”

“不过一副行尸走肉罢了。”

“生又何欢,不如即死。”

黑衣的少年抚着那第四幅画卷,抹开了红,又是满目的黑,“一条成神路毁了多少人?修身修道修心,不过是将你做成千篇一律的'神'而已……”

“毁了身,死了心,生亦何欢,不如即死。”

评论(1)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