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魂·灵】《恶》

《恶》

心中若有善,作恶也是行善。

心中若有恶,行善也是作恶。

百年前的蟠桃宴上,就三坛海会大神身陨之事,传闻颇多。

有说他走火入魔爆体而亡的……

有说魔族余孽未除,卷土重来的……

也有说他不为权贵所容,刺杀而亡的……

其实,说他自杀的人也有,只不过那多被人嗤之以鼻。那样的天之骄子,怎么可能自杀?他那样的传奇总应有个壮烈的死法才是。

自杀?多么逊啊,一点都不威风。

角落阴暗处的黑衣人往往弯着嘴角,瞥着头嗤嗤笑,“啊……自杀一点也不威风。”

黑衣人穿着宽大的袍子,就像是小孩子偷穿大人的衣服一般,那袍子就像是挂在他身上似的,巨大的帽兜将他捂得严严实实的,真叫人

怀疑他到底能不能看见路。

黑衣人拎着他的袍子,小心翼翼的在靠墙角落的阴影里移动。虽然他看起来跟纸片人一样瘦弱,但速度是真的快,一晃眼就不见了人。阴影是黑色纯天然的保护伞,若你不细瞧,你实在寻不出角落里有个跑的飞快的人。

“你知道吗?近日的深渊里出现了一位可怕的人。”

“哦,是谁?”

“不知道名字,只知道是个黑衣人,专杀那些沽名钓誉、道貌岸然的神仙!”

“真的假的,那不就是魔吗?”

“嘁,你不知道,那些神仙一个个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有些还拿活人炼丹哩!”

黑衣人沿着墙一路疾行,面上冷笑,“这些神仙还真是一如既往地的无聊啊……”

他七拐八拐,无声无息地闯进了一座殿宇。那是为了蟠桃宴会而专门开设的歇脚地,南海龙王第十二个儿子就暂住在这。

此人在人间为非作歹,坏事做尽。尽收些童男童女,你说他害人性命也就得了,偏他还比别人多个癖好,真是丧尽天良!

黑衣人悄无声息地走到了他身边,可叹这草包竟毫无察觉,安安心心地梦会周公,睡得香甜无比。

可黑衣人又怎么可能是那么仁慈的人!他关了门,布了结界,便拿了一旁桌子上的小刀,开始将那草包凌迟!

第一刀下去见了血,那草包才悠悠转醒,他想要大叫,却不料早被黑衣人堵上了嘴。

一刀接着一刀,黑衣人拔下他片片龙鳞,割下他片片龙肉,挖出了他的双眼,削下了他的耳朵,连龙牙也被他颗颗敲碎,最后一举抽出了他的龙筋。

鲜血流了一地,他这番剥皮拆骨、抽筋割肉的动作格外娴熟,似是在哪里做过一般,一眼就能瞧出来是个老手。

那些个值钱的东西被他码在了一起,明码标价,与那些个惨状对比,这看起来就是个笑话。

这厢事毕,黑衣人拍了拍手,伸了个懒腰,就好像这事累着他了似的。

他悄无声息地来,悄无声息地走,夺人性命只在片刻之间,手段之残忍可见一斑。 

此事,不多久便传遍了天界。速度有多快呢?只能说,草包的血都没凉呢,全天界都知道了他干的荒唐事儿。

南海龙王比那其他三海的龙王事儿少多了,他南海可没有隔几天被杀个龙子,隔几天被抢个宝贝之类的破事儿 。

这样一来,可把他吓坏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大声对着那上首的玉帝王母哭嚎,“恶人呐!这是哪个天杀的恶人呐!”

蟠桃会在即,回回都出事,玉帝王母脸上可挂不住,他们齐声喝到,“那个谁谁谁,快将那恶人捉拿归案!”

接着一句传一句,“快将恶人捉拿归案!”

黑衣人隐匿着,摇了摇头,“千百年来,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都告诉你们那泥鳅作恶多端了,你们竟还是这副模样。”

他摸了摸胸口,神色不是很自然,“可惜,我没力气再闹上一闹了,否则……真要叫你天庭易了主不可!”

“哥哥!”

破败腐朽的回廊尽头传来了孩子年轻的声音,叫那坐在一汪死水旁的黑衣人顿了顿,浑身僵硬 。

“三哥……”

小小的孩子的声音里夹杂着啜泣,待到黑衣人转身才看见了那个明明已经成神多年的少年依旧如伐纣路上般小孩子心性,哭的一抽一抽的。

他的哥哥在一旁神色凄然,搂着弟弟呜咽,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

是天祥和黄天化。

黑衣人皱了皱眉,他没有想到,这样破败的地方竟还有人来。他迅速躲到了树上,以免被他们看见。

“天祥,别哭了,你一哭,我也好伤心啊!”黄天化拍着黄天祥的肩膀,眼泪也不住地流,“那个死人真讨厌,到底是出了什么事,竟叫他这样做!”

“哥……”天祥再也忍不住,扑到天化怀里痛哭。

随即,杨戬与沉香结伴而来,孙悟空也拎着酒一块到了,金吒木吒更是悲从中来,眼泪掉了一路,那伐纣路上的旧人也几乎都来齐了。

“今儿个到底是什么日子,人竟来的这样齐?”

不及黑衣人想完,底下已经有了解答。

“今天是三弟的祭日,没想到,又是你们先到了。”

“哪里的话,我们也是刚到。”

“也是多谢诸位了……”

“别这么说,哪吒老弟……唉,俺老孙带了酒来……”

“……”

“啊……今儿个原是我的祭日呀……”黑衣人神色复杂,微抬了头才将眼泪逼回去。而黑帽兜底下露出的那张脸,赫然就是那死去的哪吒三太子。

他自嘲般笑了笑,“我竟是忘了,倒也难为他们还记得。”

百年前,哪吒三太子自绝于此,用他的火尖枪刺入心脏,将他自己活活钉死在了莲池,流尽了一身的血。

百年前,三坛海会大神死了,却活了一个“怪物”,一个没有魂魄,没有肉身,仅凭那一腔热血与千疮百孔的心活下来的怪物。

这个怪物行走在六界任何地方,见神杀神,见佛杀佛,诸神皆道他“恶”!

这个怪物行走在六界任何地方,见魔斩魔,见妖斩妖,妖魔皆道他“恶”!

这个怪物行走在六界任何地方,听过他的“人”,都说他“好”,皆道他“善”!

“恶”不以为意,一袭黑袍,来去匆匆,见过他的人都死了……

云楼风起,卷着那枯叶往下扔。

“今天的蟠桃宴又出事了。”黄天化已带了些酒醉,却比以往都认真。

“嗝……”孙悟空打了个饱嗝,一双毛茸茸的猴儿手摸上了杨戬的肩膀,“呦,杨二你不去瞅瞅?”

“就是,司法天神不在,这天庭怎么行哇!”猪八戒可就喜欢帮腔,特别是他看不顺眼的杨戬,纵使是知他苦衷,也不免要说几句。

杨戬将孙悟空的手扔下去,面沉似水地灌着酒,“若大圣你不来掺和,那天庭怎么都行。”

“你……”

沉香瞅瞅这个,看看那个,深叹一口气,“哪吒大哥不会喜欢你们这样的……”

二人同时住了手,都深深叹着气。

“你说小哪吒到底怎么想的,怎么就……”

“要是……我早点发现他不对就好了,我也没想到他竟会这样决绝……”

又是良久的沉默,空气里的酒味卷着陈旧的血腥味一道,很难闻。

“其实,我的意思是……他会不会没死,成了“恶”。”

“你知道什么!”

如果一群人的眼睛同时亮起,那一定是比天上繁星还要璀璨的风景。

黄天化喝了酒,落下来一行清泪,他盯着一个地方,摇着头,复又闭了眼,“我看错了吧……”

一个没有魂魄,没有肉身,只凭一腔热血和一颗千疮百孔的心活下来的怪物该有多么不容易呀……

“恶”就“恶”吧,起码,我看到了他的笑,真心的。

众人皆醉,横七竖八地躺在院子里。

“恶”独醒,他在黄天祥差点滚到莲池水里的时候现了身,千钧一发地拉住黄天祥,护在怀里,“多大的人了,怎么睡觉还是这么不安生,莲池里脏。”

黑衣人太瘦了,抱着黄天祥都有些吃力,他将黄天祥抱到了黄天化的身边。只几步路,他就已经出了一脑门的汗。

他轻车熟路地从云楼宫里抱出了一堆被子,将那几个“酒鬼”盖的严严实实的。

每个人都颤抖着,极力克制着,眼角一滴晶莹,嘴角一片笑意。

“呼!”黑衣人做完了这“庞大”的工程,脱下了帽兜,汗已经浸湿了他的全身,连头发都带着微潮的寒意。

他坐在一旁,嘴里嗤笑,“既然都这么冷,何不回去睡呢?尽要折腾我……”

心中若有善,作恶也是行善。

心中若有恶,行善也是作恶。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