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魂·灵】《音》

《音》
世间有万物,人生有百态。

红尘滚滚,容貌上乘者,有。

俗世纷纷,音质绝佳者,有。

沧海桑田,唯有彼之音容,我念念不忘。

黑夜将逝,黎明将至。初升的阳光朦朦胧胧地给万物蒙上一层纱,伴着漫天星光,与彼之明月遥遥相顾。
鲜血淋漓,分尸拆骨,死状凄惨。 那是属于独行者的标记,是那个没有姓名,叫做“恶”的黑袍人惯有的手法。

这种手法并不好施展,也不是最省心省力的,但那样的方式,却能让死者深深切切地感受到痛楚与绝望。他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回顾他一生里所做的恶,去看清楚每一张他曾经施暴凌虐的脸,即使那只是一个他曾经视为蝼蚁的凡人。

这样的方式,无遗是最能让那些亡魂解气的。

这一次死的,是一个叫做“苍山道人”的牛鼻子老道。虽不曾登得神籍,却也入了地仙名册。
说来,入了地仙名册的老东西,安安分分的修炼,保不准哪日得了特赦,去得云霄,求一颗蟠桃,也算保得天地同寿。 谁料的,竟自己作死,妄图炼化数万生灵,走什么捷径!

“呵,老东西,你听不见这山岭里万鬼同哭么?”

“呀,老杂毛,你瞧不见这水溪里血沉三尺么? ”

黑衣人想起这些,只觉自己脑门突突的跳,险些栽倒,他狠命地踹着那被砍断了四肢的苍山老道,直至将他整颗头都踩进土里去。

“真恶心!”黑衣人将旁边的一口大刀拎起来,在那老道身上雕了花,接着一把砍断了他的脖子,“接下来,就到你们了。”

阳光被关在山林外面,模模糊糊的照着,能叫人看到这山岭里隐隐约约站满了人。

上至九十老者,老者颤颤巍巍,张着嘴,牙都掉光了也要对那道人魂魄咬上一口 。下到未出世的婴孩,血肉模糊的一团,连人形都未成,哪里冒出来的恨意,也扑着朝那魂魄去了。

“唉……” 黑衣人闭上了眼,脱力般坐到地上,“快些行事吧,天亮了就都走吧,转世轮回,忘了这遭事吧……”

冷汗顺着他的鬓角流下,帽檐下的脸庞苍白,没有一点血色,青紫的血管清晰可见,那双眼倒是一如既往地灵动。

那是死了已有近千年的三坛海会大神——哪吒三太子 。

这一回,显然是将他累着了。坐在地上良久也不愿意动弹,目送着那些魂魄尽数归去,他只有深深的叹息。

天色大白,太阳的光彩冲破了迷雾,照亮了整个山岭,扫除了阴霾,也驱逐着“恶”。

黑衣人皱了皱眉,戴上帽兜,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他拉着衣服盖住白皙纤细的足踝,赤裸的脚丫子如玉一般,踩在这一堆鲜血烂肉中,匆匆离去。

天上的天罡星星光大放,毫不畏惧太阳的光彩,他小心地移动着,追随着“恶”的身影。

那是他的三哥呀……

“呀呀呀呀呀,去哪里了,怎么看不着了?”黄天化也不守着他的三山,只日日往他兄弟哪里去,两个人同偷窥一般,夜夜追着那人的身影。

黄天祥亦是无奈的很,上一回的瑶池蟠桃宴这帮子人密谋着,不约而同将自己踹到了莲池里,勾那人出来。这几日,又夜夜不消停,一个接一个地往他的天罡星来,真不知道谁才是星宿,还说什么“我们来陪陪你,天祥寂寞了吧?”

呵呵,从前怎么不见你们理我?

还有什么,“哎呀,晚上睡不着,好奇星宿如何运作……”

嘁,真好奇找玉帝王母给你们换个差事呀!

“诶呀呀呀,死猴子你干什么!这是白天,你星星放什么光呀!”

算了算了,为了三哥,我都忍!

天罡星上热闹,地上被偷窥的人可不见得顺心。

他匆匆躲进阴影里,避开阳光。但山岭里路不好走,一身黑袍子又太大了,他总是被绊倒,磕到攀枝错节的树根上,露出苍白的皮肤,然后立刻被太阳灼伤。

“嘶!” 黑袍人咬了咬牙,望了望太阳,啐了他一口,挣扎着要站起来,却在半道僵住了身。

“呜呜呜……” 是哭声,婴灵的哭声!

黑袍站起来,四处环顾,“别哭,你在哪?告诉我!”
沙哑的声音,却掩不住它当年珠玉落盘般的好听。

“呜呜呜……” 哭声顿时响了些,可复又更加弱了。
黑衣人扶着树,瘸着一条腿四处蹦着寻找,“你在哪里?”

“呜……” 哭声太弱了,已经变得断断续续了。

黑衣人在这短短的瞬间已经将此地找了个遍,终于在那阳光“明媚” 的小溪边找到了他,是那个血肉模糊的肉球,在阳光下奄奄一息。

眼见得他就要灰飞烟灭,黑衣人身形一动,把自己的黑袍脱了下来,将那婴灵包裹起来,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阴影里。

阳光迅速灼伤了他裸露在外的皮肤,可他白着一张脸,却比谁都温柔,“别哭啦,怎么没有跟娘亲一起呢?走散了吗?”

小婴灵不会说话,只是一直“嘤嘤嘤” 地啼哭,小小的一坨,裹在黑袍子里,隐约能看着他泪眼朦胧。

“唉……” 脱去了黑袍,哪吒露出了他的样子,他只剩下了皮包骨的骨架子,眼下一片青黑色,里头的单衣薄的能看见他心口处那个巨大的血洞。

他将婴灵抱起来,单手托着,疑惑地盯了他一会儿,然后尝试着将手指伸了过去。

“哇呜!” 本以为没有牙的小婴灵露出了两颗尖尖的小獠牙,一下子咬住了哪吒的手指。

哪吒也不抽回去,微笑着,看着。

“原来是饿了呀……”

小婴灵吸了半天,吸得浑身都长大了一圈,身体也变得红红的,睁开了他眯成缝的眼睛,五官也舒展开来了。

他舔了舔嘴唇,将哪吒的手指松开,小心翼翼地舔了舔他手指上的血洞,不好意思地蹭了蹭他的手。
哪吒摸了摸他,笑得纯白无暇,眼睛都眯成了缝,“别担心,我没事的。”

“快走吧,要到中午了。”他看了看天,阳光愈发强烈了,数九寒天,他的额头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冷汗。
婴灵眨巴着眼,恋恋不舍地舔着他的手,将他整张脸都记到了心里。

世间有万物,人生有百态。

红尘滚滚,容貌上乘者,有。

俗世纷纷,音质绝佳者,有。

沧海桑田,唯有彼之音容,我念念不忘。

或许,他们也是一样吧……

沧海桑田,唯有彼之音容,我念念不忘。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