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贰拾伍

左边的椅子可比不得那首位的光彩,人坐在上头都暗沉沉的,隐约地看不清表情。
我斜靠着,眯着眼,一副懒散的模样。刚才,我分明看见哪吒的眉皱了皱,好像是在我说“男侍”的时候吧……“噗嗤!” 真真是可爱的紧呢!
突如其来的笑声在这寂静无声的大殿里显得格外突兀与诡异。
凤殊的脸色与一开始对比,已是很难看了。不过,人那可是堂堂的天凤族长啊,是那么容易就丢盔弃甲么?答案真是显而易见的。
诺,就见她眉一挑,嘴一勾,手扶了自己那凤冠,又要开口,“二妹……”
谁料这半路还杀了个陈咬金出来,一旁站着看了半天戏的黑衣小妹又插了话,“阿姊可真是与从前一般无二啊,性子依旧这般……不拘小节。”
鲜艳的唇色配着她那冷得连一丝感情都没有的眸子,这还真瞧不出来她是褒是贬呢。也不知是否是在魔界呆的久了,这凤影身边总绕着黑气,原先还带着的小姑娘脾气是完全寻不见了。说起来也奇怪,从前的那些凤族的先辈们总有些相像的地方,可到了我们这一代却是完完全全的不同,也不知是怎么长的。大姐凤殊喜欢金色,表面很是温婉,内里却是绵里藏针。我最喜红色,表面桀骜张狂,心底却极重感情。小妹凤影是顶喜欢黑色,表面冰冷无情,内里……估摸着也差不多吧……
“真是可惜了小妹我学不来阿姊这般的随性妄为,否则……说不定哪天,我也能寻到一位称心如意的郎君呢!”凤影也不知是新练了什么功法,原先黝黑的双目以变得墨绿,闪着奇异的光。她一步一步,安分稳妥地走到了右边的位置坐下,眼神却若有若无地扫过云楼宫的众人,“小妹我真真是极羡慕阿姊呢。”
而凤族的那些人却热闹了起来,没了刚才鸵鸟一般的模样,神色更是变化多端,在一旁窃窃私语。
“诶呦,咱们的阿影小公主还真是长大了哟,这年纪到了,都想起夫君来了。”我换了个舒适的姿势,掩了嘴笑,“想来魔界的青年才俊也是不少,拜倒在魔影公主石榴裙下的男人更是数不胜数,三妹妹又何必羡慕?”
“阿姊真是……青年才俊再厉害又有几个及得上咱们的姐夫,天界的战神殿下呀!”大殿里议论的声音更甚,凤影小妹妹这个始作俑者眨着她的大眼睛,一派天真。
凤殊则抱着手微笑,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
我瞧了眼哪吒,他端着茶杯的手骨节分明,嘴角却微微带了些弧度,切,别以为我瞧不出来你那眼里看好戏的光芒!
“三妹妹怎么开始喜欢说笑了?”我瞪了眼唯恐天下不乱的凤影,冷了脸,“据本宫所知,你身边的人可是不少呢!”
她见我生气,盯了我半晌,终是敛了那阴阳怪气的神色,瞥开了眼,不再言语。
“话说的如此多也没什么意思,乱嚼舌头根子可是会出人命的~”我瞥了几眼那些叽叽喳喳的族老,那句话就如刀似的悬在他们头上,“大姐姐今日将大家都请来不就是为了祖地的祭典么?还不开始,是要等到明年么?”
“二妹妹还是这般心急呢,走吧,祭坛已经准备好了。”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