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兮何年】苏九篇·捌

玖星眼神微动,碧色的眼珠更显得深沉,似是在心内计较得失。若他是那帮人,报了名字很有可能会暴露身份,引来杀机,可那是画皮人偶啊……
凉风掠过, 垂柳微动。北寒之所以叫北寒,那是因为这天气较之其他大陆总要冷些,这里虽是秋天却已有了冬天的温度。
白衣的小公子是鲛人,海底的水对人来说虽冷,可对鲛人却有保温的作用。而此刻,小公子被这陆上的风一吹, 身子是禁不住地发抖,尽管他已是尽力忍了。
“唉,美人都喜欢少穿衣服么?”他二人本是处在一种僵持的氛围里,仿佛谁先说了话就败了似的。不过,黑心将军可是个怜香惜玉的主儿,嘴上口气那是无奈,眼里倒是怜惜又宠溺,霎时就脱了身上绛紫的朝服,送与美人御寒。
“霍将军撩人的本事当真厉害,玖星佩服。”白衣的小公子拱了手,做了礼,挑了眉,“只这衣服……却是不好收啊~”
霍劫愣了愣,随即又笑出来了,真是机警的小家伙啊!他收了自己的袍子,“今日风大,天色又晚,我们不妨明日再叙?”
“天色已晚?我看……霍将军这是急着与美眷红颜相会吧!”玖星眯了眯眼,勾了勾唇,“玖星明白,不妨碍霍将军。”
黑心将军这下是蒙了,他不明白小公子的态度怎么能转变的如此之大,从一开始好不掩盖的厌恶到义正言辞的保持距离,然后是刚才小媳妇似的吃醋,这……
就在他愣神之际,始作俑者早已逃之夭夭了,空气里,还残留着一股奇异的幽香。
玖星飞快地回了海神庙,瞬移到了他房前 正想开门进去……
“玖星少主。”鬼老满是褶子的脸突然出现在了玖星的身后,这在幽暗无光的走廊里显得很可怖。
“鬼老。”白衣小公子朝着风鬼行了礼,脸上已经没了开玩笑的意思,毕竟,一般鬼老是不会叫自己少主的,除非是很严肃的大事。
鬼老自己推开了房间门,手一挥便点亮了房里的九盏莲花灯,“坐吧。”
玖星却被吓了一跳,此刻的鬼老比之初见已是苍老了不少,胡子头发完全白了,双手瘦如枯骨,眼睛也没了初见的锐利,反而很是浑浊。
“鬼老你……”
鬼老摆了摆手,制止了玖星,“少主可是朱颜海鲛?” 
“是。”
“辞镜在你手里?”
“是。”
“可是因为追杀,进了无尽深渊,见到了海神大人?”
“是。”
“哈哈哈……”鬼老突如其来的笑开了,“小玖啊,你这般诚实,就不怕我是坏人么?”
“我相信师傅。”玖星浅笑,眼里闪着莫名的光,“鬼老是师傅的下属,若连自己的下属都管不好,那便不是师傅了。”
鬼老眼中闪着欣慰的光芒,“少主,请你原谅老鬼去调查了你的身世,毕竟,海神大人需要一个真正可以扛起担子的继承人。”
“是师傅的意思么?”此话刚落便又被玖星自己给推翻了,“不对,师傅该早就知道了吧,我过去的一切……”
“这是我自己的意思,只是……无论少主你是否不满,请你听完老鬼下面要讲的事情——关于海神大人的事情。”
“师傅……”
风鬼点了头,“上回我与你说,海神大人是历来海神中最出色的一位,当年的盛况也不需多讲。咱们直接讲最重要的部分,只这就要从神界说起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