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贰拾陆

众人浩浩荡荡地到了真正的凤族祖地,入眼的却是一片荒芜,与第一回来这的人期望的大不相同,甚至连夜倾城也是暗暗地吃了不小的惊。这哪里像是凤族的祖地啊,白骨随处可见,甚至还有腐烂的血肉。空气里泛起尘烟,带着一股子浓重的枯朽气息。
我感受到了云楼宫众人的吃惊与哪吒不着痕迹落在我身上的目光,只得苦笑。此番本不必将他们卷进来的,更何况……卜算的结果并不好。
走了许久才到那祭坛,云雾缭绕之下竟是一块巨大的冰晶,玲珑剔透。空气中不断飘落的凤羽,泛着隐隐约约的死气,祖地原是一处凤族的埋骨之地。
凤殊皱了皱眉,眼里的计较散去了不少,言语间也褪去了不少深沉,“二妹妹,三妹妹,此番是我第一次主持祭典,也是二位妹妹第一次参与请祖,所以……”
“大姐姐想说什么,直说就是,咱们姐妹间还用得着拐弯抹角么?”凤影挽了凤殊的手,倒还真像是情深似海的姊妹了。
凤殊温婉地笑了笑,拍了拍凤影的手,“说起来,我们倒是不碍事,关键还得看二妹妹啊!”她眼神关切,话里带了忧虑,“二妹妹此番千万不要逞强,若是做不到,大家也不会怪你的,所以……你可千万保重身体啊!”
我盯了她半晌,眼前却像是罩了迷雾一般看不清,“大姐姐这话就不对了,您是将凤族往后三百年的前程当做儿戏么?”我抬眼往后瞥了瞥那些聒噪不停的长老们,“你若是怕了,只管走就是,凤族万年的基业绝不能毁在我手上!”
我身形一动,跃上了那祭台。霎时,寒风呼啸,寒玉冰晶的冷气从人的脚底窜上来,冷的直教人骨头打颤。
凤影眸子里闪过冷意,一个翻腾便到了我身边,“这般火急火燎,你赶着送死啊!”
“这不就是送死么,寒玉冰晶会抑制涅槃之火,若是在这丢了命,那可真是什么都没了。”凤殊眼含怒气,语气冷了不少,“二妹妹做事,可要三思啊!”
三人到齐,异变突起,原先只有一层的祭坛竟自己分了九层,每一层都闪着奇异的光华。而我们所在的第一层便出现了三位游魂般的人物,慢慢的由虚化实。
“这是凤族先祖,每一层都会有三位,每一位都是当年惊才艳艳的人物,各个都是顶尖的高手。只有打败了他们,我们才能去上一层。爬的越高,凤族下头的三百年才会更好。”
凤殊虽然力量较之我与凤影稍弱,可知道的事情却比我们多不少。
只几句话的时间,我的身上已是布满的冰晶,手冻得几乎已经没有感觉了。而对于专修寒系的三妹来说,却是再大补不过的了。
“咔咔!”我歪了两下脖子,瞳内一片血红,以此刻我的状态来说,拖得越久,对我越不利,得速战速决!
再也不搞什么花样,我将自己最擅长的兵器拿了出来——葬星!
葬星是把匕首,通体漆黑,隐隐有亮光,就像是夜晚的漫天星辰一般美丽,锋利无比,杀人于无形。
我反握匕首,在那游魂成形的一瞬间扑了出去……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