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贰拾柒

【云楼记事】贰拾柒
这祖地的游魂与我以往所见皆不同,他通身上下格外的澄澈,眼里所含的是比活人更加锐利的光彩。
我没有保留,以现下我所能达到的最快速度绕到他的身后刺向了他的心脏。可这游魂便像是脑子后头长了双眼睛一样,也没见他怎么动作,飘飘悠悠地就躲了过去。我也没有停留,顺着他的方向斜刺竖划,攻击的招式都带出了一片片残影。可怕的是那游魂的身法当真神乎其技,我明明是以窥命之法计算了他所有的步法,但他总能以极其刁钻的角度躲过去,每每都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我心下急切却又百思不得其解,强攻一番无果后,便佯作挑向了他双眼,待他躲避后又快速闪身后退。期间四处观望,却见凤殊与凤影皆是这般无二,与这些游魂缠斗得厉害。
我心下计较,可却又想不出什么好办法。也就这一会儿的功夫,那游魂便又死死缠了过来。我皱了眉,五指夹了羽针射了出去,以此来拖着那游魂的脚步。
天下功法,唯快不破。我本就擅速,不是力量型的修者,这回碰上个比我更快的家伙,倒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了……
咦,不对!
刚刚那家伙眼里竟有莫名的情绪!
游魂被叫做游魂的很大一部分原因自然是因为他们大都是没有自己的思想的,就是剩下的估计也是生前残留的记忆。游魂成型的原因也是因为执念,而不是思维。但那游魂刚才的眼里明明是闪过了情绪啊,难道……这竟是难得的灵魂,而非游魂?
我舒展了眉头,嘴角微翘,“是与不是,一试便知。”
曈内阵法异变,血红的光芒更甚,仿佛我浑身上下只剩了这一双眼似的。
而那游魂却像是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发了狂,尖啸着扑了过来。我站在原地没有动,手上的法决丝毫不乱,空间震荡着划出了一片涟漪。受了刺激的游魂眼里原本琉璃一样的光彩变得狂躁,通透的身体也变得浑浊,长而尖细的指甲使他看起来就如同一个恶鬼一般。而我们就像是掉入了魔界血河流域似的,所有的一切都变得黏腻而恶心。
“凤窥!你搞的什么鬼!”凤殊已没了原本高贵典雅的样子,金色修身的纱裙显得凌乱,略微散乱的发髻也看出了她的狼狈,偏生她的表情口气仍是高高在上的样子,也不知这是要逗笑谁去……
凤影没有说话,只冷冷瞥了我这一眼,手下招式不乱,依旧游刃有余。
脑海中的精神力排山倒海一样激荡,从拼命被撑大的眼瞳中倾泻出去。此刻,我的整个眼睛都凸了出来,不用瞧也知道,我的样子已经可怖到了什么程度。
游魂的身体已经被横冲直撞的能量荡得不成了人形,他眼眸子里的痛苦也表现的更加明显。紊乱狂躁的气场也更大程度得影响到了另外的两只游魂,一个个的都跟喂了药一般疯狂,只可怜了两位公主殿下手底下也渐渐发了狠,什么气质形象此刻是全然不见了,都是杀红了眼的……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