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展策】公孙公子的展小猫 20

夹着尾巴蹿走的展小猫格外可爱,脱去了作为侠士在外头闯荡多年的那份成熟,满满的少年气息里还略带了些稚气呢!
“这孩子……” 公孙策摇了摇头,展昭怎么年纪越长越发容易害羞起来了?
“公孙先生。” 阿三阿四两个小厮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开了,只留下那位满脸褶子头发花白的管家驻足等着公孙策,也不知道他刚刚看了多久。
“啊,失礼了。” 公孙策是天下第一才子,是年纪最轻的礼部侍郎不错,但其为人却是最翩翩有礼、最温和的。就像是这回,他让个管家多等了片刻也是连连赔礼,从心底觉着自己失了礼。
管家的眼里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芒,然后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公孙先生严重了,您是主子请进来的贵客,小人等您乃是天经地义的事儿,这头请。”
公孙策本想再等等展昭,但刚才他已经让那管家等了不少时候,这个时候再等恐怕失礼。可看着那管家不愿言语的样子又不好开口询问,只得左顾右盼地跟着他走,想说能在路上遇上那乱跑的皮猫。
但皮皮猫可是浪得虚名?
展小喵红着脸一路飞奔,甚至连轻功都用上了,脚尖轻点着花草溅起些许莫名的白色粉末。
“我的天呐!公孙大哥真是太可怕了……”小喵匆匆忙忙地蹿上了一棵大树,心有余悸的拍着自己的胸口。可没过一会儿又像是记起什么似的吞咽了口水,脸又泛起了红,像只煮熟的虾子,“诶呀,我老想这个干什么呀!”
“嘿嘿~”傻笑了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啪!”的一巴掌就拍上了自己的脸,神情严肃,眼里满是不可思议,“我真是疯了……”
“喂,快快快!愣着做什么呢,快搬!”
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展少侠这才注意到自己的一通乱跑乱飞已是到了人家的后花园里。这家的主人似是花中偏爱菊,不但在前庭种满了菊花,连后院也全是黄白相间的菊花,株株精神饱满,处处诡异无常,也不知是什么样的人才会有如此独特的品味。
展昭偏了偏头,透过密集的绿叶,他望见了几个与之前那两个小厮穿得一样的下人正在搬几个木头大箱子,听声音那分量应该不轻,估计是瓷器一类的东西。不过,这样的大户人家,主子有什么瓷器之类的爱好也在情理之中,展昭没有多想,默默地看了下路,轻手轻脚地离开了花园。
“公孙先生,这边请。”管家领着公孙策一路七扭八拐地到了待客的厅子,里头的布局与常见的布局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相较起其他人家,这户的屋主显然是特别喜欢收集瓷器。不论是什么鼎、罐、壶、盘,还是青、黑、白、彩,反正瓷器应有的,似乎是在这都见得着,当然更多的还是唐的唐三彩。
“看来你们主子是特别喜欢瓷器啊,这般齐全倒真是少见。”饶是公孙策也被这一屋子的瓷器吓了一跳,毕竟瓷器是易碎品,这样大摇大摆的放在待客厅里总是……有些胆量的。
“公孙先生不用震惊,我们祖上就是做瓷器,自然没常人那么宝贝讲究。”一位穿着藏青色的年轻人走了进来,看样子是刚及了弱冠,生的也还算是眉清目秀。
他后面跟了一个略有些肉感的男子,约摸过了不惑,小眼睛,长相平平,就下巴的那颗大痣十分惹人注意。“这里都是些不值钱的玩样儿,若是公孙先生喜欢,带回去些也无妨。”
那男子作了个揖,却因为身材看着有些滑稽,“在下是此间的主人,名唤梁棕,这是我的小弟,叫梁皓。”
一旁的年轻人微弯了嘴角,点头示意。
“在下公孙策。”公孙策还了礼,却又想起什么似的,“两位的名字……”
梁棕笑了笑,眼睛一眯倒有些慈祥感,“先生没想错,我们是做瓷器的,名字都是按颜色来的……”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