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叁拾

“喵呜!”在所有人都聚焦在那祭坛的安静氛围里,风小喵化了原型,拖着白小兔一溜烟跑到了哪吒身边,轻轻咬了咬他的衣服。
哪吒皱了皱眉,将她们抱了起来,“怎么啦?”他的声音听不出是什么情感,但可以知道他此刻的心情并不好。
白小兔蹭了蹭他的手,转头看着风妙生。
“殿下,你……你不要误会啊……”风小喵怯怯地看着哪吒皱起来的眉,顺着他的眼睛看了看祭坛里的窥,“她……她不是……她原来不是这样的人……”
哪吒抿了抿唇,低头看着风小喵亮晶晶的眼睛,“她不是什么样的人?”
“窥……窥家里行二,有个同卵而生的弟弟,她……她从小便不怎么受宠,独来独往,只格外疼爱弟弟……她是受了刺激才会这样的……”风小喵语无伦次,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该解释什么,她只觉得她有义务绝对不能让哪吒误会窥,否则……
可怜这猫儿急得眼睛都湿了,手舞足蹈了半天,爪子好几次都划到了白小兔,可就是不知道该从哪里讲起,该怎么为自己最好的朋友解释……无奈之下,她扭了身体从哪吒的怀抱里跳了出去,自己跑了……
白小兔见状,又蹭了蹭哪吒的手,跟着跑了出去,“笨猫……”
“嗤!”喵儿抽泣了一声,“白兔子你知道吗,当年我其实去见过凤凰的,只是……”
那是凤凰四百岁生日的前一天,那些事情之后,她便回了长生殿,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长年不见天日,日日酗酒,颓废到了家。
“蠢凤凰,我总觉得你投错了胎,你原该是条蛇的,哪里有个鸟的样儿啊!”风小喵将房里的帘子拉开了,无数的光线争先恐后的跃了进来,照得凤族二公主苍白的脸如同一个活死人。
“怎么?你也觉得我心狠手辣,杀人如麻,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窥倚着床坐在地上,眯了眯眼,又灌了好大一口酒,满不在乎的语气里潜藏着奇异的希冀。
风小喵一把拿走了酒鬼凤凰手上的酒壶,死死地盯着她这个醉生梦死的朋友,“我知道你没疯。”
难得的,窥二公主的手抖了抖,一坛上好的凤求凰就这么砸了个四分五裂,流了满地的伤心。半晌,她笑了笑,弯了她很久都没动过的嘴角,“是啊,我没疯,我只是死了……”
“你到底在说什么蠢话!”风小喵一把推倒了地上那堆琼浆玉液,“你只是在乎那个家而已,你没错!”
风小喵不住的吸着鼻子,眼泪打湿了她光滑水亮的毛儿,“后来我因为猫族的事务繁忙,没怎么注意她,到后来再见时她已经恢复了正常。我以为她走出来了,谁知道……”
黄金的眸子没什么变化,只是锁在我脖子上的锁链在“咔嚓咔嚓!”几声响过之后,眼见的将我的脖子勒出了血痕。
“额…” 喉咙里的空气被粗暴的掠夺,我忍不住发出了声音,但脸上却是笑开了,那是与当年毁掉凤雪时一模一样的笑容,是小孩子刻意看透人心,恶作剧的残忍。“前…辈……可是……是……恼了?”
那眸子还是没什么变化,只一女声幽幽传来,“你心术不正,手段残忍恶毒,还朝同族之人下手,如何当得凤主?”
“呵……凤主?你以为我真的稀罕么?”我翻了个白眼,可眼睛受了伤,这么一翻倒差点给我翻了一个眼前一黑,“若这凤族能有可担当凤主之人,我必让位与他,绝不会有半丝犹豫!”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