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展策】公孙公子的展小猫14

这厢公孙策正为展昭忙前忙后呢,而本该乖乖呆在房间里的猫儿却是偷跑到了华通老头的房里。
“前辈。”
“诶哟,你小子怎么跑到老头子这里来了这‘温香软玉’在怀,你不好好把握机会与你的公孙大哥卿卿我我,倒是来扰我老头子的清静,这是何道理啊”华通装模作样的端着茶,那是一脸的‘我懂的’以及‘恨铁不成钢’,满满的三八气息。
展昭则是一脸的无奈,本来脸上的红晕就还未消退,这会子被华通这个老不正经的一打趣,立马就又成了红苹果。“前辈,你就不要再打趣我了,你明知道的。”
华通嘿嘿一笑,暂时放过了变成苹果的展小猫。他转过身将金针取了出来,为展昭施针。只是……
“前辈!你能快点不。”
“怎么,才这么一会就想媳妇啦?”
“不是啦,我是怕公孙大哥发现啦,你又不是不知道公孙大哥很聪明的,要是被他发现我不在房里会很麻烦的,而且公孙大哥……”
“得得得得,你有完没完,公孙大哥公孙大哥,我被你烦的头都痛了。你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谁让你为了块玉这么逞英雄糟蹋你自己的,到头来还要老夫给你擦屁股,这会子居然还敢嫌弃老夫。你这个小没良心的,我看下回还有谁帮你,你就自己作去吧。”说罢,华通也不管展昭身上还插着的金针,就这么气鼓鼓的坐到一边,俨然就是一副小孩子生气要哄的模样。
“前辈,前辈?前辈~展昭不是故意的啦,这不是着急嘛,您老心胸宽广,大人不计小人过,别计较啦,嗯?”展昭熟练的开始哄华通,一老一小倒是组成了一幅十分奇特的画卷。
“哼!”华通别扭了一下就又开始给展昭施针,毕竟又不可能真的放着他不管,但是嘴上可还是那副不饶人的样子,“我早晚得被你这小子折腾死。”
展昭则是讪讪地笑笑,待华通收了针后,立马狗腿地递了杯茶过去。这可让华通舒心不少,表示这小破孩子还是有点良心的。展昭在一旁小心的伺候着,给华通捏肩捶背,看着华通闭眼享受的样子,趁机道:“前辈啊,舒服吗?”
“嗯~还行,左边左边,欸~对对对,再大力点,对对对对,舒服啊~”
“前辈啊,您觉得公孙大哥如何啊?”
“嗯~舒服,公孙策啊,挺好的啊。”
“那~我公孙大哥的医术如何?”
“嗯?医术啊,蛮不错的。这水平一看就知道看过许多医术,基础扎实。嗯,右边,再右边点,力气大点,对对,舒服~”
展昭那是十分‘谄媚’地为华通服务,将华通砸的那是云里雾里飘飘然啊,“那天赋呢?天赋如何?”
“天赋不错啊,聪明,刻苦,好学,是~个好苗子啊。”
“那~你收了他吧。”
“嗯,行啊。”
“那就结了。”展昭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立马就停了手。
华通也不傻,马上就明白了,“你你你,你小子又坑我老头子!你说你小子啊,果然是个心黑的,江湖还说什么你小子谦逊有礼温润如玉,结果呢,果然江湖传闻不可信啊!你小子就是一小贼猫,专门坑骗老夫!”
“呵呵,江湖传闻你也信啊。那江湖还传闻圣手华通仁心仁德,慈眉善目,医术高超,惜才爱才呢,难道这也是真的?我可是只看见了一个胡搅蛮缠,乱发脾气的糟老头子呢,连个徒弟都不会找。”
“你!”
“你什么你,你可是连个姑娘都治不好呢!”
“姑娘!你给我说清楚了,那姑娘得的是一般的病吗?”
“嘿!一般的病还用的着你啊。”
“嘿!不就是她一个人嘛,老夫这一生见过无数疑难杂症就从未失手过,也就这一个姑娘,不用这么斤斤计较吧。”
“奥,是么?那华老前辈是否听过一句话叫做‘千年道行一朝丧,英明尽毁。’啊?”展昭眼里闪着狡黠的光芒,这时候的他就像是诱导猎物的猫科动物一样,全然没了平日里的那种‘厚道’,锋芒毕露。
华通那是‘无语凝噎’(被怼的话都说不出),吹着胡子干瞪眼。这小子…果然不是什么好货色…
“前辈啊,你想不想恢复名誉啊?”展昭在狠狠打击猎物后,再下了一个巨大的诱饵,俗称打一巴掌揉三揉。
华通看着展小猫亮晶晶的双眼,心里只有叹息:到底是谁说的展小猫四肢发达,有勇无谋的,这不就是个很优秀的套嘛。先是让猎物放松警惕,忽悠进去,再之打击猎物到无处可逃,封死后路,最后抛出诱饵,真是让人明知是套也得往里钻啊。果然,那什么江湖传言都是不可信的。
华通狠狠地瞪了眼展昭,无奈地顺着他问:“什么法子啊。”
看着华通如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展昭嘴角往上一挑,“公孙大哥找到了古医书,医好了那姑娘。你现在只要收他为徒,那么传出去的就是你徒弟医好了那个姑娘,一个连你徒弟都医得好的姑娘,你不出手也没什么啦。你要是这般做了,那可不仅仅是不丢脸啊,那可是名师出高徒啊,长脸啊~前辈。”
“这……”
“我可是告诉你啊,不可能有第二个人能医好那姑娘了,也不可能有第二个大宋第一才子拜你为师了…”展昭看着华通还在犹豫的样子,心里着急却又不敢表现出来,唯恐刚刚的努力又泡了汤。展小猫可是个耐不住性子的,平日里也不干这种事,这回为了公孙策也真是用心良苦了,看他眼珠这么一转,又一剂猛药下去了。“你不要就算啦~”
“欸欸欸,我又没说不要!”展小猫本是斜着眼偷瞄华通,听到这句话后,心里的大石头立马落了地,‘嘿嘿’偷笑了下,又开启了另一段坑前辈的旅程。“那…你是要咯?”
“嗯,只是…你那亲亲公孙大哥可不见得会拜我为师。”
“这就不是你要担心的事了,你所要考虑的是另一件十分重要的事——见面礼。”
华通一头雾水,展昭趁机忽悠。“你想啊,你可是圣手神医啊,这圣手神医送出去的东西总不好太寒酸吧,这多不符合您崇高的身份啊,您说是吧。我想啊,这怎么着也得是上品中的上品,极品中的极品吧,太寒酸的我觉得您也不好意思拿出来吧,毕竟江湖都说圣手神医可是以大方出名的,对吧,前辈~”
华通就这么不自觉的点头,点头,点头…然后……
“展昭!你个小贼猫!你又坑我!”
不过这会子,哪里还有展小猫的影啊,早就跑了……
展昭以最快的速度跑至门前,却正正好遇上了刚刚煮完药回来的公孙策。他心里暗道一声不妙,面上却是立马扬起一抹讨好的笑容,嘴里甜甜唤了声“公孙大哥~”
公孙策端着药倒是被这突然窜出来的猫儿吓了一跳,差点就把药给洒了。他见着展昭这副摸样便知这猫儿压根就是没听他的话,又跑出去野去了。公孙策心里生气,自己这厢急得要命,人家可是一点儿也没放在心上呢。他冷哼一声,上下扫了展昭几眼,看见他的衣裳换了的才稍稍消了些气。
公孙策这一番心理活动,展昭可是看不到的。这展喵啊,心里那是挂了几十个油桶,七上八下呀。要知道平时遇上这种事吧,公孙策顶多说他两句也就完事了,这回的眼神攻击可真是让他招架不住啊。想来,我们的展少侠是宁愿过个七八遍十八铜人阵,也不想被他公孙大哥这么看着的。
就在展少侠冷汗直流的时候,他的公孙大哥终于好心的开了口,“你又去哪了。”
这话不带一丝情感,如腊月寒风吹过,把展少侠吹了个鸡皮疙瘩四起啊。“我……咳咳咳。”
“怎么了怎么了,这是怎么了,得了伤寒么?”听得那猫儿咳嗽,公孙策就立马解了冻,如四月春风拂过,腾出一只手来为那猫儿顺气。
展少侠啊,也终于得了那咳嗽的福,回到了暖。却又立马想到自己若是真的得了伤寒,那以后的日子绝对是会‘生不如死’的,赶忙连连摆着他的小肉爪,解释了起来:“不是啦,公孙大哥别急,我只是刚刚跑急了,没有得伤寒啊。”
“嗤。”看着猫儿这样子,公孙策倒是被他给逗笑了,“这次暂时放过你,要是有下次,哼!你就等着吧。”
展昭那是如获大赦啊,赶忙讨好,“不会的不会的,不会有下次了。”作为一个资深的‘马屁精’,言语上的讨好自然是不够的。只见咱们深谙此道的展少侠带着一抹谄媚的笑容,首先接过了公孙公子手中端了许久碗,然后将门打开,将咱们公孙公子迎了进去。再接着拿凳子给咱们公孙公子放好,又小心翼翼地扶着公孙公子坐下,最后还将茶吹凉了递给公孙策。简直是无微不至啊,整个过程将咱们公孙公子伺候地活脱脱像是个怀胎八九月的孕妇。
只是…
“你打算将你手中的药端到什么时候去?”
展少侠本以为自个儿做的极好,正在偷笑呢,没想到却冷不防地被公孙策的话又浇了个透心凉。
咱们的展少侠在伺候公孙公子的时候,居然将那药碗就这么端了一路……
望着公孙策带有‘浓烈杀气’的眼神,展少侠心里那个苦啊。暗叹一口气,心一横,就将手里的药碗喝了个底朝天。
这还没等着展小猫叫苦呢,公孙策就将口袋中事先与那兆兰要来的甜蜜饯儿拿了出来。望着展小猫这两眼放光的样子,公孙策也是好笑,怎么就这么可爱呢…真是…好想掐一把啊……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