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01

“请问,三太子在吗?”云楼宫内一片寂静,没有任何反应,杨戬摇了摇头,刚抬腿欲走。
“杨戬大哥?”
“奥,是贞英啊,我来找你三哥,你三哥呢?”
“三哥?自从三百年前云楼宫封宫之后,我也许久未见他了,爹爹也不许我去打扰他,杨戬大哥有什么事吗?”
“奥,是这样的,阐教过两日召集三代弟子齐聚太上府邸,所以我来找哪吒同去”
“这样啊……”
“呦,这么巧。”孙悟空从远处驾云而来。
“大圣!”贞英惊喜的唤了一声
“孙大圣如何得空来此啊?”
“自然是来找哪吒的,几百年未见了,正好今日路过此地来叙叙旧,顺便讨杯茶喝。”
“原来如此,既然都是来找三哥的,那便一同进去吧。”
“可是你三哥不是封宫了吗?”
“没关系的,三哥最疼我了,封宫的限制落不到我头上,再说了,你们都是三哥的朋友,又是有事来找三哥的,三哥不会怪你们的,跟我来吧。”
杨戬与孙悟空对望一眼摇了摇头,哪吒对这个妹妹也算是宠上天了。
贞英径自打开了门走向了宫内,杨戬与孙悟空也跟了上去。
三人在宫内走了好久,外院空无一人,寂静非常,落叶满庭无人收拾,三人皱着眉头走着。
“这里怎么好像很久没人住了?”孙悟空疑惑到。
贞英一言不发加快了脚步。三人在外头转了好久也没见到一个人,只好进了内院。
内院倒是打扫得很干净,与外头的萧条冷落不同,还算有点人气。一个小厮迎了上来:“拜见大圣,二郎真君,四公主。”
“李安!外头这是怎么回事,你们这群人都是干什么吃的,三哥不管你们你们就是这个样子的吗?你瞧瞧这好好的云楼宫都成什么样子了!”
“公主息怒,这是三太子吩咐的。”李安不急不缓回着话并没有因为贞英的盛怒而被吓到。
“三哥?”
“是的,三太子当初在封宫之前召集了云楼宫所有人,告诉我们他要封宫,让我等退散,这云楼宫也不用打理就随它去罢。”
“三哥让你们退散,你怎么还在?”
“回公主,小的是怕三太子出关有什么需要,而且这云楼宫也不能全然不理便留了下来,平日里打理一下内院,侯着三太子出关。”
“原来是这样,那……三哥呢?”
“三太子在后院莲池。”
“我去找他。”
“公主,公主殿下,万万不可,三太子下了禁令谁都不能到莲池去的。”
“我是谁?”
“您是贞英四公主啊。”李安被贞英问得一头雾水。
“那不就结了,本公主包括在谁里边吗?哼 。”
“这……这……”李安见到贞英就这么往里闯,立马制止到“公主,公主,这使不得啊。”
“让开!”
“公主,这……”
“让开,杨大哥和大圣找三哥有事。”
杨戬和孙悟空一脸无奈看着贞英拿他们当挡箭牌。
“公主。”
“好了,你放心出了事我担着。”说着便拉着杨戬和孙悟空往后院莲池走去。
后院的门紧闭着的。
“三哥?三哥?三哥……三哥!”
打开院们,一股浓重的血腥味扑面而来。杨戬和孙悟空感觉不对也快速冲了过来。
莲池的水已被鲜血染红,不复往日的清澈,浮于水面的莲花红的很不自然,不是以前的那种清新淡雅的粉红,而是染血之后的妖异的鲜红,还有的是染血的时间太久了显得有些黑。中央的平台之上,哪吒一身白衣染血躺着,半个身子都没在水中,手腕处有着狰狞的伤痕,深而见骨还在不断向外涌血,他的头发被水打湿,凌乱的散着,脸色苍白如纸。
“三哥!”贞英向莲池冲去却被孙悟空拉住“大圣。”
“别去,有结界。”
“结界?这怎么办,三哥”贞英急得眼泪都出来了“杨大哥,孙大圣,你们快救救三哥啊。”
“不行啊,这结界乃是哪吒自己所设,如果强行破去会伤到他的。”
“这……这怎么办啊……”
哪吒看起来在昏迷中遇到了什么可怕的事,额头上布满了冷汗,整个身体都在颤抖着,他的呼吸越来越粗重并且不断呓语着。
突然哪吒身体里的法力开始暴走“不要!”哪吒大叫一声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大口大口呼吸着。。
“噗!”一口鲜血自他口中喷出,他用手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咳……咳”一阵猛烈的咳嗽又带出了更多的血。他捂着自己的胸口,试图平复自己狂躁的法力
“哼……天庭威名赫赫的战神竟然也有这么一天,真是让人吃惊啊。”空气中凝出了一个红色的身影,那样貌竟和哪吒一模一样,他并未束发,墨色的长发随风而动,额头的朱砂使他看起来极为妖异“啧啧啧,斗神怎么落到这般境地了?”他顺着哪吒的发梢摸下去,划过他的脸颊,最后捏着他的下巴,逼他直视自己“瞧这小脸白的,真叫人心疼。”哪吒眯了眯眼,眼中闪过危险的光芒,哑着嗓子道“放手。” 那红衣男子妖媚一笑并不放手。哪吒一掌拍出,那红衣男子轻盈一跃便躲了过去,哪吒出招越来越狠厉,那男子一个不查便被哪吒掐住了脖子抵在柱子上,不过他一点也不着急,依旧笑意盈盈,他靠近贴在哪吒耳边道“你杀不了我,因为……我就是你。哈哈……”他推开哪吒,哪吒闭上眼睛“你到底想要什么,三百年了,你到底要折磨我到什么时候,你到底要怎样才肯放过我。”

评论(16)

热度(30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