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越兰】心渊·始

古剑×万万

“你为什么不认我?你明知道我是你弟弟,你为什么不认我?说啊!你到底为什么不认我!”兰生越说越激动,豆大的眼泪不断地从脸上滑下,砸在石头桌子上炸开了花。
陵越听着他歇斯底里的叫喊和质问,心里虽是心疼无比,却仍记着与那方家二姐的约定。
不,不能打乱兰生现在的生活,他……如今过得很好,好不容易得来的平静生活绝不能被自己打乱!
思虑一番,陵越皱着眉,抿着嘴,道了声对不起后便转身离去,再不回头。
而陵越这番作为在兰生的眼里却是变了样。
踌躇、犹豫、对不起。
转身、离去、不回头……
一切的一切,在兰生的心里只道他是讨厌他,腻烦他,不愿与之相认也皆因他不如他那亲亲小师弟——百里屠苏。
兰生一个人留在原地,空气中还残留着那一句“哥……你为什么不要我……”。心脏被狠狠地揪紧,他拼命的呼吸,可胸口却像是被谁砸了一般,痛是他唯一的感受,陵越离去的背影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越想就越疼……
“噗!”一口鲜血喷出,染红了整个桌面。他受不住这记忆在他脑海里循环往复的出现,只得努力撑着这桌面站起来,摇摇晃晃地向城外走去,他……不想再死皮赖脸的待在这里,惹人厌弃了……
陵越离开兰生后便回了客栈房间,其实对于兰生是他弟弟这件事,他…本想要瞒他一辈子的。就这么不说,让他不用苦恼在哥哥和二姐之间做抉择,就这样单纯快乐、无忧无虑的生活下去,就这样…多好啊。其实自己能找到兰生就已经很感激上苍了,天知道刚才兰生的那一句“哥哥”让他有多高兴,真的……十几年了啊。可是,他哭得那样伤心却又让自己心疼不已,不是说好的要好好保护弟弟的么,要好好守护他的么?自己真是……
欸,陵越这么想着,又是一夜无眠……
次日,这一大早的,陵越的门就被急切敲响了。陵越打开门,却见是方家二姐与那狐妖襄铃,她二人皆是面色焦虑急切,到让陵越的心咯噔了一下。他正要开口,却被那方家二姐抢了先。
“兰生呢?你见着兰生了么?”
“兰生?”陵越皱了眉,“我没见到他,兰生他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兰生不知怎么的,一夜未归。原以为他贪玩,却不料这客栈附近都找遍了,就是没见着他人。”
“这……会不会是在屠苏和晴雪那儿?”
“不知道,咱这就过去瞧瞧吧。”
一行人急匆匆地跑去了屠苏晴雪的房间。这一路上,陵越不断的祈祷着,就盼着兰生一定要在屠苏那儿,但现实事与愿违。当见到屠苏的一脸迷茫和晴雪的不知所措时,陵越才知道不能骗自己了。兰生不见了,兰生他…真的不见了……
众人都开始紧张了起来,这会子正值多事之秋,外头这…多危险啊!
在众人正如没头苍蝇时,陵越突然一个闪身向外头掠去。这众人虽是摸不着头脑,却也条件反射一般追了上去。
陵越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回到了昨日他与兰生分开的地方。只一夜便是物是人非,石头桌仍是石头桌,但那人却不见了。自己……又一次把弟弟弄丢了……
“大师兄!”屠苏追了上来 ,“等一下……这…这是……”
陵越被屠苏唤回了神智,往那桌面上一瞥,却吓得他肝胆俱裂。
血……鲜红的血……兰生的血……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会有血?兰生……兰生人呢?“兰生!兰生,兰生,你在哪?你出来啊,兰生!兰生,你出来,我认你!我认你了,兰生!你出来啊,兰生!哥错了,哥真的错了,兰生!”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