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拾

待我回宫,已是后半夜了,铜雀和华裳也已等了我许久了。
“说吧。”我坐在了铜雀新搬来的桌子边,随手倒了茶喝。
她二人对视一眼后,争先恐后地跪下。
华裳抢了先机,开了口,“回殿下的话,暗夜已经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无人员伤亡。”
“她什么反应?”
“大公主她……笑得很开心。”
“开心?”这我就不懂了,她凤殊的奶娘死的如此凄惨,五马分尸,她有什么好高兴的?“她说什么了?”
“大公主说,殿下您如今贵为百鸟之王,就连一个小小的奴婢犯错都会严惩,实是公允的很,乃凤族之大幸。”
呵,凤殊果然是凤殊,这话说的还真是好看。表面上说我公允,实则说我这个百鸟之王连一个小小的婢子都要斤斤计较。凤族之幸?哼,你是想说如今凤族乃是你的天下,而我这般不给你面子,是多管闲事,手伸得太远了么?还是要说我这是不尊长姐,桀骜不驯,想要夺了她这凤族之主的宝座么?真是好笑,我几时与她争抢过什么,倒是她……从小到大,样样要与我争,我喜欢的便要抢走,抢不走的便要毁掉!少时的衣服、首饰、甚至宠物,长大后的权利、地位、还有朋友!凤殊,你霸占了父母所有的爱,从小到大母亲都要我忍你,而这回……我绝不会再放任你!你若敢动哪吒,我就绝不放过你,不论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我必杀你!
似是我的杀气外溢的厉害,铜雀和华裳伏在地上不断冒着冷汗,“殿下。”她二人交换了眼神,华裳开了口,将我唤了回来。
“你二人吩咐下去,密切注意她手底下人的动向。必要时,不论是谁,格杀勿论。”
“是。”
铜雀抬眼飞快地看了我一眼,见我已经平静下来了,大着胆子道,“殿下,我已将话传达给先生了。”
“他说什么了?”
“先生说……”
见她支支吾吾的样子,我倒还真是好奇那家伙说了什么,毕竟以铜雀的性子一般是不会这么吞吞吐吐的,“说。”
铜雀深吸了一口气,“先生说……先生说好心没好报,帮了您还不知道感激,没脑子的东西,将来被骗了也是活该……”
“我没脑子?嘿,这小子是活的不耐烦了吧,感情我帮他报仇还报错了,我……”我本想要骂几句,不料铜雀忽然拉住了我的裙摆,神情急切。
“殿下!”她双目充满了泪水,“殿下,先生只是一时失态,请您见谅,不要罚他!”
噫~这小妮子怎么回事,她也不想想那戚风对我不敬了那么多回了我几时罚过他,居然这么紧张,她该不是爱上了那个不着调的神棍吧……啧啧,一颗八卦的种子在我心里快速地生长着。我咳嗽几声,装作正经的样子,“铜雀啊……你该不是喜欢上了戚风吧?”
“我……”铜雀的脸刷一下就红到了耳根,看样子是八九不离十了,改天我得去帮她探探口风才好,哇哈哈哈……
“也罢,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不和他计较了。”
“谢殿下!”哇塞,这是一下子多云转晴啊。
“诶,你可别高兴的太早,去将这里面的小鱼干铺到妙生殿前那条路上去,记住,要铺满!”
“是!”
哇!爱人没事了,连接任务都高高兴兴啊,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果然,爱情的力量很伟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