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叁拾叁

婉转的萧声自我耳边响起,是凤落九天。其实这曲子很久以前出现过,在我疯癫的时候。
我一直都不懂,我只是知道它会将我崩溃的神智拉回来,却从来都不懂它从何而来,又有什么意义,而如今……我好像懂了……
朱雀皱着眉似是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凰天婆婆,不若打开祭坛将阿窥她们救出来吧,我瞧着这情况不是很好。”
凰天婆婆脸上也不好看,但却在第一时间条件反射般否定了这个提议,“不行!”。而后,她又沉吟了一会儿,面沉似水,“不行,不说此事关系到凤族的前程,耽搁了谁也承担不起。且凤族也没这等半途而废的规矩。”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自遥远的天边有落下来一女子,白衣胜雪却格外霸气高贵,自有一股不怒而威的气势。也不见她怎么动作,一眨眼便到了眼前,朝着凰天婆婆点了点头,“婆婆莫要将凤族前程做由头,就说要是这三个小的今天折在了里头,凤族可还有前程可言?”
那些个长老一瞬间都通通趴在了地上,一个个的连头也不敢抬,心里不住腹诽“这天儿是怎么了,一个个平日里都见不着的人物竟扎了堆了!”
凰天婆婆福了福身,脸上却有些迟疑与不甘,“此事……凰后冕下可与凤主陛下商量过?”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困在祭坛三姐妹的娘亲——凰后凤仪。
“本座与君渊同心,本座的意思就是他的意思,且君渊已在路上了,一会儿就到。”凤仪瞪了凰天婆婆一眼,嗤笑一声,“来人,传本座旨意,即刻开启祭坛,营救三位公主!”
但这话音未落,异变又生……
祭坛内的气场突变,我将手握拳,铁链“铃铃”作响,身边的寒气受到了惊吓如潮水般退散,露出了鲜血淋漓的我。无数凤羽便绕着我旋转,连凤殊与凤影的凤羽也慢慢染成了血红色。
“大姐姐!”凤影惊恐地看着凤殊,“阿姊这是……”
凤殊颤了颤身子,摇头不语。
我的身子颤抖得更加厉害了,手上原被哪吒修剪的整齐的指甲一瞬间长长,指尖缠绕着诡异的黑气,空气中法力暴动得更加厉害了。
“咔嚓!”锁住我的铁链裂了缝,从我的身上飞出来一些神器,多是熟悉的,如囚龙、葬星、栖凤、凤魂、羽针……也有各族各色的天材地宝,这会儿一股脑的绕着我身旁,然后尽数粉碎化作灵力钻入我的身体……
“嘭!”地一声巨响,伴着血色光彩,我睁开了眼,那眼早已不是正常的眼了。曼珠沙华布满了我的整个侧脸,眼睛被撑得大了两倍不止,瞳孔的密集的法阵不停地旋转。一滴泪珠落下,“啪!”得在地上溅起水花。
身上的铁链在我睁眼的一刹那尽数崩断,我一跃而出,伴着熊熊燃烧的凤焰捞了凤殊与凤影便冲破了空间,一路而上。
凤仪凰后立即挥了挥手停止了后面人的动作,死死地盯着祭坛,或许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了。
“血祭,幻影成,轮回开,六道烬毁!”
凤焰开道,一路顺畅,来者便燃,烧完了连渣都不剩。自第二层起,直至第七层才渐渐熄灭,而这时的我基本已经无法动弹了,这……已算是逆天了。
“阿姊!” 凤影急急忙忙扶了我坐起,靠在她身上,“你怎么样?”
我靠在她身上,眯着眼,喘了几口气,刚想告诉她我无事,可一张口便咳出了血,只得对着她微笑着摇头。
可那又有几分信服力?
甚至不用她开口质问,我的头发便已慢慢的变做了雪白……
一颗眼泪砸了下来,落在了我眼角,凤影哭了,我那个一直“冷淡”的妹妹哭了。
我有些急切地拉了拉她的衣角,笑着道:“哭……哭什么……我还没死呢……”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这般不正经!”她气我吊儿郎当,却又下不去手打我,一时间便自己皱着眉头生气。
“大姐姐……第七层到了,想来……咱们也差不多了,不若……就到此作罢吧……”
凤殊点了点头,我有感觉,她又变回了那个可亲可敬的大姐姐了。
她二人将我架在中间,朝着第七层的出口走去。
凤族万年的历史里其实没有什么人能真正走到上三层的,所以只要到了上三层便有选择,可以出去不再向上了。
这第七层也很奇怪,满是灰尘,就像是很久无人居住落了灰的住处一般。还好,出口并不远,只走了一段便瞅见了一扇古朴的闪着光晕的大门。
凤殊扶着我,待凤影打开门后,便带着我一起出去。而当她踏入的一瞬间,我一把推开了她,一人一掌地将她们二人一块送了进去。
我懂了,凤落九天,凤族万年的基业靠的是每一代族里天才的血。只有拿血来供养祭坛里的魂魄,凤族才有了绝佳的底牌,才能保证凤族基业绝对的安全……
祭祖?总有一个人的命要留在这儿的……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