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叁拾肆

此时此刻,祭坛里才真正只剩了我一人,与无数的阴灵魂魄相伴。
凤族虽说永生不死,却也不免有陨落之人。而那些死去的,便栖在这祭坛之中,也算是另一种活法。
那两掌后,我再也没有了余力,其实早就是强弩之末了,自贯穿了琵琶骨起。那些个厉害的招数,无一不是透支了命数换来的……
“阿姊。” 是阿觑,他与母后最是相像,一身白衣胜雪,只他眉宇间更加温柔,还留着不谙世事的纯真。
我朝他笑笑,不是讽刺,不是强颜欢笑,是真心的笑。而后,我又看向他身边的小哥哥,“如今,你也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吧?”
他依旧与我记忆中一模一样, 一袭如夜一般的黑衣,一双与星辰一般的眸子,嘴角的笑是世间最温柔的弧度,光是声音也能让你坠入美梦之中,“秋水,望穿秋水的秋水。”
“秋水?嘁,你果真是叫我望穿秋水啊……”
祭坛外的众人见公主们进了出口大松了一口气,却不料出来的只两位公主,所有人的目光又重新聚焦了那阴寒的祭坛。
“蠢凤凰!说你蠢你还真的蠢啊!”风小喵一瞬间就炸了毛,跑到凤殊面前指着她鼻子骂,“你这恶毒女人到底对她做了什么!”
凤殊也没缓过神来,愣愣地看着风小喵炸毛,眼神呆滞,就如失了魂似的。
还未等众人反应,一道雪白的光便朝着祭坛扑了过去,将快要关闭的出口硬生生撞开了个口子。
哪吒提着枪如遭了雷劈一般,刚才那是……
“什么东西?白雪呢……”风小喵不可置信地看着云楼宫的众人,希望有个人告诉她这不是真的,她是自己眼花了。可是,所有人都被吓着了,只是呆呆的看着……
白雪光是闯进了祭坛便已是脱了一层皮了,到我身边的时候,血肉模糊的,“蠢凤凰……”
她伏在地上,虚弱地连喘气也断断续续的。
“白兔子!”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进来,连滚带爬地到她身边,却不敢像平日里那样抱她,我怕弄疼她,“你进来做什么!”
“嘿嘿,我来……来救你啊……”她笑着,红通通的眼睛都暗了,她拿爪子拉着我的衣服,“你真笨,连个幻……幻境都破不开……”
“谁要你救啊!”我想找颗药丹救她,可我身上所有的东西都在之前被我吸收完了,什么也没剩下,“你什么修为啊,也敢来闯凤族祭坛,你才笨!你个傻兔子!”
我调起身上所有灵力,轻轻抚在她身上,为她疗伤,可她却拒绝了我,将我拉至她面前,讲些只有我二人能听到的话。
“凤凰,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今时的你与彼时已然不同了。你不是一个人,有很多人都在关心你,殿下、你父母、云楼宫的姐妹们,你不能再这么轻贱自己了……”
“这么多年了,执念也该放下了,他们……也过得很好啊……”白雪瞧了瞧凤觑与秋水,苦口婆心。“快回去吧,有很多人在等你。”
泪水湿润了我的双眼,这番话比我当初听见妙生说我没疯还要震惊。
白雪是能堪破一切幻境的琴师,凭她的通透灵敏,果然是在那混乱不堪的记忆中瞧出了些什么……
只是我没想到,她竟会以这样的方式来点醒我,“凤族之人,永生不死,你又何必……”
我的眼泪落在她的脸庞,映着她温和的笑,“我若不如此,又怎么来得及告诉你,阻止你?”
“你自己或许没发现,可我在旁边看得清清楚楚,有些时候明明可以躲开的伤害你非要自己迎上去,一点也不把自己当回事。”
“凤凰,你流尽了半身血,又有我的命做抵,凤族的血祭已经够了。”
“凤凰,门就在这里,就看你愿不愿意走出去……”
她笑着窝在我怀里,慢慢的在我手下失去了温度。我求救般地抬头,看到的是阿觑与秋水鼓励温暖的目光。
“阿姊,我们一直都陪着你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