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兮何年 霍劫篇8

😊

贺瑞·綮:

         霍劫决定换个话题,给玖星倒了杯茶,道:“那你这次来这,也是去落月国?”
        “不知道,坐标就是在这个方向,具体在哪,我也不清楚。”玖星接过垂眸道。
        霍劫也没准备追问,吐槽道:“让你做这件事的人肯定是故意整你的吧,这一问三不知的,想找人帮你都找不到。”
        玖星沉吟了一下,道:“其实……并不是,我来到这个地方后,我就怎么也感应不到那块玉的位置了。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
        “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霍劫问。
        “再等等吧,还能怎么办,没有指向如同大海捞针。”玖星叹气道。


        晚上,要不是霍劫非拉着玖星上街,玖星本来就不想动,没想到躲过了一劫。
        两人从街上回来的时候,客栈被人围的里三层外三层。客栈里满地的血和碎尸,有的人看过后就开始呕吐了起来。人们早已报官,但是这普通小镇的官府,那见过这阵仗,也只是手足无措的先围起来。
        这件事引起了镇上的人非常不满,本来平静的生活,被这些个为了蛊毒大赛拼的你死我活的劳什子搅的天翻地覆人心惶惶。
        但是镇上的人也只是私底下说说罢了,没人愿意惹这些个下蛊高手。
        霍劫和玖星回来的时候,官府正在从众人口中了解情况。
        一个看起来有十几岁的小叫花子被众人围在中间,小叫花子如同讲评书一样,手舞足蹈的说这自己的经历。
        小叫花子也是被别人叫去的,说河边有花灯可以看,上百只花灯漂在水面上,可漂亮了。就像天上的星星,照亮了整条河。当时河边站了不少人,都在看,哪知道这些根本不是花灯,而是那些怪物的眼睛!
        那些怪物潜在水里,只露出眼睛,它们的眼睛里泛着红光,见河边站的人多了就向岸边游过去,咬死了哪些人。小叫花子和同伴去的晚,为了看清,跑到旁边的山坡上,勉强躲过了一劫。
        小叫花子清楚的看见,那些个怪物四肢短小有力,但却反应极快,有爪有麟,颚长且有利齿。
        那些个怪物吃完河边的人后,好像听到一阵刺耳的笛声,然后它们就往这个客栈爬来了。
        旁人也符合是听见了一阵特别刺耳的笛声,而且客栈里虽然被翻的底朝天,似乎在找什么东西,但是却也没有什么人报案丢过什么。
        霍劫和玖星一脸严肃的听着,两人虽然躲过了一劫,但是那怪物目的现在不明不白的,说不定目标就是自己。
        两人都沉默这想着自己的事,这时,一晚上都找不到影子的二柱慌慌张张的爬上霍劫的肩上,哆哆嗦嗦的往霍劫怀里钻。
        期间差一点就抓不住要掉下来,被霍劫眼疾手快的接住了。还没等霍劫反应过来,二柱又开始死命的往霍劫袖口里钻去。
        玖星看到后,与霍劫对视了一眼低声道:“它……或许看见了什么。”
        霍劫一脸严肃,闷闷的“嗯。”了一声。能让二柱这小疯子怕成这样的东西,估计不是什么好东西。
        霍劫沉着脸往马棚走去,马棚的马也是死状惨烈。霍劫心跳加速,掘地跟了他好几年,也是出生入死的兄弟,若是它死了……
        他走到拴着掘地的柱子,柱子上的绳子已经断了。应是被什么东西咬断的,地上的碎尸也没见有掘地的尸体,松了口气。
        霍劫沿着地上的蹄印寻去,
        两人走了许久,玖星看他这么紧张一匹马出声道:“没想到你这么喜欢小动物啊。”
         霍劫叹了一口气,说道:“它们俩救过我一命,那年我征……我被人暗算……躺在山上等死。只有它俩找到我,把我送回去。”
         霍劫隔着衣服,摸着还在惊恐的直哆嗦的二柱,“它们太单纯,没有人那么机关算尽……”
          玖星看着霍劫紧张的有点喘不上气的样子,不知怎么,心理有点难受,“你……你也别太担心了,跑出这么远,应该没事。”
         霍劫没回答,低着头就这样一直走,走了好长时间。玖星也就这样,默默的跟着他。
        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在乎的那个人,而我呢?估计不会有人在乎我了吧……玖星走神的想,没注意,径直撞向一枝矮树杈。
        “哎呦!”玖星捂着自己的头,没想到,修炼了几百年还会范这么低级的错误。
         霍劫终于回过神,掘地是千里马,这一跑,估计不回近,带着玖星这个看起来像个白斩鸡似的书生走这么远,也不知道他受不受得了。
        霍劫转回来,伸手拨开玖星捂在头上的手,检查他伤的怎么样,柔声道:“没事吧,要不我们休息一下吧,这马上就到亥时了,在这林子里也不太安全。”
        玖星愣了一下,拍开他的手,避开霍劫随意就能柔情似水的温柔,慌忙的说:“没事,再找找吧,说不定前面就到了。”
         “那你累吗?用不用我背你?”
         “别把我当成个女人!”玖星烦躁的甩开霍劫,自己沿着蹄印往前找去。
         霍劫追上去,和他并排走着,“我没把你当成女人,我这是怜香惜玉。”
        “哼。”玖星是在是不想理他,又加快了脚步。


        一阵微不可见的悉悉索索的声音,让两人都顿了顿脚步。
        两人对视了一眼,加快了脚步,一阵刺耳的笛声刺穿树林。霍劫手按在佩剑上,玖星也拔出袖刀随时迎战。
         林子里瞬间亮起上百盏红色的花灯,冲两人飞速靠近。
        花灯中隐隐走出来一个身材消瘦,衣着朴素的中年人,他手里拿着一只惨白的短笛。
        骨笛!
         玖星惊讶又警戒的看着眼前这个中年人。
         中年人开口,声音像破了的风箱一样,咕噜咕噜的响:“把偷得东西还回来!”
        “什么东西?”玖星开口问。
        中年人没有理他,只是反复的重复着同一句话:“把偷得东西还回来。”
         玖星见无法与这人正常沟通,低声对霍劫说:“数量太多,只能跑。”
        霍劫点了点头,算是同意玖星的话。
         两人同时向后退了一步,那怪物便以一种怪异的姿势冲向二人。
         二人跳上旁边的树,霍劫扔下了两张黄符,黄符落地及炸,把他们炸开了些距离。
         玖星本想用内里拍来,但是现在看来也用不上了,只是看了一眼霍劫。
         霍劫知道玖星在在意什么,笑道:“这也没什么,在这世上流浪了十几年,什么都会一点,但又什么都不精……”
         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穿梭在树林中,甩开了身后追赶的怪物。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