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贰拾玖

望不尽的空间里弥漫着浓浓的白雾,那里没有声音,没有生气,只有鼻尖缠绕着不愿意走的奇异芬芳。
第二层的空间很奇怪,这样的布局是凤族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
我不敢大意,皱着眉头往前走,心里却止不住地想念外头的哪吒。我记得,他……好像是能看见我在里面的一举一动的吧……
时间不断地流逝,思念也如潮水般泛滥,一涌而出之后是再也收不回去的挂念。
“既心有挂碍,又如何做得凤族之主?”
浓雾深处,黑暗尽头,一双纯金色的眼睛泛着莫名的光彩,一眼就望进了灵魂深处,叫你沉溺其中,再也醒不过来。
“哼,那个老女人真是不要脸,明明人老珠黄还霸着凰后的位置不放,她那里及得上我的万分之一! ”貌美的女子在镜子前头搔首弄姿,口出恶言,全然不知小小的孩子已经捧着糕点待在门口多时了。
“只要我再主动些,就不愁找不到机会,表哥一定会爱上我的!”黑色的长发及腰,将曝露在外的肌肤遮地若隐若现,“到时候,凰后的位置就是我的!”
小小的孩子脸上泛起一抹极其诡异的笑容,眼睛里满是恶毒,“凰后?”
“阿窥,你有什么事么?”黑曜石般的眼睛亮莹莹的,细腻无暇的肌肤白得发亮,还是个少女的姑娘对小孩子有种没由来的喜爱与宠溺。
“给小姑送些吃的呀,小姑对阿窥这么好,阿窥也想要报答小姑呀!”甜腻的嗓音像是淬了毒般的蛊惑着猎物,孩子的脸上是符合她年龄的童真。“小姑的妆好像花了呢!”
“真的吗?”少女急急忙忙地跑到了梳妆台边,还未细看便被小孩挡住了视线。
“小姑不急,阿窥来帮小姑。”孩子柔嫩的小手抚过少女的脸庞,血色的瞳孔将少女带入了无尽的深渊。少女最后听见的一句话是……
“小姑,人要本分啊,肖想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是要付出代价的啊……”
“听说了吗,凤族的那位凤雪公主被毁了容,整个人都疯了!”
“我也听说了,听说她整个脸都被划了几百刀,没有一块好地方都烂啦!而且那凶手真的不是人啊,他刻意留了凤雪的眼睛,这到底是什么仇什么怨啊!”
小小的孩子躺在树上晃荡着腿,把玩着一把做工精细的匕首,今天是她三十岁的生日……
“阿觑……”
狂风暴雨,黑压压的云堆在天上,压的人心里生疼。雨水疯狂地砸落,可就算这样也洗不干净地上鲜红刺目的血迹。
已经长大些的少女抱着白嫩得如包子似的小男孩哭的不成样子,那是与凤窥同卵而生的弟弟。
“阿姊……”白嫩的男孩子睁开了双眼,他的眼睛特别奇特,乃是无色之瞳。
“阿觑,乖,姐姐一定带你杀出去!”小姑娘哭的一颤一颤的,手却极尽温柔地将白包子脸上的血迹抹去,不像平日里总是乘机揉捏弟弟的脸上的软肉。
“阿姊,我没法保护你了……”小男孩最后蹭了蹭姐姐的手臂,一如平日里撒娇的模样,“要幸福啊……”
“阿觑,阿觑……你不要吓我啊阿觑!不好玩儿的,阿觑!你醒醒啊!你给我起来啊!”少女在小男孩闭眼的的一瞬间就疯了,她将在场的人都杀了个干净,一如她承诺的一样,她要带着弟弟杀出去……
“阿觑,你最讨厌姐姐杀人了……可是,他们都被我杀了,你怎么不回来呢?”
那天,是少女一百三十岁的生日……
后来,失了魂丢了魄的少女被四大神兽的朱雀带走,一日复一日地坐在朱雀星星上等着,等什么?她也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朱雀星星上出现了另一个人,他一身黑衣,长长的头发垂在胸前,白皙的肌肤,脸上却没有多余的表情。
他抱着剑,一句话也不说,就这么陪着失魂落魄的少女,只是每天在来的时候给少女带一杯奶树的树浆……
再后来……
再后来,这个小哥哥也死了,死在了少女的面前,被一百年前凤族内乱时遗留下来的后人杀死……
临死前,小姑娘终于知道了他是朱雀星宿,可是他却来不及说完他的名字。
那天,是小姑娘三百三十岁的生日……
“够了!”眼角豆大的泪水顺着脸庞滑下,我被铁链子锁在地上动弹不得,嘴角却泛起了微笑的弧度,“千八百年前的旧事儿也拿出来重提,前辈可真是好兴致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