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记·记忆中的十八岁】

《记·记忆中的十八岁》
记忆中的天空,四四方方一片景,偶尔艳阳高照,偶尔晴天霹雳,偶尔暴雨狂风——那都是从窗子里望出去的模样。但雷霆雨露俱是天恩,不论怎么说也没出了格儿去。
记忆中的池子,幽碧幽碧一汪水,偶尔漂些乱飞花,偶尔浮些枯木棒,偶尔也作扁舟一叶畅游书海。但那池应是死水,圈死了的就出不了格儿。
记忆中的操场,空空旷旷一处地,红与绿相配,追逐里头还是追逐……只那路旁四季变化的树木令人深刻,特别是秋季,铺了厚厚的一路,说不出的惆怅。
记忆中的十八岁,与他人也并没有什么不同。每日里两点一线,抱怨着努力着,一路追逐却也没想过累了要搞个起义、反叛啊什么的。
记忆中的十八岁,与往年也并没有什么不同。每日里一人一桌,看看讲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轰炸”,总管不住心收不了魂儿。稍不留神儿,这便又拐到广袤天空中潇洒,钻到繁花丛中嬉戏咯~
记忆中的十八岁,就像是宇宙大爆炸了一样产生了巨变——在精神世界里。比如,忽然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比如,忽然找到了自己的爱好;比如,忽然发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到底有多脆弱……
记忆中的十八岁,我抓住了它的尾巴,但它依旧滑溜溜地跑了。剩下的,是终于明白的感激——对陪你疯闹伴你读书的朋友、对那些给你谆谆教诲的老师,对总给你无微不至照顾的家人。
但总而言之,十八岁的生活就是平平淡淡的,没有顽劣到师长共愤,也没好到大家交口称誉。
十八岁的生活是共同的欢喜,是独自的忧愁。
十八岁的生活是起不来的青涩,睡不醒的懵懂。
一首诗,再长,也得写下句号。
一群人,再融洽,也得四散分离。
一场青春,到头来给不了你什么,但也剩不下什么了……

评论

热度(5)